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黨部宋主委參觀本教祈禱式.楊丁校長說天極行宮乃光復大陸精神據點

省黨部宋主委參觀本教祈禱式.楊丁校長說天極行宮乃光復大陸精神據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五期 » 省黨部宋主委參觀本教祈禱式.楊丁校長說天極行宮乃光復大陸精神據點

 1984-04-01 09:10

首席使者強調三民主義終必統一中國

  【本刊訊】中國國民黨台灣省黨部主任委員宋時選先生應本教首席使者之邀,於三月卅一日下午三時蒞臨位於台中縣清水鎮青雲嶺上本教新建之天極行宮參觀,並發表演講(左下圖)。

  宋主委一行包括台中縣黨部武主任委員、清水鎮許鎮長、楊丁校長等數人。輕車簡從,於三時許抵達天極行宮,即受到本教首席使者及同奮代表數百人的熱烈歡迎,隨即參觀行宮之雄偉建築與各項設施,然後到接待室,聽取簡報。

  在始院參教長光得同奮所作的簡報中,概略的介紹了本教之教源、組織、教義、教則,及同奮日常修證之功課,與天極行宮之特定任務,並強調現階段所努力的目標,及所負的時代使命,特別是與國家民族休戚相關之緣由。宋主委於聽取簡報時,一直面露微笑,並時而頷首表示認同。

  簡報後,首席使者率全體靜坐班同奮在玉靈殿祈禱,宋主委等則由維生樞機使者陪同至側間親和室隔玻璃觀看祈禱儀式,其對參觀祈禱極為認真,手拿資料,不惟對祈禱詞、誦誥詞,逐字逐句的對照默誦,且始終肅立,直迄結束。

  祈禱儀式後,齊集大同堂,學行歡迎會,首席使者致歡迎詞時說:

  「今天是我們天極行宮玉靈殿成立以來,同政府執政黨建立交往關係的第一步,也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歡迎會,因為宋主委一向是真正澈底執行執政黨的政策,親民愛民,深入民間,瞭解百姓之疾苦。

  剛才向宋生委作簡報時提過,我們天帝教復興三週年來的一切活動,不求人知,惟望天察,未曾在報章雜誌大眾傳播工具作主動的披露。大家部是默默的耕耘,埋頭苦幹,為中華民國的前途,為全世界人類的前途,哀求祈禱。

  我們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不但具有世界性,而且也具有宇宙性。在整個大宇宙間,凡是有智慧生物的星球上,都有我們 上帝的教化。所以在本地球上,我們以台灣為起點,然後普化全球。我在去年到日本去救劫,傳佈 天帝真道,即是普化全球的開端。

  過去我跟各位同奮所說的話,今天要請宋主委來作個見證。我曾一再強調,天帝教在台灣復興,相信三民主義一定可以統一中國。現在藉此機會請教宋主委,我這句話是否確實。」

  宋主委致詞時,非常客氣,因與維生樞機舊誼,乃執晚輩之禮,稱首席使者為李伯伯。以宋主委今天在執政黨的地位,及層峰倚畀之重,卻持虛懷若谷之態度對一般民眾團體,誠屬難得。

  宋主委一再表示,這次是奉了首席使者的吩咐,來此上課學習的,而講話只是作心得報告而已(致詞全文見第一版)。

  宋主委如此之謙沖有禮,親切平實,在官場上實不多見。

  據聞,宋主委有一套「面子哲學」,常說「見面三分情」,他主持省黨務工作五年餘,很少在辦公室發號施令,而寧願多花時間跑到第一線和基層工作人員溝通意見,而後者總是此前者更具效果。

  楊丁校長是教育界耆宿,雖已八十多高齡,仍然精神矍鑠,神采奕奕,數十年獻身教育,為國家作育不少英才。

  楊丁校長說:「我是李老師的學生,也是宋主委的學生,雖然年紀大了一點,但還是經常在學習。向李老師學習的是,為天下蒼生犧牲奉獻的精神;向宋主委學習的是,如何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但我堅定相信,如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必以清水的天極行宮為根據點,面向西方的台灣海峽,打回大陸!」贏得在場與會人士的一致鼓掌支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