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第四任首席使者陳光理拜命陞座百日文告

 

過去三十幾年來,由於帝教同奮的長期祈禱,化延了核子戰爭的危機;臺海兩岸,也由劍拔弩張的緊張局勢,而逐漸緩和下來,這要歸功於同奮的奮鬥不懈。同時,也因為各地教職幹部的努力付出,帝教才能發展成為今天的規模。光理在此,要向所有勞苦功高的同奮,致上真誠的敬意。

在誦誥救劫的同時,其他幾門功課,也應受到相同的重視。近年來,由於社會價值標準的變遷,以及工作上的壓力有增無減,使得一般人的精氣神嚴重消耗。

許多同奮在家庭、工作及教院的多重壓力下,也慢慢出現身心疲憊的現象。因此,我希望各位同奮能夠加強靜坐的功夫,大則鍛煉精氣神,成就無形法身;小則疏通淤濁,亦足以祛病延年。唯有保持健全的身心,才能負起救劫弘教的重任,為走更遠的路,希望同奮養成每日靜坐習慣。

奉行教則與反省懺悔,同樣不可偏廢。今日渡人之難,固然與大環境的變遷有關,但若能提振道氣,正己化人,於無形中自能影響親友加入帝教。因此同奮除發心於誦誥救劫之外,也應奉行教則,將廿字教化融入日常生活中,藉以提升精神修持、變化氣質,如此上可感格天心;下可引導人心,自能增強救劫渡人力量。

本教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旨在先盡人道,正心修身齊家,再修天道,救世渡人。首先須從自身做起,以人生守則中選定的兩個字,做為待人處世的準則;若有違反,便當痛切反省,努力改過。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惟賴反省懺悔;若能立志向上,希聖希賢,有過斯改,勇猛精進,久之正氣充沛,便能代天宣化,成為真正的   上帝使者。此時吉神擁護,惡神遠離,不求財而財自至;不求福而福自臨,豈不樂哉!

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教職幹部除了發心承擔救劫弘教的天命,也要重視家庭生活,將廿字真言落實在家庭中,薰陶與養成子女良好品性人格,日後奉獻於社會國家,並引領子女接受帝教信仰,如此帝教才能生生不息,永垂萬祀。

昔日本師世尊駐世期間,同奮信仰堅定,教內道氣興旺,大家一團和氣,是以原人景從雲集,踴躍來歸,曾有八百名學員同聚一堂研修正宗靜坐的盛況。

今天要突破渡人的困境,不在於宣傳方法的優劣,而在於教內道氣之提升。希望同奮間能和睦相處,相親相愛,對於新進同奮,更要給予關懷。遇有不如意事,期能以寬恕包容之心,相互忍讓。苟能如此,則一片祥和之氣,自然近悅遠來,渡人亦何難之有!

帝教同奮身負救劫使命,不僅要注重本身的修持,還要關心天下國家的大事。近幾年來,世局有日趨混亂之勢:中東有恐怖分子肆虐;歐洲有難民危機;亞洲有東海、南海問題;尤其北韓核子試爆,更是對世界安全的嚴重挑戰。

舉目四顧,但見處處烽火,難有一片淨土,人類前途不可樂觀,帝教救劫天命仍然面臨嚴峻考驗,望我同奮感格天心,持續力行五門功課,誦誥救劫、弘教渡人,共為完成時代使命繼續奮鬥不懈。

每所教院的光殿入口處,都懸掛著師尊在帝教復興初期所寫的一幅字:「凡我同奮須要:第一,去私心,存天理!第二,正己化人,與人為善,早晚切實反省!第三,大家心連心,為大地蒼生祈禱,化減毀滅劫!」願以此與全教同奮共勉!

 

                                                                                                                                                         陳光理

 編按:天帝教第四任陳光理首席使者,自106年2月11日拜命陞座,以迄106年5月22日,屆滿百日,除拜訪教內賢達和耆宿;勤於與服務於一線的神職人員關心親和,又遠赴美加地區開辦正宗靜坐班,以及慰勉當地神職、教職人員們,侍天應人馬不停蹄。

目前人在美加地區的光理首席使者,心心念念全教救劫弘教、廣渡原人的士氣與績效,跨海至情至性親書「百日文告」,期盼全教同奮勿忘初衷,加強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