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願願發心奮鬥 天和人祥扭轉氣運

聲聲願願發心奮鬥 天和人祥扭轉氣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聲聲願願發心奮鬥 天和人祥扭轉氣運

施靜嚼  2010-03-15 10:25

春季法會攸關台灣穩固興衰

文/施靜嚼 圖/教訊檔案資料

前言

  每年巡天節期間,宇宙主宰(上帝)降臨本太陽系地球上空,巡視人間,並且針對來年的各項行劫方案作出御示和裁定。

  經由聖駕御定的各項方案,諸天神媒會分「上、中、下元龍華會」3階段來加以考核,審視人心的善惡,進而調整行劫救劫的步調。

  因此,每年「上、中、下三元法會」以至「長期祈禱保台護國法會」,最具有直接救劫、救人的功效。

  其中,春季法會連結上元龍華會誦經(誥)的經力、經效,凝聚救劫正氣的力量,一併相融相乘於法會之中。

  同時,春季法會與上元龍華會二者炁氣通貫,正式啟動了是年救劫氣機的運作。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嘗試根據相關聖訓的說明,簡單介紹春季法會的內涵。

  回顧往昔聖訓,在每篇文字底蘊,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那是無形仙佛們對人間真愛的玄音,也是不忍蒼生遭劫的苦心。

  而救劫的路程,不僅僅是同奮們小我生命衍變的心路歷程,也是大我國家民族歷史的足跡。

  多年來,帝教同奮們不求聞達、默默耕耘,聲聲願願祈求、叩首,流汗流淚的奮鬥,更陪伴著這塊土地歷經了無數的苦痛災難。

  我們希望藉著文字粗淺的整理,多覺知一些當前生存與生命的處境─「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發奮鬥心,積極參與春季法會的行列,以報答天恩。

(一)春季法會的由來

  民國85年元月13日,天帝教在宜蘭地區舉辦第一次的春季法會,目的是為了彌補有形無形防禦的缺口,並且降低該地區行劫的掃蕩力量。

  而後,「每年春季,臺灣北東教區與南部教區輪流舉辦法會,除了得以減低該地區行劫的氣焰之外,並進而達到『保臺祈安』、『超薦解厄』的目的」。

  民國90年3月,「為了因應『春劫啟運」,人間極院上呈『天帝教新世紀保台祈安超薦解厄迎福徵祥法會』一案,經金闕會議核定,正式訂名為:『天帝教辛巳年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春季法會』。

  從這一年起,『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春季法會』更成為天帝教化的普化途徑,而每年的春、秋兩季法會既是弘教佈道的重要指標行動,它們也在鼓舞同奮奮鬥的意志力量,使同奮能堅定信念地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基本功課的實踐」。

  相關歷程如下:

年度  法會名稱            主辦教院

民84年 乙亥年北東教區保臺祈安超薦法會 宜蘭縣初院

民85年 丙子年護國迎祥解厄禳災大會   天極行宮

民86年 丁丑年北東教區保臺祈安超薦法會 宜蘭縣初院

民87年 戊寅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高雄市掌院

民88年 己卯年北東教區保臺祈安超薦法會 北東教區

民89年 庚辰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南部教區

民90年 辛巳年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春季法會 桃園縣初院

民91年 壬午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台南市初院

民92年 癸未年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 桃園縣初院

民93年 甲申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台南市初院

民94年 乙酉年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 台北市掌院

民95年 丙戌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南部教區與嘉義縣初院

民96年 丁亥年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 北部教區

民97年 戊子年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 嘉義縣初院

民98年 己丑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台北縣初院

民99年 庚寅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高雄縣初院

 

  春季法會和人間當年重要政事相互對照,並回顧與簡報如下:

