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聖高真曉諭

上聖高真曉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上聖高真曉諭

極院  2010-10-15 10:05

在道場奮鬥 煩惱越多越好

民國75年10月28日
丙寅年9月25日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人問:宇宙之間有沒有「沒有煩惱」的地方?

答:有的,白痴之國與瘋人之地。

  要說「沒煩惱」談何容易,聖人之所以超凡入聖,不在於他們沒有煩惱,而是他們能巧妙的去克服一切煩惱,能夠覺悟出煩惱的根源。

  一家之主有一家的煩惱,設身獨思,要克服心魔的煩惱;一國之主,要煩惱國計民生;無形的 上帝,亦要煩惱眾生的劫運。

  我們同奮更是大有煩惱,不但要煩自己,還要煩眾生,而且更要代替 上帝在人間做救劫的工作,真是煩得不可言喻。

  但是眾生之煩,越煩越虛,同奮之煩,越煩越旺,這是什麼原故?這是因為「公心」與「私心」的差別,我勸各位同奮到光殿、到道場去奮鬥,要越煩越好!

真誠信守才是修道真諦

民國76年3月4日
丁卯年2月5日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一個病得很重的人,快要死了,於是發願說:「我病好之後,就會全心全力奉獻給道場」。

  上天聽了他的呼喚,認為這個人值得留下來,就派天醫來治療他,終於病有起色,病人很高興,他說:「我快好了,好了之後要先享樂一番,不然太浪費了再生的生命」。

  上天再次聽到他的欣悅之禱,但是他太自私了,一下子忘記上天的恩賜,上天認為留了此人對社會、對道場毫無作用,不理會他的禱告,不久就一命歸陰。

  又有一個生意人,非常落魄,生意失敗,加上妻離子散,他很後悔以前的糜爛生活,又慚愧自己的野心太大,不聽妻子以及朋友的勸告。

  他每天向天祈禱:「請上天助我一臂之力,如果我賺了錢,就會提撥三分之二的盈利來助道場。」上天聽到他的願力,被他的精誠感動,就給他一個發財的機會。

  不久這位生意人的事業漸漸興旺起來,錢也賺了不少,有人問他:「你要還願嗎?」他說:「我賺的錢,是辛苦得來,以前不過是說說而已,何況我還賺得不多呢!放心!我會樂捐的」。

  這句話被神媒知道之後,就呈報於天,生意人的生意又逐漸沒落了,以後他的祈禱上天永遠聽不到了,真是可惜!

  同奮們!你們對天要講「真」、講「誠」,天就會扶持你、幫助你;既不可失信於人、更不可失信於天。

  一旦為仙佛所鄙棄,就永遠得不到上天的護祐,欺心就是欺天、欺人就是欺道;以誠信之心來修行,才是修道的真諦。

教職幹部要能忍辱布施親和

吾乃無始古佛:

  做為高級幹部與師資人才,第一必須學習忍受一切的侮辱,不要為了小事情去爭吵,把實力發揮在大事上。

  宗教是一種良心的事業,任何人皆管不得任何人,只有自己的良心,才能管束自己。要贏得群眾的致敬,就是不斷的布施。

  布施的要義有三種:財施、法施、無畏施。

  財施是財力的奉獻;法施就是身體力行的教化;無畏施就要靈肉之犧牲。

  我為何要說一些老調呢?因為以前教職人員修養程度,無法配合無形付予的高貴神格,身為救劫天使,真是問心無愧了!

  「三施」我還有進一層的解說:一、身體上的布施,就是要做給其他同奮看,不要光說不做,高高在上發號施令。

  二、心靈上的布施,真心誠意要為蒼生效力,以真誠的心來祈禱,心裡頭清清白白,毫無私意。

  三、靈肉布施,不但心理、生理一切奉獻,就是金光法身,皆可捨得,就是可以犧牲道行來拯救蒼生。

  不要以為聽我講這些話,好像容易,其實有許多在座的訓練班同奮,連反省與懺悔都不真誠,做事情也是擺個樣子,應付應付,這種人要不得,上天會厭棄他。

  身為高級的教職,除了肯捨得以外,必須會做公共關係,不要太執著,把同奮間的關係搞得很不親和。

  要領導眾生,就要研究人心的趨向,明白親和之道,如果各位只獨善其身,倒是可以裝出一副仙風道骨的樣子,以示獨特。

  可是您們不可以這樣做,您們必須走入各式各樣的人群之中,要學習人與人間的交往之道,修行的最大關鍵,可以說是學習如何去親和人類。

  試想一下,如果您到處不受歡迎,則如何渡眾,更如何能完成師尊交付的任務呢?

