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天帝教的感想

我對天帝教的感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一期 » 我對天帝教的感想

王光榮  1983-07-16 10:35

  時代巨輪急變。隨著科學發達,社會繁榮進步,生活水準的提高,世人趨向於現實的一方,拋棄了珍貴的情誼,使善良之心起了惡化,心地險詐,不辨是非,不明事理,不守道德,慣用暗箭傷人,為了「名」「利」「財」「勢」,不擇手段,非逹成目的,絕不罷休,造戓許多困擾問題,險境環生,雖有國法(法律)控制處裁,但仍感不足為懼,惟有以宗教信仰來挽救和彌補,宗教信仰是鼓舞新生與奮鬪的勇氣與精神。

  人之本性出自先天,降落於凡塵受社會環境之影響,而形成「善」「惡」「正」「邪」之別,素有善根者,,一念善覺,就心於道,而領悟修行之理,遠除七情六慾,親近四維八德,則可明於真理,願世人研磨而領悟之。

  奈因,世人只知修行,而未明其理,不辨「善」「惡」「正」「邪」。盲目與從,往往踏入岐途變成走火入魔,實在太可惜也,但立志勤修者,必須明於真理,立善德,造功果,處於逆境時,其意志愈堅强,受阻礙困擾時,心境愈益壯,發揚毅力不拔的精神,勇往邁進,努力奮鬪;毅力不拔的精神力量,是來自「培養正氣」,如何方能「培養正氣」?欲「培養正氣」必須心正、言正、行正,而從日常生活中去體會領悟。遵照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努力實行奮鬪,早晚祈禱反省懺悔,盼望世人信受而奉行之。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在這現代工業社會中,增添了人生的奢望,世人重視現實,喪失了道德倫理觀念,一切令人困擾問題,不勝枚舉,如果能夠沈著氣低心下氣,謙恭禮讓,虛心自量,多研讀聖賢寳經,效法古聖先賢,對自己心理首先矯正,確立信念,這種信念就是救世救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凡是能夠從宗教信仰中得到一種大無畏精神,而於平常生活中,無論快樂或困苦時,不改變其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鬪的勇氣,這種人就是得到了「正氣」的力量,相信人間,就是淨土樂園也。(作者為台中主院第八期靜坐班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