年度  法會名稱            與人間政事的對應

民84年 乙亥年北東教區保臺祈安超薦法會 遏阻無形行劫魔氛

民85年 丙子年護國迎祥解厄禳災大會   化解台海衝突危機

民86年 丁丑年北東教區保臺祈安超薦法會 降低北東教區行劫魔氛

民87年 戊寅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化解台灣上空暴戾凶氣

民88年 己卯年北東教區保臺祈安超薦法會 大掃蕩年,九二一大地震

民89年 庚辰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第十任總統大選,安民心

民90年 辛巳年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春季法會 春劫行運,九一一恐怖攻擊

民91年 壬午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春劫啟運,首次春季法會

民92年 癸未年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 國際戰火與病毒侵襲

民93年 甲申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第十一任總統大選

民94年 乙酉年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 兩岸政黨和平互動

民95年 丙戌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兩岸情勢詭譎,春劫凶鋒

民96年 丁亥年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 核武擴散,氣候溫室效應

民97年 戊子年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 配合第十二任總統大選

民98年 己丑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人間遭受金融風暴肆虐

民99年 庚寅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 氣候變遷,地球暖化

 ●天人文化院經典研究處施靜嚼副研究員

(二)春季法會的意義:祝福和禱告

1.春季法會是配合春天的節氣,期待一年美好開始的儀典:

  「春季法會原則上一年一次,定於春天舉行。意指『一年之計在於春』、『好的開始即是成功的一半』,以迎欣欣向榮的一年。而春季法會的傳統是『護國迎祥、禳災解厄』」。

2.法會的本質:祝福與禱告。「春季法會著重在『祝』、『禱』」,也就是祝福與禱告。

  「春季法會以『護國迎祥』為主;而春季與秋季兩法會均有『禳災解厄』的功能,以達護國迎祥與渡幽濟冥之實效」。

  「春季法會以人曹的國與族為主」,希望為我們的國家化解戾氣,感召祥和。

  總結地說,春季法會的宗旨是:「祈求廓清妖風魔氛,化除暴戾凶殺之氣,消災解厄,導發人心向善,使得政治和諧、社會祥和、經濟穩定。」

  「上元龍華會無形各方案的特色,乃是在透過引發人心欣欣向榮的生機意味,進而引導人心的向善淨化。因此,上元龍華會與春季法會相融相乘,善用『春日』欣欣向榮的大自然節氣,『開啟』人心向善與救劫挽劫的氣機。」

3.因應春劫行運:

  自民國90年起,因應「春劫行運,春季法會以『春」為導向,以『萬籟甦醒,春意透發,生機盎然,朝氣蓬勃』為訴求,展現春風化雨欣欣向榮的生意」,法會更多了「教化萬性萬靈」的功能。

  同時,「配合春劫的氣運,因應天時、地利,以啟人和,希望達到『護國祈安』、『超薦迎福』的實質目的。」

4.法會的宗旨:貫徹金闕保台護國方案

 ●春季法會旨在「凝聚正氣,善導人心」

  「金闕保台方案乃應人間天帝教的時代使命而立。由於兩岸關係的轉變,不只影響週遭亞洲區域民生的安危,更可能引發蠢蠢欲動之行劫之氣,人間之毀滅浩劫即由此而啟動,億萬生靈將無生機可言!

  因此,金闕保台方案之行使已是及於全球五大洲之範疇,以各大正氣道場為轉運站,善導人心向善,影響氣運。」

  「吾(案: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受命為保台方案主持,回顧台島歷經的變革,深知天帝教之教運於隱顯之間,與台灣寶島的穩固興衰,有著極為密切的關聯。

  春季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法會的宗旨,即是保台護國方案之任務,同奮當正本清源,對於這一奮鬥歷程有所認知與體悟,據以啟發正確奮鬥的方向。」

  「人間為舉辦春季法會之準備工作,匯聚全教同奮之向心奮鬥力量,正擴大展開中,人間同奮需特別注意到此次法會之重大意義,乃是正當有形世界轉運之關鍵時刻,世界之劫運應運而起,逐漸集中在大陸與台灣之兩岸關係,瞬息間往往即有出乎意料之外之變化。」

  「天帝教申甲年(案:民國93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與金闕保台方案之佈署運化息息相關,人間際此嚴峻時刻,用以安定國家、社會民心士氣,乃是務實務本之道。」

  「春劫啟運,保台護國方案之運作更加重要,每位同奮之祈誦力量,皆是促進社會和諧、國家安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中道能源。」

  「當前搶救春劫之時代使命任務落在保台護國方案,乃氣運使然。綜觀台海兩岸關係的變化,經歷險峻之兵戎對峙、水火難容之意識鬥爭,帶來重重危機,整體的形勢發展是詭譎多變與錯綜複雜,更因國際間各方勢力之加入,幾是有牽一髮而動全局之勢。

