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妖蕩魔重責大任 光怪掌教一門深入

掃妖蕩魔重責大任 光怪掌教一門深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掃妖蕩魔重責大任 光怪掌教一門深入

蘇光怪  2010-03-15 11:05

文/圖:蘇光怪

期別:

   1.正宗靜坐先修班第4期

   2.正宗靜坐複訓班第4期

   3.師資班第4期

道歷:

   1.教務中心右典司企(台南縣初院)

   2.極院天人研究總院總務課長

   3.極院天人研究學院第1任訓導長

   4.嘉義縣初院開導師兼宏教

   5.台東縣初院開導師兼宏教

   6.南投縣初院開導師兼宏教

   7.彰化縣初院開導師兼宏教

   8.天安太和道場主任引導師

現職:

   1.花蓮港掌院開導師兼掌教

   2.東部教區主任開導師

一、入道緣起

  每個人皆有影響一生的因緣,而牽引着走進人生旅途,我也不例外。

  民國40年來台,我感受無形「顯化」~那時我父親隻身來台,在台糖公司花蓮儲運站擔任職員,……不料那年母親突然收不到生活費,經濟頓時拮据,只好靠幫傭維持家計,奉養祖母、3位兄長,還有我,總共6人。

  由於負擔沈重,母親每天幾乎以淚洗面,經鄰居介紹求助廣東省南海縣很靈驗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廟」。

  經過扶鸞,觀世音菩薩垂示:「你先生很守本分,只不過生活費被朋友私吞而已,快攜眷依所畫地址,趕至花蓮團圓……」。

  隨後母親真的照著地址,找到父親工作之地,終於一家團聚(家裡即開始供奉觀世音菩薩神座)。

  而母親尚未跨海來台與父親團聚前,我的五哥突然生重病夭折了,時年6歲;他托夢給母親說:「我雖走了,但隨時在母親身邊,保護母親」。

  說也奇怪,瘦弱的母親帶著一家五口,提著2個大鐵皮箱,出海關時,與坤元輔教舉家遷往西北時的遭遇雷同~多出一位協助她搬家當的人。

  母親回憶說,當時不知從何而來的耐力與精神,可以帶著孩子,又搬許多東西。

  來台安頓好後,五哥再托夢給母親說:「我是太白金星身邊的一位童子,這一世是來報恩,現在全家安抵台灣,我的任務已完成」(母親從此再也沒有夢見五哥)。

  而我於民國69年在金門砲兵333營擔任營輔導長時,偶然機緣接觸,曾受「濟佛祖」指點……,種種顯化事跡,肯定了我與觀世音菩薩、濟佛祖有緣。

二、神奇式的安排

  75年元月1日由金門380旅政戰部處長,調任嘉義軍工兵群處長,沒想到接任的居然是來自馬祖防衛司令部(簡稱「馬防部」)政戰部主任的秘書,像這樣前線調前線,還是頭一例(正常皆是外島調本島、本島調外島)。

  更巧的是,當時「馬防部」政戰部主任也調職,對方必須留下來協助辦理交接事宜,因此我等交接足足等了2個月之久。

  也許是師尊在無形運作,當時因警總整編,暫調為待命軍官,正在政戰學校高級班受訓的李華台(光龍同奮)少校,被安排調至嘉義軍部(58軍),成為我的上級單位參謀。

  當年4月,李光龍同奮前來督導講習,拿給我2張卡片,一是廿字真言卡,另一是天帝教的精神暨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我因好奇,並進一步想了解天帝教,就去皈宗,同時參加先修4期「正宗靜坐」班。

  從此與李光龍同奮密切配合弘教渡人,達4年之久,使得嘉義地區的弘教情形,從無到有~先設立籌備處、民國78年7月27日成立嘉義縣初院。

  這項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嘉義軍也解編了,我也與李光龍同奮分道揚鑣。

三、法緣聚足蒙 師尊徵召入阿

 ●蘇光怪(左1)於第4期「正宗靜坐」師資班結訓時,與師尊面談

  76年11月30日以資深中校退伍於234師,因家住台中市,屆退前擬在台灣省掌院擔任專職,希望以上、下班方式,奉獻 上帝,又能兼顧家庭人道。

  當時中華民國主院秘書汪光活同奮(現任極院管理院主任、樞機使者)告訴我,「台灣省掌院代掌教王鄭賢德同奮正在尋找秘書」,因而推薦我。為此,我還特別考汽車駕照以備不時之需。

  80年9月17日師尊批閱簽呈後,召見我說:「沒出息!當什麼開導師秘書,大材小用,目前剛成立天人研究學院缺訓導長,你最適合了,但現在是草創期,缺人,1人要當2人用,要兼天人研究總院總務課長……」,就這樣,我走入天帝教專職之路。

四、師恩浩蕩,永生不渝

  擔任專職期間,師尊在有形、無形考核我,後來徵召我參加第4期師資班,82年9月11日頒發開導師「天命狀」,派任嘉義縣初院兼宏教。

  從此,我謹遵天命、服從師命,隨任務需要,又於83年12月1日調至偏遠的台東縣初院兼宏教;復於87年10月1日調南投縣初院兼宏教。2年3個月後,再調彰化縣初院。

  天安太和道場第1任主任引導師王光我同奮,3年任期屆滿,因個人因素必須離職,我奉派成為該道場的第2任主任引導師。

  目前,天帝教擁有開導師、引導師,雙重「天命狀」者,只有6位,而引導師制度,已於95年10月1日廢除,成為歷史名詞。

  接任主任引導師一職,驗證了我與濟佛祖果然有緣(「天安」同濟殿殿主為南屏濟祖),真是與有榮焉!

