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一期 »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楊維統  1983-12-01 09:55

宇宙之本體

  無窮無盡的大宇宙包含無數的旋和系統,乃規律平衡和諧的大旋和天體。由有形有象的物質自然界,構成物質星球旋和天體。由無形無象的精神自然界,構成精神無形旋和天體。是由大自然創造相對的物質與精神,截然不同的天體出現。最明顯的大自然之原理,可由人類證實其真理所在。人體由物質(肉體之物質成分)與精神(腦細胞神經活動力量)之和諧的結合,人(一元)具有肉體的物質能量活動作用,與腦神經細胞的精神力量活動作用。大自然(一元)具有物質自然星球天體旋和作用,與無形精神天體旋和作用。

  吾人由此可以定論,一元二用哲學是宇宙之本體,有人類才能夠充分發揮心物二用之大自然規律。所以天(精神界),地(物質界)必須人(人類,在每一個太陽系旋和行星都有地球星存在,而有大氣層,也有不同次元的文化人類)而產生天、地之存在價值,精神與物質才能發揮其功用。所以沒有人類(人),天、地也等於不存在。天、地、人存在才是完整的宇宙本體。人(一元)存在,才能發揮精神(心)、物質(物)二用之功能。因此相對真理支配之下形成有形與無形的宇宙旋和體。有秩序,有規律,並保持平衡和諧運動者,及有生命蒼生,生生不息,和諧平衡成為大自然本體。人之天賦使命就是執行 天帝之意旨,和諧運用精神界與物質界力量,永恆維持天地人之和平為奮鬥至高目標。調和宇宙和諧之力量尊稱為宇宙主宰,而約束人類肉體與精神和諧之力量為道德觀念,培養道德觀念必須修心養性。修心養性之最好方法是遵守「人生守則」(廿字真言):人類對自己和人類間相處最和諧的辦法就是「人道」。人類對物質界能和諧運用的辦法為「地道」:人類對精神界力量和諧運用的辦法為「天道」。由此可以明白天道、地道、人道都是人類與天、地,和諧相處的真理規律。必須由人類執行。所以人類為天、地、人和諧之重心。

  人類偏重物質文明的今天,失卻了精神道德觀念,而無法培養浩然正氣(道德勇氣),以致人慾橫流,人對人、民族對民族、國家對國家,喪失和諧而產生仇恨、利用核子能的巨大破壞力,做戰爭工具,醞釀出可怕的人類浩劫,核爆試驗、戰略人造衛星、下游工業等污染空氣、水質、食物,以致慢性暗殺人類,實屬可怕的現實問題,為拯救核子毀滅劫,空氣、水質、食品慢性污染疾病之來臨,人類必需加速培養道德觀念,來制衡因物慾之無限擴展,所產生之自相殘殺的毀滅劫運。一元二用宇宙本體哲學,啟示人類天賦有和諧天、地、人的使命,證實相對性原理適用於大自然,其所轄有形與無形之自然界。必須不偏於物質界與不偏於精神界,而平衡發揮物質真理(地道)與精神真理(天道),使相對的力量能夠平衡,才有和諧大同局面之永恆存在,為此目的,人類必須健全人類本身之肉體興精神平衡(稱對自己奮鬥),以達到標準人類條件,則是聖賢(稱為努力追求聖凡平等)。人類修為如能達到聖賢標準,人與人之間就不易發生爭執與磨擦,而沒有恩怨、仇恨、嫉妒之情勢產生,人類和諧共存,就是人道最高理想之大同世界。(未完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