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四期 »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楊維統  1984-03-01 10:00

  天帝教復興第一代駐人間 首席使者李玉階先生,隱居華山八年所著心物一元二用宇宙本體哲學理論「新境界」之天帝教教義就是天人親和所得大自然真理之啟示為根據,配合自己慧悟力記載之精粹。

  向天奮鬥之目標為從一己之「天人合一」和人類全體之「天人大同」,人的後天精神機能(後天靈)與大自然之精神界無形機能(先天靈)親和產生感應為天人交通現象出現。

  從瞬間性至持久性,由常見的超心理現象予知予覺,透視至出神入化融合於大自然精神機能之中,參與化育之大澈大悟境界等,有各級各種進階,其中未開發的精神界真理之探討,就是研究精神科學之奮鬥目標,

  ●一切都為天下公益

  個人的修為使凡天與聖天和諧親和能發揮後天與先天精神力量的狀態稱為「天人合一」。能悟出過去與未來的一切,於大劫臨頭時不僅能避劫,更能救劫而化劫於無形,就是有足夠的能力為 上帝執行天賦任務的標準使者,將可以逐漸達成向天奮鬥的至高目標:「天人合一」,能為完成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毀滅之時代使命而奮鬥。所以,天帝教不為自己利益福報打算,一切都為天下蒼生之公益來努力,故不求神通法力等修為,完全順應自然真理,不迷信不奮鬥而能發揮神通與法力的想法,一切都必須經過有恒不斷的道德觀念與堅定的信心為天下蒼生奮鬥求天、地、人的平衡和諧,如此才能產生無限大的神通與法力,化核子毀滅戰爭浩劫成為局部的傳統戰爭。

  ●致力促進天人大同

  天帝教為面對一觸即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用精神力量懇求 上帝慈悲化解浩劫於無形,所以期待世界上下不宗分種族、國家、信仰、階級都竭誠歡迎來參加為人類本身的和諧、拯救即將發生的浩劫之奮鬥行列,並促進宗教大同,集合精神力量,不但能化解三期末劫,更能共進世界大同,然後再向人類全體與大自然無形精神界融合,共同發揮出生命的光輝與天道永遠合一成為天人大同之至高使命的實現。

  天帝教的奮鬥哲學為全體同奮的生命價值之指標,反觀人之生命運用不得法而失去其目標者比比皆是,在茫茫慾海中,出盡獸性的醜態,而結束毫無意義的生命,是多麼的可惜。天帝教的同奮,每一位都可以依照帝教奮鬥的方法與目標,使生命發出燦爛的光輝,完成人之天賦使命,自有「天人合一」和子直沖天上,與大自然無形力量化育同歸蒼穹,這就是天帝教同奮的信心所在,所以要將天帝教奮鬥的目標納入日常生活及工作中視之為生活必須部份。

  ●有了信心必有力量

  因之,向自己、向大自然、向天奮鬥,努力不懈,不久便使個個同奮面上透出金光,氣質轉變為充滿浩然正氣之色,令人感覺有信心有力量,一旦信心建立之後,人之一切都會改觀,那是因為心是決定一切的因素。

  (四,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