  天帝教同奮把握救劫契機,鍥而不捨地祈禱奮鬥,時機巳有轉變,於乙酉(案:民國94年)開春之時,發出兩岸政黨間之和平互動新訊息。」

(三)同奮與眾生在春季法會上的實質效應

1.對於全體參與的同奮,無形均有登錄與加持

  「吾(案:無始古佛)首先在法會正式開啟前,對全體參與同奮加持金光、神光。各位參與同奮出心、出力、出錢,天人共鑑,雖然在參與籌備期間,體力透支、精神負荷,但是吾相信各位同奮內在的親和交感卻是非常的豐碩,施比受更有福,福至心靈的感動豈是物質的滿足所可比擬。」

  「所有參與同奮之辛勞,無形均有登錄與加持,真誠付出一分,無形加持三分,今後應該持續奮鬥,讓法會之功效持續運轉,扭轉局勢,迎造中華民國嶄新面貌。」

  「同奮們心心相連,合作無間,參與之同奮更是任勞任怨,才有今日之圓滿。相信大家在心靈上都有了最大的收穫,盼再接再厲,以竟全功。」

2.具體的效益─重大刑案現形

  「丁丑年(案:民國86年11月舉行)北東教區保臺祈安超薦法會之祈禱願力已得回響,首見台灣地區諸多重大刑事案件之一紛紛現形,確已收到化減充斥瀰漫之暴戾之氣,減緩治安風暴與社會亂象肆起,對於臺島人心應有安定之作用。」

─戰爭

  「春劫行運,本席奉詔以春劫主宰總司法會總主持之責,特恭請先天斗姥大聖元君、一炁宗主、紫微大帝等諸大神媒指導,以擴大化減正在進行的美伊戰爭與東北亞地區的危機,共同護持運化。人間妥善規劃,盡人合天。」

─無形以最大的法權,傾全力配合化劫,控制魔氛

  「無形以最大法權,配合同奮奮鬥正氣力量,控制魔氛,安排求超。如果同奮奮鬥力量不足,魔氛無以壓制,必會受其影響,導致同奮間之衝突,本次法會能夠順利圓滿,實是天人合力奮鬥的成果。」

─同享生活的安和樂利

  「同奮們為台灣寶島之大我福祉祈禱,護國迎祥,禳災解厄,同享安和樂利之願景,即是法會祈祝之最大顯化,彰顯同奮之生命意義與生存尊嚴。」

─啟發天人教化,導正人心

  「本教之春、秋二季法會行之有年,於教徒同奮及社會大眾之天人教化皆有啟發,導正人心日趨於善,同邁宗教正信之根源。」

  「救劫弘教即是辦道,公開佈化以廣渡原人,乃能壯大救劫救人之力量,法會在鼓舞同奮奮鬥意志力量,堅定信念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基本功課之實踐,培養正氣,誠中發外,親力透發,和諧諸方,創造出法會辦道之成果。」 

  「天帝教每年度之春、秋兩季法會是弘教佈道之重要指標行動,同奮們各司其責,各盡本分,為教奮鬥,愈見規模,愈得弘利生之功。」

(四)同奮應有的認知與素養

1.人和為貴,人和才能感召天祥

  「戊寅年(案:民國87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依天時、地利、人和三部曲而行,尤其在人和方面最後能以互諒、互重建立共識,圓滿此次法會,確屬難得。」

  無形揭示以『人和』為主軸,焉能不慎,及時知錯,即刻悔改,淨化內心罣礙,一點心思初動即成修行障礙,辦道、修道實乃一體二面,且戰且學仙,方有帝門真修行。同奮於事前之準備工作,善盡一己之責,注重整體之運作配合,應予嘉勉,再接再勵,共創新運!」

  法會之成功,視乎人和之昇華,同奮出於真心、真性情,才能有同舟共濟的理念,無有你我,不分彼此,共同為本教之時代使命與救劫天命奮鬥不已!吾(案:崇仁大帝)任玉平殿殿主,深感與有榮焉,至盼同奮在春劫中奮發圖強,自我造命,開創前程。」