  所以我常說:修行是學習自己的應世之道,不單單反省懺悔而已。

  因為您們是教職人員,修道則是修習靈性的內涵,要充實精神力與靈感,去應付種種逆發事件,故不單單內煉精、氣、神而已,要做一個天真的修道人很不容易,要做一位能應世的教職人員,應時時警愓!

  天帝教是來救劫的,學習如何能使得眾生得救,第一條件,即是想辦法親和於大眾。 
  錄自《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聖訓錄》

師母之精神 坤道之楷模

清虛真人傳示:

  昔日首任首席為謹遵天命而棄官從道,挈攜家眷歸隱華山大上方玉皇洞,精神遙控西北與鎮守潼關,早晚虔誠祈禱對日抗戰早日勝利,歷經8年終能天遂人願,完成第一天命。

  又因華嶽之道脈與天命之延續,繼而全家渡海來台,貫通天心人心,對確保復興基地安定繁榮,完成了第二天命。

  今日秉持第三天命,為復興先天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暨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

  首任首席如非「絕對的信賴 上帝」與相信「天命所鍾」,發揮大智、大仁、大勇之精神及毅力,實無今日之成就!

  其中首任首席夫人智忠更是功不可沒,令首任首席無後顧之憂,得以全心替天行道,其茹苦含辛,堅忍不拔之婦德精神,實為坤道同奮之楷模!

  首任首席夫人於首任首席閉關修煉期間,不惜以高齡之軀,親臨各地院、堂,以鼓舞同奮奮鬥之士氣。

  每逢初一、十五之日又須從事普渡超拔,由外太空蜂擁而至之精靈,其靈肉之布施可謂已臻達極限,莫不令吾等敬佩與為之隱憂!

  各位身為弟子者,實應加強誦誥,在有形與無形間,以減輕其負擔,服其勞,解其憂,則更是坤道同奮責無旁貸之職。

  王鄭賢德代掌教更須確實盡責督導指揮有關人員,加強首任首席夫人之服侍人員之質量,並積極發揮坤院行政體系之功能,以迎坤院未來之「新使命」!
  (清虛聖訓第一三五講˙戊辰年7月10日傳示˙登載於《天帝教教訊》第59期)

鞏固帝教一切遵從制度

民國75年8月5日
丙寅年6月30日

吾乃太虛子:

  今天我再講一講,身為教職人員的修持,教職人員就是天帝教的根本,要鞏固帝教,就必須一切遵從制度。

  首任首席使者不可能一輩子待在您們身邊,時時刻刻去叮嚀您們,我為了怕以後發生有如其他宗教的錯誤,要向您們提出一些規勸:

  一、有些宗教濫收徒眾,甚至於福德薄弱、善根不足,只為了逃避世俗,居然被收為「教職」,專職與還俗之間,毫無考核。

  二、有些導師濫收徒弟,自立門戶,不尊重祖師立下訓規,一切從寬迎合徒眾,表面上很受信徒歡迎,事實上是道門魔鬼。

  三、有些信士只認得師父,不認得宗教,於是派別林立,成為假借宗教的社團活動,成為受人利用的工具。

  四、有時導師各自衛護自己的徒弟,各教職之間常常水火不容,暗中形成派系。這就是只有「師」沒有「組織」的信仰,是道門敗類。

  我擔心的是,天帝教以後的發展,會不會是這樣?希望有了「制度」的尊嚴,應該不會才對。

  我把話講在前頭,到了現在,還是有些同奮,自以為是立下很大的功勞,有意無意不尊重教門的制度。

  要知在人間的功勞,天上已經得了「果」,如果顯得自大起來就是行為不謙和,修養沒進步,只不過是在「福報天」住過一段時期,一旦墮落下來,是不是能得「人身」那就難說。

  常常把「我」擺在前頭的教職,是修養很差的表現,「我」也不過是億萬眾生之一,在教門之內不可以有「私心」,一切皆是眾生所奉獻,說一句白話,同奮都是「天公」的,而不是某個人的私產。

  我對教職人員的期望很熱切,也不會限制教職同奮的行為,既然能參予55天的修煉,希望您們能拿出良心、真心、誠意為教門付出貢獻。

  我,最忌諱「私心用事」的教職,上天的忍耐有限,時間上也不允許這種同奮在道場中寄生,將會有極大的整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