  3年前,因任務需要,我又調任花蓮港掌院膺任掌教兼東部教區主任開導師迄今。

  花蓮港掌院玉蓮殿總護法為觀世音菩薩,是我從小禮敬的神祇;來台時,祂顯靈全家;現在祂的運化與護持,強化了我的奮鬥。

 ●蘇光怪「開導師」天命狀(左),以及「引導師」天命狀

五、「道名」的意義與天命

 ●82年9月11日師尊頒授「開導師天命狀」給蘇光怪開導師(跪著右1)

  我的道名「光怪」,十分有意思;今藉《天帝教教訊》陳述一下,天帝教「錫道名」的意義。

  據我瞭解「錫道名」大概可分為3大類:第1類為「任務派遣」。第2類是「以先天名助其事業」。第3類為「以先天名補其後天之缺或不足」。

  我認為,我是屬於第1類「任務派遣」。當時師尊為我「錫道名」時,連問我3次「要不要啊?」,我的回答都一樣:「祇要是師尊賜的,我都要」。

  隨後,他老人家哈哈大笑,拿起紅筆在「正宗靜坐」班報名表,寫上「光怪」2字。

  那時師尊嚴肅地對我說:「你回嘉義後,你的任務負責掃妖除魔……」。師尊當下的闡釋,「如雷灌耳」,此後任務接踵而來,這就是「天命」。

  然而,許多同奮不懂箇中奧妙與玄機。有人曾一再請師尊換道名,真不聰明!其實,第1次錫的道名最好,就算換了,也是相同的天命。

六、修道觀念與心得分享

(一)弘教渡人在默契

  1.祈禱重於一切~充分運用無形應化有形的助力。

  2.要有得力搭配的同奮。

  3.巧妙躲過邪魔佈局的阻礙。

(二)勇敢踏出第1步

  1.協助原人確實認識天帝教後,再行皈師,不要為皈師「數字」多少而渡人。製造失聯同奮或疏於輔導,罪過將多餘功勞。

  2.「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人人都會「天人炁功」,但6成以上同奮不敢出手。主要原因在於「信心問題」,因此建議首位受診者,最好不要是自己親人為宜。

(三)修道路遙且艱辛

  1.「道、魔」並存,有心修道,業力自然也會來追討,勿須害怕!天帝教修持配套多(如:護身神咒、金光局、監護童子……),很簡單,也很有保障,勇於向自己奮鬥,即可迎刃而解。

  2.親情、道考是常態,同樣透過向自己奮鬥,可化阻力為助力;俗語說「不考不成道,天命越大考的越大」,要感激「考」你的人。

(四)來者是福氣,不來者靠運氣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同時也是造命的宗教,來的自然有福,不來就依其流年走,自求多福了。

(五)皈師天帝教,不論動機是為健康長壽或學習法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態是否能轉化為救劫、弘教?唯有如此方能死忠(台語),才有所得。因為昊天心法(急頓法門),是為救劫而傳下來的。

(六)一門深入是一切法門的要領

  不論學什麼都一樣,要放空,才能學到東西,否則主觀意識太重,容易斷送學習機會,學得太多太雜,結果一事無成,成為半調子。

(七)修道三大阻礙

  「名」、「利」、「情」不能貪。很多教院人事間的衝突,全是將「名」、「利」擺在第1位才發生的。這三關如不能突破,則修不成道,都是假象而已。

(八)要正信

  1.遇事不可怨天尤人,這是人道,否則一定退志,這也是造成失聯同奮原因之一。

  2.同奮千萬不要求神通;神通是假象,大部分所謂「通靈」皆為邪通、魔通、鬼通、精靈通,因人有求於祂,而感召來的,那是有條件的,不要被利用了。

(九)錢財夠用即可,知足常樂;情感要昇華超越;生死要看破放下

  想要斷生死、斷輪迴、跳出五行,只有勤修「昊天心法」,方能達到。人世間一切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修得「真我」(封靈)才是真的!

(十)要培養 上帝觀

  師尊證道位證無形,無人可以取代,信仰不可建立在人的身上。當年佛門弟子問:「師父證道後,要以誰為師?」,佛陀說:「以戒為師」。

  天帝教是個有組織、有制度的救劫宗教,除組織、制度外,還要培養「上帝觀」,方能堅定信仰而不偏差。

(十一)帝教資糧多元又簡易,捨近求遠(或外求)太笨了!

  以《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一、二、三、四集而言,全是深入淺出,淺顯易懂的白話文。

  上聖高真們以至理名言,針對同奮生活、待人、處事、修持……,一一詳實陳述,是指點迷津的寶筏。

  有人卻忍為佛經文言文下功夫,儘管個人資質不同,但有幾人懂?花費過多時間研讀,試問人生有幾個10年!

 ●83年4月3日蘇光怪開導師(右1)陪同師尊(手持柺杖者)散步;師尊關懷蘇光怪開導師在嘉義縣初院服務情形,頻頻垂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