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 天帝的道,無處不能宏揚

社論 天帝的道,無處不能宏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四期 » 社論 天帝的道,無處不能宏揚

 1983-11-01 09:20

首席使者赴日宏教成功予人的啟示

  本教首席使者,李玉階導師在台灣甫行奠定初基,即急急準備赴日佈道化劫,搶救原人。李首席所以希望早日成行者,即惟恐此間照計劃完成十期靜坐班及開導師訓練,幷建立台灣省掌院後,可能會為時稍遲,時間上來不及之感。此在吾人一般凡俗眼光視之,自難看出端倪,然就首席之感應所及,則此實為其必須爭取之最佳時機。

  在準備計劃完成,赴日成行之初,雖對到日後,就展開工作有了妥善安排,然在此一充滿物慾,擾擾嚷嚷,你爭我奪,罪惡充斥之千萬人社會,茫茫人海,誠有不知如何下手之感。為昭鄭重,首席曾乘機先行請教中華民國政府駐日代表馬樹禮先生,據稱在日本進行工作有極大困難,第一是借用會場之困難,如欲作任何公開活動,非早幾個星期乃至幾個月前預訂不可。臨時在日本找地方演講或作任何活動,則絕無可能。其次談到公開演講,沒有基本聽眾,也是一個難堪的事情。尤其是像本教,這宇宙間最古老的新興宗教,在日本從來沒有聽說過,自然是大家對他陌生。沒有基本聽眾的演講,到時候可能有難以想像的場面。其次是宣傳,雖然日本有發行百萬乃至數百萬份以上的大報,登一則廣告,效果有限;多登,化費太多。如靠發新聞,更是一個未知數。過去像世界反共聯盟榮譽主席谷正剛先生有一次帶著四位任總理,十幾位任部長或議員身份的各國貴賓舉行記者招待會,其主持者份量不能算輕,各報記者也均如約準時出席,而次日竟無一字見報。這就是日本新聞界,祗要是不為其編輯所認為具有新聞價值的消息,一概不登,誰也沒有辦法。在事先聽到日本可能的困難如是,首席雖知道這次去日本將遭到難以想像的艱困,然而仍有無比的信心,尤其是深信 天帝的道,沒有地方不能宏揚的。道能宏揚,拯救原人的目的,就不難達到。

  在首席到達日本後,首先擬定以舉辦啟建化劫祈禱大會的方式進行時,就看到了相樂正俊發表富士山在今年九月中旬發生火山大爆發,繼之強烈大地震預測的書。既然有此可能的災害,首席就抓住化減此項巨大災害的機會,因之原本擬定的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大會題目,又增加了「減輕日本重大天災」的副題。

  日本人對世界人類毀滅危機,可能沒有興趣,一則是看不到,摸不著,二則是天塌砸大家。然而對過去十測九準的火山地震災害,都未低估其影響。在民間,大家爭相搶購這推測的書,好像有了書,知道可能發生的火山地震,心理上就像是有了準備。政府呢?舉辦一次一千六百萬人參加的防震演習,也算是有了交待。及至因首席在二千四百公尺高之富士山新五合目率眾以極度虔誠舉行祈禱大會所發生影響,已蒙 天帝慈悲而決定延緩富士災害以觀人心之時,日人不惟不衷心感戴 天帝延後如是巨大災害之恩典,反而怪罪相樂預測之不準,而當地政府更為失去發觀光財機會,而向法院控告相樂。於此可見人心之難測,社會乖離之一斑。

  首席及先後各批赴日同奮之努力,總算獲致了初步的成功;這種成功,對日本正義之士及日本宗教界,造成了極大的震撼,更從首席擬定舉辦學術演講,靜坐訓練,尋覓地址,籌建日本主院整套計劃逐步的實現,而證明首席此次赴日所負的使命已圓滿達成。

  我們謹以至誠恭賀首席赴日宏揚帝教的成功,幷祝賀日本主院的建立,最後更深信天帝教在日本不斷的宏揚,為進軍世界堅固始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