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0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10-01-15 10:35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編纂發行:帝教出版公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侍天應人,本師世尊至真至誠,無比虔敬

  編按:天帝教在中華民國99年(公元2010年),有兩個重要且特殊的日子。其一是,民國99年5月18日(農曆4月5日)〜本師世尊110歲聖誕紀念日。其二是,民國99年12月21日〜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30週年。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以摘錄本師世尊日記為內容;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謹摘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內容如下:

民國69年(庚申) 1月1日(11月14日) 星期二

  今天開始是人類進入最嚴重最危險的80年代;我們在台灣這方樂土上,面對三次世界大戰將要爆發的國際緊張局勢,惟有發心朝晚祈禱,懇求 上帝化減人類浩劫於無形,一面喚起1700百萬同胞加強精誠團結,支援政府鞏固復興基地,以報答 上帝保留中國的老根,希望我們同奮從今天起加緊祈禱親和,盡人事以待天命。

  敬祝道運昌隆,國運昌隆,大家事業進步,健康快樂,道功精進!

  以上是我向同奮19人,在新年精神講話會上的致詞。

 ●雲海恩深雋刻在華山上,是本師世尊永懷師恩的標記

1月2日(11月15日) 星期三

  蘇俄趁美國正被伊朗人質問題困住,並曾聲言不惜使用軍事手段之時,突然進兵阿富汗,出動空降師及機械化步兵師佔領首都喀布爾等城市,立即執行莫斯科的命令,推翻並處決不能切實達成蘇俄交付任務的總統阿敏,另行扶植以卡默爾為首的傀儡政權。

  在80年代第1天,美國總統為蘇俄公然入侵阿富汗,公開宣布「1970年代的重要政治目標~美俄和解,已告破滅。」據西方政治家分析,認為蘇俄侵佔阿富汗,可能為東西方爭奪波斯灣地區能源資源的鬥爭揭開了序幕。

  世局之日見緊張嚴重,足證人間正在執行上天的行劫方案。余豈敢違天行事;只不過仰體 上天好生之德,祈求 上帝化減劫運而已!知我者,其天乎!

1月6日(11月19日) 星期日

  蘇俄入侵阿富汗嚴重威脅世界和平,聯合國安理會應50國之請求,於昨日集會討論促蘇俄自阿富汗撤軍的要求,但安理會一切嚴厲的行動,均面臨蘇俄否決的命運。

  美國對蘇俄侵阿,卡特總統宣布採取停售穀物並凍結文經交流,禁止出售戰略物資,以及開設新領事館等報復措施。同時國防部長勃朗昨抵北平與中共商討阿富汗局勢。

  但是蘇俄則反應強悍,拒絕自阿富汗撤軍;反向巴基斯坦提出警告,同時猛烈抨擊美國與中共勾結。

  余以民國33年于華山白雲深處奉 無生聖母懿旨, 玉皇上帝聖詔敕封本人為「天人教」之詔命,出示2期靜坐同奮高銘賢、林信一、賴志良、陳永泰、魏傳基等諸子,並說明我非違抗天命,今天所以不公開傳第55代「天人教」,而溯源窮本追傳第1代「天帝教」於人間的苦衷,以堅諸子之信心,而證天命之真實,諸子拜讀不勝感動與嘆服之至!

1月11日(11月24日) 星期五

  民國31年壬午之臘吾師 蕭公昌明歸證黃山奉詔敕晉道統54代「天德教」主,余痛失師表悲不自己。爰即下山至長安,集合西北諸子舉行哀悼,奉設道位,永配教祀,迺命維生兒侍光請訓,蒙 帝詔頒演《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1部,昭示來茲,以垂久遠。

  今逢吾師91歲華誕,敬謹付梓恭印500本,以廣流傳而供復興基地同道、同奮朝夕虔誦,印費新台幣5000元,已由賴子志峰捐助!

1月13日(11月26日) 星期日

  今為第1期同奮每月第2週返社集會之期,到者12人,余授以〈祈禱親和須知〉並告三種意義:(一)使同奮們有精神通路(二)縮短同奮們天人之間的距離(三)使同奮們人事上合理的心願與請求得能如願。

  因此,本教規定祈禱親和為同奮們日常修證功課之一,只要依式祈禱,至誠致力親和,必能格孚感應,天人合一,天從人願。

  上下、午2次精神講話,一再告誡第2期、第1期同奮們:靜坐修道,必須反求諸己,身外無道;凡求諸身外,皆是邪道!

1月18日(12月1日) 星期五

  謹將宗教哲學研究社創辦人我師 蕭公昌明遺像,懸掛於本社4樓會議室,以垂久遠,而示敬仰!

  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蔣彥士親來電話,對數度去電話,均值公出未能通話,表示歉意,約于下星期一(21日)上午在黨部候教。

1月20日(12月3日) 星期日

  第2期全體同奮專誠在光殿,恭攝我靜坐彩色相片放大後,每人請我親題上、下款攜回供奉。

  題罷照相,我提議上指南宮進香,由葉子漢卿、賴子志良駕車,蕭子振崑、高子銘賢、何子顯榮、陳子永泰、紀子昌鑫、吳子以忠等隨行,汽車直上指南宮山頂,拾級而上,首向呂祖殿進香,恭詣淩霄金闕朝覲,最後至大雄寶殿參拜佛祖,靈感所至,良有以也!歸來已黃昏!

 ●本師世尊老人家慈眉善目,透發無限親和力

1月21日(12月4日) 星期一

  行道而有得於心之謂「德」,道可賅德,德不足以賅道,所謂「至德凝道」、「德備道全」者,為自古修道人須廣積陰德,方可得道之謂。

  故《太上感應篇》曰:「欲求天仙者,當立一千三百善;欲求地仙者,當立三百善」,我佛如來諄囑廣種福德,孔聖亦曰:「志於道,據於德」。

  由得道而成道而了道,一了百了,非特歷劫冤孽盡釋。燃燈古佛曾謂,一人得道,億宗萬祖,歷劫生身父母與一切內助眷屬,皆得團聚於洞天靈山之內,永享家人父子之真樂。

  「德」有公私隱顯之別,而以私德為重。施不求知,並受其施者亦不覺,是謂「隱德」,亦謂「私德」,並謂之「陰騭」,其惟人之所不見。「顯德」之報有限,「陰騭」之報無窮!

  「德」非分人以財;分人以財,謂之「惠」,不名為「德」;「德」者「眾善」之統稱,即孟子所謂教人以善,與人為善。三教聖人均以「成己成物」、「己立立人」、「己達達人」、「自渡渡人」謂之立德!

1月25日(12月8日)星期五

  「天德教主」我師蕭公昌明91歲華誕,兩期靜坐同奮19人,連同鄧子文儀共20人,午刻上光殿祝賀恭誦《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普備素麵臘八粥供眾。《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自民國31年冬頒降人間,今始傳至台灣。凡有修心養性、祈福求壽、解冤消災,至誠虔誦,必獲感應。(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