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的領悟

逆境中的領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一期 » 逆境中的領悟

王光榮  1983-12-01 10:00

  相信一個人之失敗、潦倒,其原因固然很多。但最主要因素,仍是「不能養氣忍性,缺乏虛心學習的精神」。愛因斯坦曾言:「環境毀滅英雄,英雄創造環境」。

  能夠仔細分析環境的人,才是真正清醒明理的人。決不可因環境之惡劣而失去了鬥志和理智,必須拿得起放得下。更應堅定意志勇敢的站起來,向惡劣的環境奮鬥到底,那麼勝利的果實則非您莫屬了。上蒼定不辜負苦心人。古云:「棲守道德者,寂寞一時;依附權勢者,淒涼萬世」。視富貴榮華如浮雲,能忍一時寂寞,安貧樂道,才能了悟修行的目的使命,才能活得有意義。

  修行的同奮,在相處之間,最怕互相猜忌和排斥。其實,同奮之間是不分高低和彼此的。換言之,修行的人,勿存有差別心和嫉妒心,必須彼此互敬、互愛、互諒、團結合作,共同為拯救天下蒼生,化解毀滅劫而努力奮鬥。後學現在正陷於逆境困苦中,但仍感心身愉快清爽,因我堅守修行的準則,和確實的信念,使我有勇氣和氣魄面對困難的環境挑戰。我相信只要認清目標、把握方針,加緊奉行三要件(信、願、行),勇往邁進、努力奮鬥,並保持永恆。前途一定是絢麗而光輝燦爛。

  我們必須遵守道德而切實奉行,正心修身、正己化人,修持本性之圓明,使靈光永不迷昧。這樣就會永照黃庭而不朽也。「幸福是從艱難中得來,艱難是在奮鬥中消滅」。這是後學光榮幾年來陷於困苦逆境中,深深的領悟和心得,願提供大家參考,更盼望各位先進大德同奮,不吝多賜教導為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