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劫運兩岸 事事攸關 偉哉秋祭法會 青史可鑑

世運劫運兩岸 事事攸關 偉哉秋祭法會 青史可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世運劫運兩岸 事事攸關 偉哉秋祭法會 青史可鑑

極院道務院  2010-08-15 10:35

文/極院道務院
圖/教訊檔案資料

天帝教庚寅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

時間:99年9月04日

地點:台中縣清水鎮天極行宮

 

  編按:天帝教「秋祭法會」開辦至今16個年頭,多年來在寶島復興基地落實陰超陽薦工作,對全球世運、劫運,以迄「保台護國」方案,實有不可泯滅功績。

  這是全教同奮共同參與的成果,沒有大家心心念念祈誦迴向,焉竟全功?且看歷來同奮努力的價值與意義,至盼激發「參與救劫」的立願。

  今年(民國99年)天帝教復興30週年,為了早日圓成本師世尊兩岸和平統一之宏願,值此重要紀念年份,您要積極參與?還是缺席呢?

  一般民間「普渡」~人間對靈界的大拜拜,大約只做安撫與施食法事的舉動,絕大部分的目的,是以「祈安」為主,希望彼此相安,互不相犯。

  天帝教舉辦法會的主旨,則是以救劫化劫為中心思想;首要工作是把「惡氣」、「冤氣」、「怨氣」化解,先進行靈界教育,再加以轉輪。

  天帝教救劫使命,承擔「兩岸和平統一」的時代使命,每年「秋祭法會」凸顯天人共奮,無形、有形配合運化,轉化臺海危機的重責要務。

  民國84年1月30日,江澤民發表題為〈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完成而繼續奮鬥〉的重要講話。同年6月,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先生(現已卸任)以私人身分訪美,並強調「中華民國在臺灣」或「在臺灣的中華民國」。

  兩岸關係趨於緊張,7月下旬起,中共解放軍在臺灣東北方向,進行地對地導彈發射訓練與火炮實彈射擊演習。

  尤以3發導彈發射,使兩岸緊張情勢升高,臺灣地區民心惶惶,氣氛詭譎。

  同時,9月3日,江澤民的談話間接顯示,中共不惜武力解決臺灣問題。

  本師世尊有鑒於「閏8月是臺灣危機之關鍵,無形、有形必要於此之前,行運化之實」,2度以〈聖訓〉指示迅即辦理「秋祭超薦法會」。

  該年法會名為「天帝教乙亥年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除了使先靈、祖靈早日晉升天庭,德蔭後裔,並安頓兩岸流離失所的求超靈外,本師世尊更提出「破天時」,來執行一貫的「保臺護國」主張。

  所以,民國84年乙亥年「秋祭法會」,最主要即是配合本師世尊在無形「破天時」的運作。

  方法是以人間精誠的浩然正氣,化減暴戾凶殺之氣,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化解臺海衝突,重開兩岸和平談判的契機。

  誠如宗主〈聖訓〉所示:「所謂『破天時』即是要打破大自然預定之時運,此種作法產生之後續影響豈是小可!」。

  中正真人也聖示:「……今首任首席使者洞見先機,以『破天時』行保臺護國之功,法會上數千名同奮代表齊心同進,令人感動……」,本教法會與當時臺海情勢息息相關,由此得一明確的驗證。

  民國93(甲申)年2月,民進黨啟動「320公投」遊行。之後,中國國務院陸續強調:「一中原則是兩岸對話與談判的基礎;臺獨沒有和平,分裂沒有穩定。」顯見兩岸僵局仍無化解。

  當年第2任首席維生提議「甲申年清涼勝會專案」,聖師祖太虛子〈聖訓〉:經無形相關司職神媒集議。首先評估:

  一、庚辰、辛巳、壬午3年之清涼勝會,對於救劫與行劫氣運之影響。

  二、庚辰、辛巳、壬午3年之淨獄專案,對於陰安陽泰之實質影響。

  應元神媒指示,人間救劫力量3/5用諸於「保台護國」專案之運化,2/5用諸於國際形勢之穩定與發展,以及地球自然生態等之維護。

  甲申年清涼勝會隔年~民國94年,兩岸關係的發展,主要有3件。

  一是3月初,中國就兩岸關係,提出了「胡四點」意見。

  二是3月中旬,第10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通過了《反分裂國家法》。

  三是4月份之後,國民黨、親民黨先後訪問大陸,開啟黨對黨的對話,建立了政黨交流平台。

  民國94年是兩岸關係史上,具有轉折意義的一年。

  是年全球天災人禍頻繁不斷,除了旱災、水災、風災、海嘯、地震、土石流、森林大火等,還面臨禽流感、流行病毒浩劫。

  首任首席使者〈聖訓〉:「乙酉年中元龍華道勝化劫法會適時發揮『道勝化劫正氣力量』化減甲申年、乙酉年間因春劫行運,帶給本教復興基地與國際教區各地之社會亂象與天災人禍。」

  上述論點,僅揭示天帝教部分奮鬥成果,但可清楚發現每年的「秋祭法會」與當年的全球世運、劫運、兩岸關係都息息相關。

  同奮可以展讀歷史,對照篇篇耳提面命的〈聖訓〉,以及其後續發展,就可知其功之大,同奮可不慎重並積極參與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