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天人合一院  2010-10-15 11:45

師尊原音再現 萬法歸一(十二)

 

養生保命 怎一個漏字了得 人倫大欲 得收手處且停歇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圖/教訊檔案資料

  打坐的時候,切記幾個禁忌。

  第一要忌風,尤其「腦後風」,比方我後面開了窗戶,前面、左右都沒有風,獨獨後面有風,仙人只怕腦後風。

  腦後風吹到那裡呢?吹到玉枕關。這個看看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非常的重要。其次為「攔腰風」身體兩邊的風。

  如果我們四面有風,譬如到外面,去山上打野坐,曠野裡打坐,四面都是風的話,不會忌諱。我在華山就是打野坐啊!

  一個人在家裡打坐,最好不要開冷氣,吹電風扇(也不要對著吹),打坐的時候能夠多岀點汗,把身體裡的濁氣排洩出來,打坐流汗,藉這個機會排陰濁之氣。

  第二忌飽食;吃飽飯不到5分鐘馬上去打坐,不行!總要過半個鐘頭,讓胃消化一下。

  

身心疲憊靜坐無功

  第三忌身心勞累;一天到晚,從早上到晚上奔波勞碌,到了晚上回家,哎呀!今天還沒有打坐啊!趕快去打坐吧!

  你這一坐一定坐不好,身體太勞累,心理疲憊,勉強坐是不行的。你對老師想有交代,我們「正宗靜坐」一天要打四坐,我今天一坐都沒有坐,我今天剛剛回來,趕快坐一坐,這一坐下去,一定打瞌睡的。

  所以,打坐一定要有充分的睡眠才坐;打坐是為自身啊!不是應付呀!

  第四忌受驚:受驚我已經講過好幾次,比方說,在教院光殿上打坐,比較不容易受驚;縱使受驚,因為人多,又在教院,心比較安。

  最怕在家裡打坐突然有電話來,突然有朋友來按電鈴,突然有朋友進來敲門,砰!砰!砰!你受驚了。

  但我們天帝教同奮受驚還沒有關係,我們不運氣、不導引。我們講求「無為法」,受驚也沒有關係,受驚就將兩個膀子往後挺一挺,馬上叫自己的名字。

  因為你的靈一嚇跑掉了,你打坐的時候靈出去了,靈在上面啊!你叫一叫就會回來合體,其它沒有關係,我們不運氣、不導引,沒有關係。

  第五夫婦同房後不宜靜坐,要過24小時潔淨身心方可靜坐。

  這10年來為了這件事,很多同奮跟我商量12小時好不好?哎呀!我不要管這許多事情啊!

  不過我知道生理上氣血、血脈流通在配合你自己本身氣機發動,一定要24小時一個周天,才能夠運轉過來啊!

宿疾迸發尤忌行房

  腎臟機能反應,男女情形不同,已經破體的成年人腎臟機能反應最快,因為氣機在裡邊發動得快,運行得越快,把過去的老毛病,原來有的病,全部發出來,宿疾就是老毛病。

  比方說,現在最多的、最流行的腎虧、遺精、早洩這種問題,如果夫婦有這種病,只要注意一句話~絕對斷絕性行為。

  男人坐前坐後有陽舉的現象;女人有白帶、腰痛、頭暈、頭痛的毛病。這些因靜坐,會使得老毛病復發,因此要繼續的坐。

  嚴重的時候休息1天、2天、3天再坐,最後一定會斷根,但這個時間夫婦絕對不能同房。

  生殖機能反應最明顯,男人陽舉,常常陽舉,女人子宮收縮、跳動,兩個乳房發漲,就是因為打坐以後才有這種現象,通常都是在49天上下這種現象會發生。

  總而言之一句話,如果有這種現象,除了童貞沒有結婚的男女以外,成年的夫婦絕對不可以發生性行為,有很多人,這一關守不住,就岀毛病。

  今天我特別要強調,在學習靜坐100天以內,夫婦絕對不能同房,有很多引渡人沒有講清楚,我們道務中心負責的人,在旁邊也應該要不斷宣講,提醒大家不要犯錯。

  因為跟身體健康有關係,不要功虧一簣,如果真正有反應的話,要好好逃過這一關。

  但是大多數的人,經不起挑戰,逃不過,他寧可犧牲100天不坐了,夫婦要同房;夫婦一同房,就岀毛病。

  「男女飲食,人之大欲」自古以來,修道人要想養生保命,要想將來回天有路,最怕、最怕、最怕一個字,怕一個「漏」。

  漏什麼東西啊?男人是漏精,女人是漏經,所以切記我方才講,並不是絕對的禁止夫婦不能同房,就是要有節制,半年1次,1年1次,或者年紀輕的1個月、2個月1次。

  我一定要告訴大家,因為我有責任,我希望你們大家因「正宗靜坐」一步一步能夠登堂、入室,好好下功夫,將來一個一個都能修煉成功封靈,這才是今天我們開辦「正宗靜坐」的目的。

  「漏」為大忌。

  還有一種「漏」的解釋,是佛教對「漏」的解釋,就是「煩惱」;煩惱,也叫漏。男女發生性行為,也是漏。

  煩惱也是漏,要漏盡,煩惱盡了,沒有煩惱、沒有是非、沒有分別、沒有恩愛、沒有色相、沒有人我,四相破除了,你這個人就是漏盡,沒有煩惱了。

  有色相不破除,總有煩惱;煩惱的根就是色相,所以講到「漏」我特別提一提。(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