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百日閉關之緣由

師尊百日閉關之緣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一期 » 師尊百日閉關之緣由

 1983-07-16 09:30

  天帝教駐人間 李首席使者玉階,於七十一年十二月七日起,在埔里清虛妙境清明宮,閉關一百天,靜修調補,以為今年夏天到東北亞日本,傳教普化全球做準備。

  李首席使曾於閉關初期,致函本教各級教職同奮,說明坐關原因,並勗勉全體同奮,應一本初衷,努力推展教務,及為天下蒼生而不斷奮鬥。全文如下:

  坤院院長、樞機使者,各期靜坐班同奮、天極行宮興建會正副主委、三教長、各級教職負責同奮、台中主院、花蓮辦事處正副主任,暨各級教職公鑒:

  由於我在海拔二千八百公尺西嶽華山白雲深處清虛妙境修煉八年所得的道果,自民國三十四年下山救世以來,消耗過甚,而環境又一直未能安定專心靜修調補。為期這次閉關恢復子午卯酉四正靜坐,放開心胸,安心用功,而能一勞永逸,坐出一個修道成果,為正宗靜坐樹立起真正天人合一的榜樣,配合時代需要,開創普化全球的新環境。

  因此,原來預定在埔里靜修四十九天的構想,在時間上實在無法調配。現經天人會談決定,此次閉關應以一百天為期,分段進行。溫養還原,才能功果圓滿。

  本人自本年十二月七日到達埔里,是從事預備閉關工作,在調整生活環境和作息時間,以配合子午卯酉四正靜坐,經過了七天的考驗,尚能適應。所以從十二月十四日才由適應期,正式進入靜修的補充期。至十二月廿七日,轉入廿一天的運炁期。至二月十四日止,然後進入三十五天的聖誕期。至三月廿一日圓滿。天人同慶,皆大歡喜。

  在此閉關期間,對道務、教務、俗務、至盼不聞不問,專心潛養,日日參與炁機道玄,身心沒有任何干擾,而能寧靜的修行。

  務請以天帝教前途為重,珍惜我這壹百天閉關時間,全體一心一德,按照預定計畫程序,分層負責、推進,大家努力為自己奮鬥,為救天下蒼生奮鬥, 上帝一定會照顧有正氣的同奮。

  八十二歲涵靜老人 時在民國七十一年十二月十九日于埔里清虛妙境。

  (編者按:首席師尊已修煉成「鐳炁真身」於七十二年三月廿六完滿出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