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凡的軀體,行無畏的大佈施,救劫渡人

以平凡的軀體,行無畏的大佈施,救劫渡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六期 » 以平凡的軀體,行無畏的大佈施,救劫渡人

光贊  1984-05-01 09:15

─慶賀師尊、師母結褵週甲 同時想到自己應承擔的責任

  我常常懷著慚愧的心情,時時刻刻想報答師尊與師母的恩惠。

  雖然有許多的同奮或許會把兩位老人家當成崇拜的偶像,可是對光贊來講,我所學到的卻是一種浩然的精神信念。

師尊捨己為救眾生

  我深切體驗到師尊憑著一股堅決的信念,為人所不能為,為人所不敢為,為人所不欲為,他老人家秉呈剛直的性格,擇善固執,貫徹到底,其靈炁上沖三十三天,下貫七十二地,行靈肉無畏的大布施,他以最平凡的軀體,行轟轟烈烈的救劫大任,其中心靈衝擊,人道與天道間的矛盾衝突,豈是我們所能想像。

  基於這一點:我對師尊的看法,就跟別人有所不同:

  我見不到偶像,覺不到思慕的感情,卻把師尊的精神落入我的生活之中,依我淺見,這是紮根的工夫!

師母成就師尊天命

  師母;給光贊的啟示很多,首先教到的是,為成就師尊的天命,就必須東奔西跑;師尊以天下蒼生為己任,可是師母,卻要兼顧天命與家業,公私之間聯成一種無法解開的難題,只有用超人的忍耐與毅力來克服種種困難,我們都知道,地曹的事情,越來越多,人間與地曹的關係,於三期末劫的時刻,是多麼接近,師母既憂於蒼生,又要慮及家小,您們想一想;是不是太辛苦,是不是大偉大了!

  光贊得師尊與師母的蔭護;是無法以文字來描述,兩位老人家給予光贊的護育,千百世亦難回報呢!

分擔師尊師母重負

  我常常思想如何去報答兩位老人家;第一:人道上的答謝是太渺小哦!這不是根本。第二:這一世的報恩,亦太微小。居於以上兩點的覺悟,我思之再思,認為必須從根本做起:就是漸漸地把師尊與師母的奮鬥精神吸收與消化,使自己更接近 上帝,把 天帝的教化,變成是自己的使命,把救劫的任務承繼下來,分擔師尊與師母的重負,效法他們的精神,世世能為天下蒼生的和諧而奮鬥,依個人所悟:這是交心的報答呢!

  或許有人以為:「光贊太自大了,有何能耐如此發心,太不自是力」!

  哈哈!神仙還是凡人修,聖賢還由人道起,聖凡平等,天人大同,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最近光贊,發覺一種怪現象;有些同奮做的只是表面功夫,處處顯得被動,好像是故意表現給師尊、師母看的!就是說:以一種取悅而不踏實的方式,來做做樣子,這種應付的行為是對師尊與師母的不敬。

  光贊希望;每個同奮,能效法師尊、師母的精神為依歸,道場就是家庭,愛護師尊、師母,就是要發願做承先啟後的犧牲與奉獻, 天帝教不是社團;是神聖的救劫道場,每個同奮,不能做為 上帝的左右手,也要自勵自勉,做師尊與師母的手足!

大家彼此同舟共濟

  於師尊、師母的鑽石婚紀念日的今天,我發現兩位老人家的擔子太重、太重,可是真正能助一臂之力的同奮,卻不見增多,祈望慶祝的時刻,大家能了悟真正的「同舟共濟」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