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10-09-15 01:05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編纂發行:帝教出版公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編按: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以摘錄本師世尊日記為內容;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謹摘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內容如下: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五日(七月廿六日) 星期五

  準備台中講稿,心理上甚感輕鬆,因為有關台中演講乙事,承上靈無始示知,經奉 帝許,詔示三界十方聖神護法有案,相信這場演講必能喚起原人來歸。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七日(七月廿八日) 星期日

  第四期靜坐傳習班上午正式開始,余的精神講話首先強調,我們欲求靜坐必須瞭解時代使命:第一、確保台灣,第二、為大地蒼生祈禱化減毀滅劫,並研讀我的〈台灣前途絕對樂觀〉及〈怎樣面對全面核戰〉兩篇文章,以提高諸子的警覺及信念!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八日(七月廿九日) 星期一

  檢閱我的三次正宗靜坐講稿,擬加提煉濃縮,並正構想如何可把「面對全面核戰爆發」和「正宗靜坐」拉上關係,以符「主題」中國正宗靜坐~從「副題」怎樣面對全面核戰談起。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十日(八月初二日) 星期三

  台中講稿今天初稿完成,心情頗感輕鬆愉快。演講新聞稿昨已發出,《民族晚報》、《自立晚報》兩家晚報今天刊出。

  各日報中部版,明、後天都會發表。惟願上天安排中部原人盍興乎來!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十三日(八月初五日) 星期六

  臺北同奮專誠前往者為蕭振崑、李顯光、錢光茵、高銘賢、賴志良、凌生久、陳瑩瑛、連光統、蔡文雄、陳國治、邱美娥、許昇輝、童明勝,均於下午二時餘趕到台中市文化中心。

  聽眾於簽到時,當場領到各種宣傳品,如:《人生指南》、〈台灣前途絕對樂觀〉、〈八十自序〉、《中國正宗三講紀錄》合訂本。

  下午三時整,文化中心四百座位,座無虛席氣氛熱烈,余由該中心陳主任致詞介紹後,即上臺演講,精神越講越旺盛,足足講了三小時才下臺。

  坐於聽眾中,回應熱心好道之士發問解答,直至六時四十五分始離會場,余全心全力只問耕耘,不計收穫多少,但求無愧我心而已!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十四日(八月初六日) 星期日

  上午返社主持第四期精神講話會禱會坐。下午稍事休息于三時三十分出席第一、二、三期諸同奮,每月第二星期日返教集會。

  談到多數諸子未能為天下蒼生,整個人類,來殿虔誦「皇誥」,祈求化減毀滅劫,一時激動聲淚俱下。

  同時表示,為求樹立永久弘道中心,擬考慮建立大師兄制,其基本條件(一)品德、(二)學識、(三)道行、(四)忠誠。

  在過渡期間先擴大道務中心,盼每期推出兩人共同參加服務。並當場分發凌子光天設計捐獻之宏道宣傳卡,每人一盒希望儘量散發。

  會禱後聚餐,直至九時始散,余精神仍振奮如常!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十八日(八月初十日) 星期四

  夫性命之道,不易說得透徹。性者神也;命者炁也。雙修者,即修身中神 合一也。是以神凝則炁固,炁聚則神靈。

  道曰:性命雙修之功,太極返於無極。又曰:神是性兮,氣是命。惟所謂性根命蒂者,即三百天形圓之際,靈光入體,與母分離,剪斷臍帶,天命真元,著于祖竅。

  道德經云:谷神不死,是謂玄牝,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綿綿若存,用之不勤。性命圭旨云,此一竅,在身中求之,非口、非鼻、非心、非腎、非肝肺、非脾胃、非臍輪、非尾閭、非膀胱、非谷道、非兩腎中間一穴、非臍下一寸三分、非明堂泥丸、非關元氣海。然則果何處耶?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二十日(八月十二日) 星期六

  清淨地菩薩先慈劉太夫人遺著《明心哲學精華》,已于本年六月三十日本社月刊《宗教哲學》第十六期全文刊載。

  本年中秋為先慈壹佰零捌歲誕辰之期,謹再付梓貳仟本以資紀念,而了心願。今已印就送來,恭讀之餘,至感問心無愧。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廿一日(八月十三日) 星期日

  昨在精神講話會上語第四期諸子:我國各省近壹佰年來,諸天仙佛聖尊經常降臨鸞壇,無不以浩劫將臨苦苦告誡。無奈世人大都認為空言勸善,終致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至民國十九年天德教蕭教主昌明手著《人生指南》,特于講解「德」字時,透露「浩劫之來,瀕于眉睫」。

  當年九月十八日隨即發生日本侵我東三省事變,是為行劫開始,迄至本年九月十八日為五十週年。

  試想生在這五十年中,「九一八」之後,繼之而民國廿六年的「七七蘆溝橋事變」,對日抗戰開始,浴血八年,日本投降抗戰勝利。

  緊接著中共作亂竊據大陸,八億同胞陷于水深火熱,政府撤退來台。

  直到今天「九一八」,五十週年,自行劫而平劫,劫難重重,完全應驗了諸天仙佛聖尊浩劫來臨之預言!

  今天末劫又將來臨,我說:「人類毀滅,迫於眉睫。」所謂末劫者,即是清劫、平劫之延續,此所以我於去冬發心督飭,慈心哀求虔誦「皇誥」,化減毀滅劫之根本原因!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廿三日(八月十五日)中秋節 星期二

  《天曹應元寶誥》校正新本承印廠商,今午趕印伍拾本送來,下午三時余親率一、二、三、四期同奮禮誦直至六時十分誦畢。

  本誥〈至心文〉、〈安神咒〉、以及〈天曹總讚〉、〈迴向文〉為使適應時代,均經天人共同修正,祈請應元列聖眾,同心哀求 金闕爺,妙現神通,化延毀滅末劫,旋乾轉坤,大地回春!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廿四日(八月十六日) 星期三

  際茲天翻地覆之日將臨,對于如何拯救天下蒼生,整個人類命運的全面計劃,能使天上人間合力進行,縮短距離,人間若無相商對象,究應怎樣著手,不勝苦悶之至!

  現擬于夏曆九月十五日人間先行提出以下世情報告:

  (一)國際情勢以及世界各國的重要動態。

  (二)美國輿情對兩黨候選人的反應。

  以供 上帝鑒詧參考!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廿八日(八月二十日) 星期日

  昨今兩日親率一、二、三、四肆期同奮,禮誦校正新印《天曹應元寶誥》,按規定每誥誦畢,鳴鐘鼓九下,以示誠敬!

  近因本社租賃左鄰四樓全棟,專作宿舍、廚房、餐廳之用增加用途,因此分函吳三連、辜振甫請予本年增助數額,希望一次補助伍萬元,以利工作開展!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廿九日(八月廿一日) 星期一

  承上靈無始古佛指示: 帝駕將于夏曆九月三十日夜子時降臨人間,復蒙金闕六祖妙道天尊來殿傳諭 上帝御批來殿,訂九月三十日夜子時御駕本殿,屆時必須清靜內外,迎駕者更須齋戒沐浴,光殿另備鮮花果品敬奉可也。

  妙道天尊為我父德臣公,侍駕數十歲月,難得親臨,不勝依慕之至!(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