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三月感受 師尊溫煦的愛心

在日本三月感受 師尊溫煦的愛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一期 » 在日本三月感受 師尊溫煦的愛心

敏冰  1983-12-01 09:45

  師母、坤院副院長、始院三教長及各位同奮大家好:

  七月廿八日,坤院王鄭賢德副院長特別抽暇,從遙遠的美國趕回台灣,帶我和敏潔一起前往日本。居日期間她曾帶領我們到平塚市、忠實屋超級市場,購買各項日用品。九月四日賢德同奮參加了富士山祈禱大會之後,即住進本教始院駐日本事務所,代替我和敏潔做燒飯的工作,並買菜、做雜務等,而把遊樂的機會讓給我們兩個人,隨訪問團到最熱鬧的東京各名勝觀光和迪斯奈樂園遊玩,使我們感激不盡。光行也很照顧我們,他們一家人不計收穫,只顧耕耘的出心、出力、出錢,真是同奮們的好榜樣。

  這次能夠出國,雖然多蒙始院和主院諸位教長以及同奮們的極力推荐。但是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去年我尚在第七期靜坐班上課期間,參加花蓮玉蓮殿開光儀式寫日記,將日記簿呈上師尊批閱,承蒙指示說:「托 上帝的福,將來也許還有出國的機會。」師尊真是一位先知先覺者,料事如神。

  剛到日本,因不習慣異國氣侯,生活環境,而致胃病復發及患便秘的困擾,尤其不小心,扭傷了腳,每次到平塚市忠實買菜,要十多分鐘,路上還要忍受扭傷的痛苦,幸經光贊同奮即時的為我治療,經過二十多天才復原。此事我不敢讓在遙遠的家鄉─彰化家裡的光護知道,恐怕他每日心裡不安與掛念,因此寫家信總是說在日本過得很好,請放心!

  在日本三個月當中,有時也會有不順心的事情,但我就趕緊按照師母教我們的祈禱方式,即在心裡默禱:「我該怎麼辦才好呢?」之後心情便會很快自然的穩定下來。在此期間蒙師尊慈悲關懷,有一次沒有去吃飯,師尊就問:「敏冰呢?」還問了三次:「會不會想家呀!」。師尊雖處在困境中,還是處處的關心同奮,真是令人非常感動。

  另外,剛去的幾個月,天氣很熱,師尊自己不用電風扇,將三支電風扇讓給同奮們使用,因此師尊背上長出很多痱子,大家知道了心裡都很難過。師尊為搶救日本緣人,忘卻了「自我」的存在,在那人地生疏的異域,面對種種困難,時常三更半夜起床,自己一個人在凝思,擬計劃,思考著要如何宏教佈道。在師尊孫女結婚這天,師尊不能回國主持婚禮,只有自己一個人坐在房間地板上欣賞家裡寄來的照片,及同奮的相片。由此可見,師尊在日本時常公而忘私,同時也很關心國內的同奮們。在生活上,起居飲食,都很簡單,老人家還是樂在其中,甘之如飴而沒有絲毫怨言。

  我們要回來的前幾天,師尊帶我們到京都察看主院地點,在車上師尊自己儘量靠窗邊坐,而讓給別人坐得舒服些。在這四天的旅行中,師尊隨時都注意大家,並提醒男同奮,要照顧女同奮的安全。在京都街上,師尊常常轉過頭來看看我們,慈愛自然流露,想想師尊實在太關心、太厚愛我們了。

  我這次在日本談不上有什麼奮鬥的成果,倒是得到了許多同奮的愛護,尤其回國那天,主院光濁、光桐和敏堅,及坤院四莊的代表同奮,在百忙中抽暇到機場來接我,并受到敏宗的姊姊在桃園的素食餐廳豐盛的午餐招待,很謝謝她們。

  我回來了,但想起在遙遠的日本,尚有繼續不斷在為教奮鬥的諸同奮,必然會在人類光明的象徵─師尊的睿智領導下,而將宏教工作,提昇到另一恢宏的境界。在此預祝他們成功愉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