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喜感動愛與學習 三代天使擁抱歡樂

欣喜感動愛與學習 三代天使擁抱歡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欣喜感動愛與學習 三代天使擁抱歡樂

鄭鏡絜  2010-08-15 10:50

文/鄭鏡絜
圖/廖化道

  這是一場老、中、青三代和樂的人生舞台劇,更是慈愛 上帝的傑作。

  由台灣省掌院坤院副事務長鄧鏡且企劃,在彰化民俗村手牽手舉辦「2010年快樂兒童農村夏令營」,於「追求卓越 超越自我」中,承接了愛的種子。

  活動在99年7月9、10、11日三天展開,台灣省掌院坤院提前於99年6月27日,將參加夏令營的小隊輔集中在活動地點~彰化民俗村辦理集訓。

  這些大孩子們排除萬難,在學校期末考期間,撥出溫書假,共同為夏令營暖身,精神可嘉。

專注學習令人感動

  集訓中,活動教官不斷叮嚀,要由帶動自己來帶動別人,把熱情傳遞起來,沒多久躍躍欲試的小隊輔們high了起來,個個汗流浹背、臉頰紅潤,努力學習生火、烤肉、搭帳篷、專注學習每樣技巧的眼神,讓人既感動又窩心。

  此次活動台灣省掌院、天極行宮、彰化縣初院坤院的姊姊妹妹、專職與教職同奮承攬了絕大部分工作,大家同心協力,一切順遂。

  7月9日啟幕式當天,我們分別從台中、彰化迎接來自南、北教區的學員、小隊輔及愛心媽媽,在車上我們告訴這群從6歲至12歲的學員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同時,趁機告訴學員們廿字仙佛一路護持,接者以帶動唱方式,恭誦「廿字真言」,讓這群天使們對天帝教有了初步的認識。

  第一天活動,就激起小朋友的興奮神經~露營、野炊;在紮營中,學員們與值星官、教官、小隊輔逐漸搭起信任的橋樑,在共通的「大風吹!」、「吹什麼?」的對話中,建立了秩序。

  就在一切就緒想放鬆的喝口茶水時,卻從後傳來小隊輔帶著流淚的小女生說:「阿姨!她不知道為什麼哭了?」;安撫好了一位後,接著又一位小朋友,帶著哭得像淚人兒的妹妹來求救:「阿姨我妹妹要找媽媽……」。

  這時參與的愛心媽媽們,即刻扮演每個學員媽媽的角色,耐心的親和,而睡前學員們仍不時交代~阿姨妳要在外面守候著喔!

  親愛的 上帝呀!您為了讓我們每個來到世上的靈魂,有平安的感覺,於是您藉著家、爸爸與媽媽的愛,讓我們成長茁壯,但是您更讓我們用無私的愛,帶給離家的孩子溫暖、平安與喜樂。

  當孩子進入夢鄉之際,值星官、青年團開導師、執行長、小隊輔及代表愛心媽媽的我,為了第一天的活動作了檢討與調整。

  在檢討中,我們作了一項規定~愛心媽媽不直接參與活動的進行,以免影響孩子的注意力,甚而影響活動的團隊表現。

  因為,愛心媽媽有將近2/3是這些學員的媽媽,由於過多的關切,反而造成活動的困擾及小隊輔的挫折感。

過度呵護阻礙成長

  未來舉辦類似活動時,需特別注意過多關懷,將成為孩子學習的阻礙。

  為了讓小天使們在露營中睡飽補足體力,以及增進安全感,小隊輔們排班守夜;這些大孩子守衛著來自四面八方的小小孩,很有趣!

  我不由得不再度讚美 上帝的慈愛,藉由「愛」我們作到了彼此呵護。

  第二天的清晨這群大大小小孩們,於盥洗後,即在青年團林靜存開導師指導的小隊輔引領下,走起了「廿字煉心步」,直接體驗天帝教平靜心靈的寶鑰。

  早餐開動前,林靜存開導師再帶領大家感恩,讓學員體認感恩、知足、惜福的重要。

  而值星官為慶祝花花教官家裡生了一隻小貓,要大家吃蔬菜慶祝,真是一絕,原來也可以這麼的「另類」鼓舞……

  之後林靜存開導師又帶著學員們及小隊輔,進入靜心靜坐的殿堂,在安謐中尋找生命的智慧。

  接著,彰化縣政府警察叔叔生動的教學中,讓小朋友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並在尊重自己當中學會尊重別人。

  活動排得精彩無比~搓湯圓、古城導覽、搭牛車、甚至讓學員們親身扮演起古代新郎與新娘,使得他(她)們大開眼界,好不高興!

  水上活動項目,讓每個人快樂得的像水中蛟龍般,翻騰在水上,尖叫聲不絕於耳……。

  晚上的營火晚會,在紅茶指揮官及兩位教官的帶動下,學員們high到了最高點,就算是我們這群老媽媽們也都放下了身段,舞動著看似僵硬卻熱情無比的身型,為的就是要與我們的孩子共舞同樂。

祈願展現無比創意

  祈願活動帶給孩子們無比的創造力,更願這樣的活動率領孩子們勇敢的表現、誠摯的投入這個世界;因為大家的愛,也在他(她)們心中滋長著。

  歡樂的時光總是快速而短暫,最後惜別午餐會上,彼此分享感動,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伉儷,帶著香蕉到場為各小隊頒獎。

  學員們高聲回應所學的「廿字真言」,熱烈的在大家眼神中流轉;離別的情緒逐漸蔓延開,此起彼落的啜泣聲,也在不同角落低迴……

  感謝 上帝,老、中、青在這次夏令營中上了一課,原來愛可以這麼簡單,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傳揚,期待我們能繼續傳遞這份愛,讓它在每個時空流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