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壽●德如風

仁者壽●德如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六期 » 仁者壽●德如風

 1984-05-01 09:05

恭賀首席師尊八秩晉四華誕、與師母結褵週甲、暨宏道五十週年

加緊步伐宏揚 天帝真道
─學習師尊師母的精神奉獻、犧牲

  本年五月五日為本教正宗靜坐傳習班九期及坤二期結業之日,適值本教首席使者八秩晉四雙慶。本年歲次甲子,恰為首席伉儷結婚六十週年,復為西行宏道五十週年,諸大嘉慶,集中此日,本教因將此日各項慶典擇定於台中縣清水鎮天極行宮集中辦理盛大舉行。

  以上慶典,任何一項,即值熱烈慶祝,況今五項紀念合併辦理。凡我同奮,不僅應熱烈參與,更應明瞭其特殊意義。

  靜坐傳習固是謀求健身的方式,實際也是修持的門徑,然就本教言,則是尋找原人的步驟,更是培植宏教幹部的方法。同奮在參加靜坐班以後,不惟學習了靜坐的正宗方法,養成了培養正氣的習慣,更認清各人所應肩負的時代使命,而實際去從事化延核子浩劫,拯救天下蒼生偉大工作。同奮們明瞭了靜坐的意義,當可知道自己的幸運,參加這個靜坐班成就的不凡,今日欣逢結業,同奮百日功果圓滿,實值得吾人為結業諸同奮賀!

  至祝壽慶典本屬人生之常,然對高齡長者言,則意義不凡。俗謂四十而不感,即指人至四十,已具經驗,即能辨是非而不惶感;至四十以後,其閱歷經驗,更因年歲而日益增加。普通規定六十五歲,須自公職退休。又有謂人生七十古來稀,意即過去由於醫藥多不發達,至七十歲,已無幾人。人生至七十,誠已至閱歷成熟,學驗俱富之年,應該大力發揮之時,而事實上則多已不能發揮。今雖醫藥改進,人之平均壽齡增長,年至七十,人已不稀,而由於體力不繼,多呈老態,事實上多已不克再擔重責大任。今本教首席使者伉儷,則屬不凡,從事修道,已五十餘年,至今不惟學驗俱富,且已修持成功,并到爐火純青階段。

  首席今雖八秩晉四雙壽,其福躬康泰,智慧超人,精力旺盛,能力不凡,尤以每日工作修持凡十餘小時,且為靜坐班授課,每週住返於台中花蓮道上,兢兢業業,不辭勞苦,此種特殊精神,不惟今老年人已不作第二人想,即在年輕人亦實難求。今吾天帝教教徒同奮有師如此,豈請不屬幸運?本日欣逢兩老人家八秩晉四雙壽,能不值得吾人熱烈為之申慶?本年恰為其鑽石結婚大慶,且又為其宏道五十週年,對首席個人固屬係集數大喜慶於一身,對本教實有其特殊意義,按人之婚姻,對於其一生,關係實大,首席使者伉儷於五十年前,正當其盛年之時,能夠放棄一切榮華富貴,毅然赴西北宏道,此固因首席使者之先天道根宿慧所使然,而坤院院長過夫人之智慧勇氣,贊助支持,實非吾人所想像,更非一般時尚女士所此擬。首席有此天作之合之婚姻,對首席伉儷一生事業關係實大。吾同奮能夠於今日齊集此地學習靜坐,蓋皆係首席伉儷偉大精神之賜。

  面對此一盛大慶典,本教教徒同奮,尤以九期坤二期靜坐班結業同奮,於慶祝之餘,應如何加倍策勉自己,本著首席使者朝夕對吾儕之殷殷訓示,去為化延毀滅浩劫奮鬥,去為拯救天下蒼生努力!并加緊培養正氣,以面對未來,去衝破對自己生命之威脅。最後期望大家步著首席使者後塵,犧牲奉獻,為宏揚帝教,加緊步伐,以符首席使者之初衷 天帝俯允帝教降塵之厚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