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10-04-15 10:50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編纂發行:帝教出版公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恭謹侍天的本師世尊〈站在中間最前面彎腰者〉、師母〈持行動輔助器者〉,以戰戰兢兢儀禮上光殿

  編按:天帝教在中華民國99年(公元2010年),有兩個重要且特殊的日子。其一是,民國99年5月18日(農曆4月5日)〜本師世尊110歲聖誕紀念日。其二是,民國99年12月21日〜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30週年。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以摘錄本師世尊日記為內容;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謹摘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內容如下:

 ●本師世尊早年在宗教哲學講座的情形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二日(二月十七日) 星期三

  弋兒昨晚來社,報告編印我的八十年奮鬥歷程構想,擬命書名為《天聲人語》下註涵靜文存,開卷第一頁刊載我六十歲時的壽敘以明家乘,以及六十年事蹟與內容編排目錄,原則上我大致同意,俟清明節在家祭祖後再作細談!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四日(二月十九日) 星期五

  今為民族掃墓節,午刻在家遙祭,以盡孝思。今天又是先總統蔣公逝世五週年,明日中正紀念堂將落成開放。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五日(二月二十日) 星期六

  截至今晚為止,諸子持誦「皇誥」方九萬餘遍,距至上元龍華法會圓滿之日,須誦足廿五萬聲之目標尚遠,一再告誡諸子,為救天下蒼生而慈心哀求最後即為自己的道理!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六日(二月廿一日) 星期日

  上午九時在國父紀念館中國大陸問題研究中心會議室,主持中國正宗靜坐基礎座談,出席各界人士約有六、七十人,首先介紹葉漢卿、蕭振崑、錢文茵、高銘賢、林信一、紀昌鑫、阮亦青報告靜坐心得,然後由第一、第二期出席同奮分別與參加來賓自由交談,情緒至為熱烈,當場登記報名者有十餘人!

 ●本師世尊要同奮謹記,絕對相信 上帝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九日(二月廿四日) 星期三

  魏傳基同奮親往臺北市仁愛路四段,敦化南路圓環于右任先生銅像像座抄錄紀念碑文;右老銅像是我任于右任先生籌建委員會主任委員一手負責完成,于民國五十五年四月十日落成,請孫科揭幕。擬以我站在右老銅像下相片及樹立銅像紀念文,錄入《天聲人語》涵靜文存,我的八十年奮鬥歷程中。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十日(二月廿五日) 星期四

  在靜坐基礎座談會上,申請入社並經我約談,通過參加靜坐之許鼎輝、詹秀玉、蔡振聰、陳國治、蔡宗榕、李春霞、蔣榮斌等男女七人下午皈宗。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十五日(三月初一日) 星期二

  時逢天運庚申三月之朔上元龍華法會開始,第三期靜坐傳習今天開訓,三期同奮以及第一、第二兩期諸子約三十人午前集會講堂,我首先講述何謂「劫運」?何謂「三期末劫」?

  所謂「劫運」,乃人心不清,惡濁之氣騰於太空,太空之氣因而陰霾、毒霧瀰漫,降之人間,經數千年之蘊積,凝於天、地、人三界,不能化消,一旦發難,而成浩劫。

  所謂「三期末劫」,為天、地、人共同之劫;上劫天仙、中間世人、下劫鬼魅。不但西方同墮此劫,即天上散仙星宿與世間各大教門弟子,以及夫胎、卵、濕、化、昆蟲、草化、一切含靈之物,莫不同罹劫網,在數十年前無形紀錄,查在劫者在七千萬萬之上,誠亙古以來空前絕後,未見未聞之大劫。

  今天你們有奇緣逃到天帝門下,真是千載難逢之機緣,必須先從人道修起,把皈宗時從「廿字真言」中,所認定之二字,早晚洗心滌慮,正心修身方可自渡渡人,化災救劫。根本是從改革人心,糾正人心開始,然後靜坐才能做到清心寡欲,進而消除魔障,變化氣質以至超凡入聖境界!

 ●本師世尊開心的觀賞同奮的表演,並瀏覽節目單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十七日(三月初三日) 星期四

  下午專誠站在于右老(于右任先生)銅像下,魏子傳基為我拍了一張照片,以為我主持于右老銅像籌建委員會之見證,而供《天聲人語》涵靜文存上,我奮鬥八十年一欄,上面圖片下用銅像背後之紀念文,作為說明!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廿二日(三月初八日) 星期二

  我的〈八十歲自序〉得靈感之啟示,窮數天之斟酌,初稿已于今晚完成,我心大慰!此文超乎流俗,是我八十年行道救世的總結,相信必能傳世!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廿三日(三月初九日) 星期三

  友好發起為我八秩雙慶徵集詩文書畫啟,今由蔣一安擬妥寄到,文情並茂,概述我八十年行道救世思想言行之結晶,人事方面不過略記幾筆而已,別具風格,堪為江南才子之大手筆,較之我六十歲時張九為所撰壽敘,有過之而無不及,深合我意!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廿七日(三月十三日) 星期日

  第二期靜坐諸子今日結業,全體與我夫婦留影,並在長壽素食餐廳聚餐。本期十人個個為可造之才,供獻心力,將近半年,相知也深,堪為弘教的忠實幹部!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廿八日(三月十四日) 星期一

  三期開班方兩週,諸子水準不等,氣質也不同,正在琢磨中;依靜坐日記觀察,年輕人中尚有可為!

民國六十九年四月廿九日(三月十五日) 星期二

  今為上元法會圓滿之日,午刻第一、二兩期諸子恭上教壇參拜祈禱,奉無始古佛頒示:諸子為 帝嫡系,悲願直達金闕,靈光照耀太空,感動與會諸天,功莫大焉,凡各期虔誦諸子七祖,均按經力超昇。

  上元劫案,爾師盡洩。波斯灣海,戾氣沖天,劫氛瀰漫,風雲變幻,核劫肇始,其何能化,其何能救?

  自今以至下元龍華法會,望我各期諸子加緊修煉,培養正氣,繼續至誠持誦「皇誥」七十五萬聲,《寶誥》壹仟遍,不僅有關世界人類前途,且對諸子本身有莫大功效,其各努力,其各勉哉!(待續)

 ●本師世尊與師母一起愉悅的切蛋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