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是走更長遠路的開始

結業,是走更長遠路的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八期 » 結業,是走更長遠路的開始

陳光緯  1984-07-01 09:50

  筆者係由楊光贊同奮的指引,於民國七十年八月一日皈宗天帝教,那時師尊已是八十一高齡的老人,照說應該是髮蒼蒼,視茫茫,垂垂老矣!但是師尊卻依然耳聰目明,聲如洪鐘,走起路來,步履輕盈,紅光滿面,精神飽滿,使人震驚又令人欽佩。

  自從皈宗天帝教後,由師尊的教導,才真正領悟到天帝教是以宇宙為家、民族平等、宗教大同、世界大同為追求之鵠的。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為中心思想,以「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為做人處事之準則,溶化於日常生活,身體力行,早日促進宗教大同、世界大同之實現。

  今年欣逢甲子年,師尊鑒於世界局勢日趨嚴重,核戰瀕臨爆發邊緣。師尊雖以耄耋之年,仍不忘 天帝使命,續辦中國正宗靜坐第九期,在台北、台中、花蓮三地往返奔波,不辭勞苦,諄諄教導同奮要培養浩然正氣,做世人的榜樣,指引同奮如何達到性命雙修,追求長生之道,必須先從道德修養,心性修養開始。也就是先從做人起步,清心寡欲、變化氣質、而後自渡渡人,才能超凡入聖、同歸自然,達到永生共生。

  我們第九期靜坐班同奮現已結業,但並不代表學習結束,我們仍然不斷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向自己奮鬥,讓天帝教發揚光大,才不會辜負師尊期望。今年世局動盪不安,核子大戰有一觸即發之勢,我們更應該遵照師尊發起誦念皇誥九千萬遍的偉大號召,為拯救蒼生,化延核子毀滅劫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