  「甲申年(案:民國93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能圓滿結儀,人間諸司職同奮付出之心力,以及參與同奮之奉獻,是同奮相親相和之互動表現。辦道、弘教活動皆需群策群力之分工合作,發揮道心,任勞任怨,以成就團體之功,修道之人恆以謙虛之態度,勤學勤參,充實宗教素養,涵養天地正氣,以救劫救世為職志,教化人心,引導人心,及身有德!及身有功!」

2.至誠至敬的心最為重要

  「法會之功不在參與人數多寡,不在時間長短,唯心念之誠可表,人間同奮從復興基地各地秉持急切救劫之心而來,親和關懷,分工合作,人和引天和的熱準不斷提昇,親天而和人,法會應化之象立現矣!」

  「吾(案:一炁宗主)受命出任丁丑年(案:民國86年11月)北東教區法會副總主持,對一部份人間同奮抱持觀光、遊覽的心態參與法會,深以為不妥。……。法會能否順利成功,參與同奮之誠心實是重要關鍵,同奮不可輕忽,爾等更不可自輕。天人!天人!缺一不可啊!」

  「帝教舉辦法會,於無形乃是非同小可,非人間所能想像。帝教同奮參與法會,切切不可掉以輕心。從籌備之時起即應齋戒沐浴,虔敬從事,共塑法會之莊嚴肅穆。」

3.謙卑

  「本席(案:首任首席使者)對於乙酉年(案:民國94年)春季法會有所指示:

一、春季法會乃是全教性法會活動,於3月10日起為期一個月之加強誦誥、誦經活動,應擴大至全教同奮共同參與,以期法會圓滿成功。

二、天帝教化之實質內涵表現於天帝教同奮之言行舉止與應對接待,任勞任怨,盡心盡力,感應社會大眾共同參與。

三、心齋方足以契入法會之精神,參與同奮齋戒沐浴,虔敬身心,共襄盛會,餐飲維持樸實素餐,表現勤儉建教之清白教風。

四、凡事豫則立,事前準備與事中執行均是謹慎而行,特別注意法會後之妥善收拾,整齊復原最能表現良好教育形象。」

  「庚辰年(案:民國89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功德圓滿,天人同慶,本席(案:首任首席使者)對出心、出力參與之同奮給予嘉勉,全體參與同奮能任勞任怨,不畏考驗,而有法會之順利進行,圓滿達成天人交付任務,全教各地區同奮踴躍參與,配合無形運作,更見氣象萬千,金光、祥光、福光充滿,誠敬祈求,法會莊嚴肅穆。

  皇誥為通天至寶,同奮虔誠哀求,念力直達天聽,匯聚念力、願力,上通天心,足以產生扭乾轉坤之勢,同奮實是任重而道遠!

  本席亦期盼在法會之後,仍應虛心檢討,尋求改進,尤以如何把握法會之會場氣氛更為改進之重點。」

  「壬午年(案:民國91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於3月15日亥刻圓滿,人間同奮團結合作,完成使命任務,吾(案:首席正法文略導師)等表示欣慰!

  綜合無形各司職神媒彙報,指示:

一、參與法會是為台灣寶島『大我』之福祉祈禱,心心念念為『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提昇整體之奮鬥熱準,天人合力運化無間。

二、『紫微星祈』九轉後之默祝心願,惟仍有少數同奮為個人祈福、祈祿、祈壽,當思『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之真義,覆巢之下無完卵.沒有國那有家啊!

三、宗教信仰可以提昇心靈層次,祛除徬徨、紛亂、空虛的負面心理,邁入自信、定靜、尊嚴,及至超越解脫自在的生命與心靈,『法會』是法施,無畏布施,功歸太空,何其自然!」

總結:人和為貴,誠敬為尚

 

(五)春季法會的主要經典,以及經典在法會中的效益

1.持誦「皇誥」與《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為主。

2.經效

  「皇誥為通天至寶、轉劫利器。同奮虔誠哀求,念力直達天聽,匯聚念力、願力,上通天心,足以產生扭乾轉坤之勢。」(至於,《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廿字真言則著重濟幽渡冥,兩者相得益彰,整體化減天、人、地三曹共同面臨之共業。」)

