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經文解譯(十四)

《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經文解譯(十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經文解譯(十四)

洪靜雯  2010-08-15 11:30

解譯/洪靜雯 圖/教訊檔案照片

  ‧「道歌」所傳達的是「善的光」、「愛的熱」;要言之,即慈悲善念的布施。

  ‧「善的光」、「愛的熱」,就像曙色中的曉露,在漫漫長夜中,在天邊微明之際,曉露的晶亮閃耀,為黑暗帶來甦醒的生機。

  正像我們本有的靈性,在經文的洗淨中,漸漸的覺醒。

  ‧「常住不滅無生死,曙色曉露聞道歌」,那是在經過廿字的修持、實證、滌洗、省懺之後,迴返本自具足的初心、本心。

十六、

  金剛不壞身,淨水常滌心,寶色多燦爛,雲樹罩法相。佛光普籠照,神氣遍體週,潔淨身心意,懺悔永劫修。

●經解

  金剛:最精強不壞的事物,引伸為恆存不朽的真我。

  寶色:十方虛空燦爛繽紛。

  雲樹:眾多祥雲繚繞,如一大樹林。

  神氣:先天能量。

  永劫:永~是無限長的時間,泛指生生世世。劫~劫難。

  潔淨身心意,懺悔永劫修~發願時,省懺是最好的起點。

  .與「廿字真言」最好的印心方式,當是省懺。

  .誠心誦唸「廿字真言」、《廿字真經》,當心無雜念、靈覺開啟,此時的省懺更加直指內心,勘透內心,從而悔過自新。

  .反省懺悔,是和自己對話的心靈體會。

  .在反省中,省思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起心動念,七情六慾,執著痴迷,情緒起伏,甚至一切不可對人言說之事、一切糾結、鬱積、幽暗、陰霾的角落。

  .藉由反省,一一攤在 上帝的親和光下,讓這些盤根錯節,有了從根拔起、逆轉、攤開、檢驗,以及「看清楚它」、「面對它」的機會。

  .一次次的真心面對,誠心反省,就能一次次減輕心結的重量,一次次鬆脫心鎖的緊錮,然後放下,再放下,直到和子、電子的矛盾、對立、衝突,越來越少,趨於和諧,激發先天和子體的慈悲善性,甚而提升為神性,由衷發願,精進修持。

十七、

  誠服禮

  帝寶 自立聖道,渡盡眾生,誓願宏深

  謹以最虔敬的心 誠摯禮讚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

  上帝是創造宇宙萬性、萬靈的至高無上的道源,一本好生之德,期望有形、無形、有情、無情,都能夠獲得永久的和諧,大悲大願真是宏大深遠。

  誠服禮

  道寶 自有聖道,化覺眾生,道義殊深。

  謹以最虔敬的心 誠摯禮讚宇宙創生的根本大道。道是一切生命的源頭,以自然普遍、穩定不變的法則,教化眾生覺知,大道的啟示實是妙不可言。

  誠服禮

  師寶 自尊聖道,悟濟眾生,雲海恩深。

  謹以最虔敬的心 誠摯禮讚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的本師世尊。

  本師世尊一生信賴 上帝,以身許道,敬畏天命,服膺三寶,捨身承擔眾生共業,師恩浩蕩,如雲海幽深。

  誠服禮

  天德教主 自主聖道,慈悲眾生,道情甚深。

  謹以最虔敬的心 誠摯禮讚天德教主。宏揚 上帝教化,慈悲觀照人間苦難,啟道佑德的恩情何其深厚?

  誠服禮

  廿字主宰 自治聖道,準提眾生,教持常深。

  謹以最虔敬的心 誠摯禮讚廿字主宰。以殊勝的廿字大道示現,引領蒼生秉持廿字洗心省懺,教化修持的德澤宏深。

■對眾生最深情的護持~無上大慈悲願

  ‧且看 上帝暨無形上聖高真仙佛的願力~「渡盡」、「化覺」、「悟濟」、「慈悲」、「準提」眾生。

   這些願力,都是對萬性、萬靈最深情的護持,也是和子飛昇時引領的心燈。

  ‧真正的接引,並不是以仙佛的願力鋪設天梯,而是以祂們的願力教化眾生,使得眾生以自身的奮鬥,解決生命的難題,並且通過修持的覺醒,以一個宏深的大願,啟迪一個小願的萌生。

  ‧願如大火炬,如電洞微塵。人世間最美麗的願力,是把自己放在後面。

  如是默禱:「我願奉獻……」、「我願成全……」、「我願付出……」、「我願布施……」必能獲得 上帝的慈悲諦聽。

  ‧「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與「渡盡眾生」、「化覺眾生」、「悟濟眾生」、「準提眾生」,都是出於同一個根源~「無私的大愛」

  ‧各位同奮:您的內心深處,曾向 上帝默許一個願力嗎?「願」不嫌小,更不求多,且想想自己最由衷想做的,那便是您當仁不讓的使命。(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