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聖訓曉諭

閉關聖訓曉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閉關聖訓曉諭

 2010-08-15 09:35

資料提供/極院
整理˙圖/編輯部

應無所住應無所注
任運自然調靈調體

99年7月3日
庚寅年5月22日午時

天人教主:

  頒佈第8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55天閉關之調靈調體作業時程:

  一、後天氣養成期:自7月5日至7月18日

  二、先天炁養成期:自7月19日至8月1日

  三、氣胎養成期:自8月2日至8月15日

  四、氣炁養成期:自8月16日至8月28日

  55天閉關訓練,皆以4階段調體調靈作業方式,提升學員體質、靈質,學員務必保持「心無所住,心無所注」之平常心,無所求,無所待,以契合無形調教,任其自然運化,自有變化氣質之功。

 

  編按:55天閉關訓練,依例皆以4階段調體調靈,最重要者乃學員務必「心無所住,心無所注」,「任運自然、空無所空」,虛心實腹,以求變化氣質,方不枉無形苦心。

 

後天氣養成期:自99年7月5日至7月18日

神光調理宿疾發作
平常以對勤學勤修

99年7月5日
庚寅年5月24日卯時

天人教主:

  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一階段後天氣養成期作業開始,即以清靈神光調理後天肉體生理機能,活絡氣血運行,疏通淤濁,以強健體質,促進健康。

  後天氣養成期經神光加持,普遍會有周身或局部筋骨、神經酥麻、癢、脹、抽痛等輕重不同之感覺,或有排汗黏黃、尿液赤黃、宿便異臭、口乾舌燥、虛火旺昇、牙齦腫痛或失眠、心悸、宿疾發作之生理反應,學員注意配合事項:

  一、學員必須自動自發,加強反省懺悔功課,刮垢磨光,多一分正大光明的心氣,即增一分神光調體的作用。

  二、多補充水分,避食辛辣刺激等食物,把握時間充足睡眠。

  三、如有宿疾發作,以平常心面對,加強意志力,配合法華靜坐,以解沉疴,倘若有急迫性之症狀,仍須延醫診治。

  四、四階段調體調靈前後呼應,密不可分,學員應於第一階段開始即煉心發願,勤學勤修,以善始而築基,循序精進,進道可期。

 

  編按:第一階段後天氣養成期,無形以清靈神光調理學員後天肉體生理機能,活絡氣血,化淤清濁。

  因此,普遍會有酸、麻、癢、脹、抽痛等感覺發生,甚或宿疾發作,此為「築基」正常現象,學員應加強省懺,刮垢磨光,更應煉心發願。

立願革新積極奮鬥
改造自我二度重生

99年7月19日
庚寅年6月8日卯時

天人教主:

  後天氣養成期2週調教作業結束,綜合考評:

  一、整體而言,多數同奮皆能珍惜光陰,積極奮鬥,自律嚴謹,遵守閉關規定,服從指導,配合無形調教作業,順利完成後天氣養成期。

  二、少部分學員自恃修行經驗,囿於己見,自小天下,或恃才傲物,自矜自是,奮鬥心時而勇猛,時而停滯,心氣起伏不定,而勉強跟上進度者,計有19位。

  三、人在關內,心在關外,凡心不死,攀緣難捨,或習氣猶深,反省懺悔不能深行,悔過自新力有未逮,以致無法跟上進度者,或是生理疾患在身,需再予調整者,計有21位。

  總主持極初大帝裁示,後天氣養成期凡屬勉強跟上進度,與未能跟上進度者,再予神光調理3天,以期跟上進度,再造重生之機。

  無形施予神光、金光調理,皆秉有教無類、一視同仁之道,學員只要能一切放下,放下一切,積極向自己奮鬥,立願革新,改造自我,二度重生,無形司職神媒皆樂予成全。

 

  編按:本師世尊駐世弘法期間,常引用老子《道德經》「大道甚夷,而民好徑」,說明法華上乘自然無為心法的殊勝。

  但是有多數人仍好走捷徑,在閉關中還是放不下「旁門左道」,放不下外緣,不能專心,這都是修行的大弊。

  修道即修心、煉心,省懺是精進的樞紐,每一衷心省懺,就增添陽電,有助於剝盡群陰,無形上聖高真苦口婆心不斷叮嚀與成全,機緣難再,萬期珍惜。

 

先天炁養成期:自99年7月19日至8月1日

管括微密推度符徵
金光增益原神靈覺

99年7月18日
庚寅年6月7日子時

天人教主:

  即日起進入先天炁養成期,無形作業乃以金光調理學員之凡靈(元神),開發、活化內分泌系統,平衡新陳代謝機制,促進先天靈體與後天肉體和諧共振,達致身心靈調和統一。提示注意事項:

  一、先天炁養成期著重學員先天靈體(元神)之調理,補充能量,增益元神自主與靈覺活潑之電性,與學員之原靈培養親和默契,共為救劫天命而奮鬥。

  二、原靈與凡靈(元神)親和,是以學員反省懺悔之心性能量為媒介,唯有持續不斷煉心,真誠面對自己,悔過自新,才能與金光能量相互化合,原靈與凡靈常親常照,於人道、天道之奮鬥將事半功倍。

  三、先天炁養成期於金光加持下,依個人體質、靈質會有輕重不等之呼吸急促、心悸、易受驚嚇、口乾舌燥、易怒動氣、悲喜無常,甚或有幻聽幻視等神經過敏現象,凡有此等生理或心理反應,勿驚勿疑,勿懼勿妄,放鬆身心,平常心以對。

  四、經後天氣養成期之神光調體,復經金光調靈,精氣神日益充足,和子體與電子體電化作用增強,情與欲隨之思動,宜心神專一,隨時隨地善護己心,一有邪思妄想,念起即覺,覺之即無,勇猛精進。

 

  編按:天帝教閉關是萬劫難逢的機緣,「先天炁養成期」可謂達到傳統道家修行次第「百日築基、10月懷胎、3年哺乳,9年面壁」的「3年哺乳」階段,這個階段著重於心念不動。

  心念不動就是眼、耳、鼻、舌、身、意,對色、聲、香、味、觸、法,養成心君泰然。只要心君泰然,寂然不動,就有感而遂通的不可思議功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