  「人間配合恭誦《天人日誦廿字真經》進行陰超陽薦、消災解厄,將陰陽二氣協調運作,使得陰陽交泰,陰安陽泰,達到『超薦解厄』之功效。

  人間配合恭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達到天人親和,天人交融,相親相應,諸主持之協調運化,呈現出瑞氣沛臨,祥藹普照,福光滿佈。」

  「配合法會人間同奮恭誦皇誥之虔誠念力,匯聚正氣,樞轉運化,上應天心,下啟民心,再配合輔以持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之願力,同步運作,同生其妙!法雨繽紛,祥光環繞,金光普降,再生安和景象!」

3.法會實際的運作

─總體而言

  「萬法唯心造,善惡繫乎一念之間,法會匯聚之正氣即是善心善念之所積,經先天斗姥大聖元君移星換斗,一炁宗主普濟幽冥,三位一體本師以鐳炁御心而教,通貫天、地、人三曹,金光繚繞,瑞氣祥昇,同奮仰體天心好生之德,維護道統、法統,兩大時代使命仍需同奮常奮常鬥,有以致之!」

─「超薦解厄」

  「先天斗姥大聖元君苦心安排,由吾(案:一炁宗主)負責『超薦解厄』、『迎福徵祥』,由地曹銜接人曹、天曹,三曹共振,法會順利圓滿,天人合力,又創佳績。」

─「禳災解厄」、「護國迎祥」

  「由吾(案:先天斗姥大聖元君)主導,……組成斗勺布陣,將護國迎祥布陣與禳災解厄布陣以相生、共生、同生之理同時旋轉共振,共助化人間政治和諧、經濟穩定、社會人心向善!」

  「禳災解厄乃以先天斗勺扭轉之力以啟祥和,最重要在同奮凝聚正氣之配合,因此,後續的圓滿還是需要同奮發心奮鬥,唯有天人相應,天人相親,持續不間斷的培養正氣,犧牲奮鬥,才得有法會之圓滿。

  吾(案:先天斗姥大聖元君)奉御命為丙戌年(案:民國95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總主持,協調諸星諸宿引動星氣,調燮應化,運轉祥瑞炁氣,沖貫而降!」「本席與文武首席配合先天斗姥元君施展先天法力,扭轉乾坤,以啟徵祥,天人貫通,人間同奮虔誠誦誥之慈心哀求願力銜接著持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之經力,無形有形同步轉化運作,法會圓滿,祥光照臨,持續則有待帝教同奮力行基本功課,積極培養正氣,排除萬難,……。」

─兩岸係和平發展的中道能源

  「春劫啟運,保台護國方案之運作更加重要,每位同奮之祈誦力量,皆是促進社會和諧、國家安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中道能源,擇善而執,齊一心志,矢忠矢奮,必能大地回春。」

─例示

  「戊寅年(案;民國87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是以持誦『皇誥』與『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為特色,凝聚有形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威力,產生燮調大空陰陽、普化芸生身心之效,此種燮調陰陽、扭轉乾坤的威勢,實屬難得一見。同奮只要是在法會進行中,能平心以侍,虔誠祈禱、誦經,必有福至心靈、祥光加被的感受,感應到有形、無形發生扭轉天運、氣運的微妙變化,從無形中帶動有形界產生移星轉斗的變動,南部地區之幽冥界亦同受祥光加被之淨化,順勢化消原有欲大力行劫的凶暴殘殺之氣,吾在此再加補充說明,以為本次法會之佐證!」(註)

結語

  每一個人、每一個民族都嚮往安定的生活;每一個小我、每一個大我都希望能一直活在安逸的環境中。然而,苦難讓人成長,災難讓人茁壯。

  這塊土地、這個民族,一直都是在苦難與災難的長夜中艱忍地行進著,大家的生命也常是在痛苦與磨難中成熟壯大。

  天帝教多年來默默耕耘,流淚流汗,無形應化,有形配合,引領著這塊土地、這個民族,走過一次又一次黑暗的考驗,迎向曙光。許許多多同奮的生命也在救劫中成長,心靈在親臨的災難考驗中昇華。

  春季法會的啟建,是以人間的道情傳遞 上帝的大愛。希望同奮們團結奮鬥,思及「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善盡一個教徒、一個國民當盡的責任,積極參與法會,讓正氣凝集,盡心盡力,天人合力,化解災難於無形。

  註:本文〈聖訓〉摘錄自《和聲天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