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班乾道十期、坤道三期開訓

正宗靜坐班乾道十期、坤道三期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一期 » 正宗靜坐班乾道十期、坤道三期開訓

 1984-10-01 09:10

蔣一安先生作專題演講─「宗教大同與世界大同」

  【本刊訊】本教正宗靜坐傳習班乾道十期、坤道三期,於九月廿九日下午五時,假台中縣清水鎮青雲嶺上之天極行宮舉行始業式,由首席師尊親臨主持,並邀請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的常務理事、文化大學教授蔣一安先生發表專題演講─宗教大同與世界大同。

  該期靜坐班共有乾坤兩道壹佰捌拾捌位學員參加,於每星期六、日兩天,集中在天極行宮授課,為時壹佰天,由首席師尊親自傳授。師尊於致詞時表示,中國正宗靜坐傳習班在民國六十八年七月份第一期開課時即宣佈,此靜坐班預備只辦十期,本來去年就可以結束,但為宏揚 天帝真道,搶救原人,在日本停留半年,因此第十期延至今天才開班。

  師尊又強調,該期能齊集天極行宮共參宇宙大道,實具非常意義,因天極行宮有其特定之任務,即1.運用無形有形力量,配合國力,鞏固台灣復興基地。2.以無形力量引導有形民心之向背,在中國大陸內部策動反共革命。3.促進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以遂天意人願。

  蔣一安先生演講「宗教大同與世界大同」時,認為人與天是合一的,「天」有五種天,二種是科學的天,三種是哲學的天。所謂「大同」就是「大致相同」,因為天底下萬事萬物,沒有完全相同的,都是大致相同而已。大同世界即神性的世界,大同是神性發揮到最高點的表現。(演講全文下期刊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