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隨師尊、師母,永遠不懈的奮鬥

願隨師尊、師母,永遠不懈的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八期 » 願隨師尊、師母,永遠不懈的奮鬥

敏愛  1984-07-01 09:55

  從皈宗至今已近兩年,卻沒有奮鬥出一個好成績,實在是慚愧之至!

  回想入帝教前的那段時光,都白白浪費了。真是可惜,每天忙完一天工作後,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事,對一些娛樂皆不感興趣,經常是與光海兩人對立而望,然後他問我一句:「妳沒有什麼話要告訴我嗎?」我也同樣以這句話回答他。在那個時候,很奇怪,我的心裡似乎一直在尋求一種說不上來的目標,是什麼目標,也不知道,只覺得要去找,如何找,也是未知,雖是隨著母親唸經禮佛,然而心中仍覺空蕩,有無所適從之感。

因為皈宗,內心充滿了愛

  在一個機會中,師尊在台中文化中心演講「宗教哲學」,光無同奮,光地(家兄)、光海由報紙上獲知後,三人前往聽講,於會中知道師尊將在台中舉辦正宗靜坐班第七期,光地便和光海商量,由他先「深入」探究竟,如果不錯,再由光海加入。

  在光地參加第七期靜坐班之當時,家中「反對熱烈」,因為母親(賢星)虔信佛教,認為「佛」是最高層,怎麼可以去拜比「佛」低層的「天公」,母子二人經常爭論,只有嫂嫂(敏璽)投他一票,參加皈宗,他每次上課回來,總會向光海和我敘述天帝教種種與師尊師母當年在華山的一些奇異事蹟,我們都是靜靜的聽他「瞎蓋」,背地裡則認為他在說「卡通」,太迷信,但因看他「可憐」,才遵從他的意見去皈宗,光海也因顧及給他一個面子,才參加第八期靜坐班,卻出現了小磨考,母親教他千萬別讓光地拖下水,越拜越回去,令光海這個孝順女婿去也不是,不去錢又繳出去了,放棄又捨不得,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上課。

  由上課中得知,誦滿皇誥廿萬遍,能擁有「三界十方通行證」及增長福慧,受此誘惑,約我共同奮鬥,為「夫唱婦隨」之心理,陪他去誦誥,這一唸,就唸出了「覺悟」,終於明白內心所追尋的「結」,原來是一個至大至剛,能擴大心胸的精神生活。

  記得第一次上光殿,看到師尊訓勉同奮的匾額上寫著:「凡我同奮須,正己化人,不為個人求福報」,看完後心裡想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那有不為自己求福報的人,在默祝心願中,每一項都是求個人,求家庭的福祉,就在廿萬遍皇誥聲中,我發現,我的「心」,由求個人慢慢擴大至國家、世界、進而整個宇宙,不再為人我之間計較,脾氣、個性都在改變,思想上的差異更大,我很喜歡師尊賜予我的道名─敏愛,使我能領悟到除了愛自己,也要愛別人,更要愛天下的蒼生,人類有了「愛」就不會引發核子戰爭,地球便不會毀滅,更不會影響宇宙間星球協調的運轉。

我們全家都加入了天帝教

  以前我們家是個很「安靜」的家庭,父母嚴肅,兄弟姐妹各忙各的,很少溝通,光地曾試探的向父親(維漢)解說天帝教,我亦一面向母親「進言」,而得到的答案都是令我們失望的,卻在一次偶然裡,父親莫明其妙的與朋友去清水太子殿(當時天極行宮,剛開始興建)帶回了一個好消息─全家都去皈宗。那時可真把信佛教的媽媽楞住了!一向對神佛只拜不信的先生,突然這麼興高釆烈的要全家都加入天帝教,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在太子殿受了高手─光南同奮的渡化。

熱準十足為天下蒼生奮鬥

  就這樣全家大小陸續皈宗,母親一方面是尊重父親,一方面是好奇,想看看天帝教是那一點吸引了父親,皈宗那天,在大同堂我由母親神色中,察覺出她一直在心裡面向佛祖懺悔,兒女們「叛教」,如今她也成為「叛徒」,就在她聆聽師尊皈宗訓話中,與三姐(敏顯)同時看見一個奇蹟,師尊講話時,口中不斷出現淡淡清煙,除非是嚴冬,在仍炎熟的十月裡是不可能有此現象,此時母親恍然明白,兒女沒有欺騙她,直覺告訴她,師尊的確非凡人,於皈宗後,母親明白信奉宗教之真義,亦決心為天下蒼生奮鬥,短短三個多月,早晚誦誥完成廿萬遍皇誥,次年一年當中唸了四十萬,父親也忍著腳踝疼痛完成了三十萬聲皇誥,(後輩的我們都愧於自嘆不如)父親曾徑不慎摔傷腳踝,險些斷腳,治療後雖行走無礙,卻如氣象台,隨天氣變化而酸痛,跪唸對他來說是極為痛苦之事,在光贊同奮及家人鼓勵下忍痛奮鬥,無意間發覺他的腳已無疼痛感,亦不會隨氣候轉變而酸痛,心中真是感謝 上帝,感謝師尊師母及光贊同奮!

由衷感謝師尊師母的厚愛

  由於加入天帝教,受師尊師母的教誨與薰陶,使整個家庭氣氛完全改變,融合在一片祥和、快樂中,每天一定都到帝教的「大家庭」奮鬥,回到帝教「小家庭」所談論的也都是「大家庭」的奮鬥種種,由原來的「安靜」轉為「熱鬧」,什麼「代溝」現在在我們家是找不到的!

  這一切都是師尊師母對我們的厚愛所賜!除了由衷的感謝之外,在師尊師母結褵六十週年(「鑽石婚」)紀念日的這一天,我們全家要奉上師尊師母的這份禮物就是:隨著師尊師母為拯救天下蒼生,奮鬥再奮鬥!永遠不懈的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