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重現地球之經緯

天帝教重現地球之經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三期 » 天帝教重現地球之經緯

何光體  1984-12-01 09:25

  民國廿六年七月二日首席師尊遵奉雲龍至聖之指示,棄官挈眷,隱居西嶽華山,長期祈禱,看守西北門戶,至抗戰勝利後回到上海,復依雲龍至聖之指示,於卅八年上海撤守之前夕,舉家遷居蓬萊仙為─台灣,從踏上寶為台灣後,每日早晚祈禱親和,從未間斷,虔誠祈禱, 上帝化減劫運。

  首席師尊於四十年九月廿日接辦台北「自立晚報」,以「言論報國」,當時自立晚報業績不佳,累賠不堪,經師尊篳路藍縷,慘澹經營,逐漸成長茁壯,待基礎大定後,本著「功成、名遂、身退,天之道」之原則,於五十五年毅然從報界退休,但為籌募宏道基金,故轉而從事生產事業,然始終未能如願,此乃由於卅八年夏秋之間,當時台灣局勢危急,為安定人心及喚起軍民與台灣共存亡之信念,而發表「時勢預測」,盡洩天機,因而迭遭魔考。

  而後師尊一本蕭師祖創立「宗教哲學研究社」之初衷,於遊歷國外歸國後,即籌組「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並於六十六年六月十六日開始徵求發起人,在徵得五十五位發起人後,即向內政部申請立案,同年十一月五日奉到內政部之核准,六十七年一月十五日正式成立,隨即舉行第一屆社員大會,推選理監事,並公推師尊為理事長兼該社導師。

  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成立的宗旨,在使宗教哲學與科學研究相結合,以透過和探討的過程,以期達成心物合一之最終理想,及促進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和天人大同之最高境界的實現。

  該社於民國六十八年三月十一日舉行第二次社員大會時,通過由吳監事性正提案,設立「中國靜坐講座」,敦請師尊公開宣講中國正宗靜坐功夫,俾有志進修者得有機緣研習。師尊亦認為「靜坐」的方式很多,但直接承襲法華上乘的卻尚未為世人所知曉,應廣為宣揚,且師尊長孫李光光深具道心,屢求爺爺傳道,因此觸發師尊悲天憫人的胸懷,想起了時代使命,鼓起了道德勇氣,特於六十八年四月廿八、廿九兩日,舉辦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學術講座第十一次演講,主講「中國正宗靜坐」兩講。當時聽講者爆滿,事後希望跟師尊學習靜坐人士甚多,乃成立「中國正宗靜坐傳習所」,由師尊兼任該所主任,並親自主持。另由理監事聯席會議議決籌辦「經學講座」,成立「經學研習所」,亦由師尊兼任該所主任,於是合併為「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靜坐傳習暨經學研習所」。

  中國正宗靜坐傳習第一期於民國六十八年七月八日正式開課,為期四個月,結業學員有十七位。個人(光體)適因公出國未能及時參加,延至第二期同年十一月十一日開課。

  靜坐班第二期修業期間,正逢歲末「巡天節」,往年巡天節 上帝巡察本地球的時期,從民間送神日(臘月廿四日)起至除夕止,約有五、六天時間,師尊必須「提靈」迎駕並隨待 上帝左右。因提靈後,身體的生理狀態劇變,宛若病人,必須靜坐休養,一般人都稱為師尊的「冬眠期」。此次師母侍光接詔得悉, 上帝體恤師尊已八十高齡,僅須於臘月(十二月)廿七日午刻至廿八日午刻一天提靈即可。師尊於是日午刻率領靜坐班學員(當時不稱同奮)於光殿迎駕。我特地從公司請假參加此一盛會。師尊於舉行迎駕儀式後昇坐,提靈以後判若兩人,語言乏力,必須將耳移近師尊嘴邊,始能聽出話語,飲食不振,僅食蓮子湯及水果流汁,行走不穩,入廁時亦需他人小心護持,我為隨侍師尊,一直守候在側,當晚亦陪師尊坐在光殿背靠牆壁過夜,時至廿八日午前,突然師尊放聲痛哭,萬分悽愴,我和其他在殿學員均不知所措,幸師母聞聲上殿指出,可能有大事,吩咐大家不要驚慌。師尊於哀痛後,即刻就地寫下「皇誥」和「迴向文」,指示靜坐班學員立刻虔誠誦唸祈禱,並持續不斷,以迄於今。午後送駕畢,師尊下坐,身體馬上恢復正常,並親自帶領靜坐學員虔誦皇誥,更催促所有學員(當時無初皈同奮),全力加緊虔誦,靜坐傳習上課也暫停,至上元龍華(元宵節)為止,必須誦完廿萬聲以上。靜坐班第一、二期學員都能努力虔誦,甚至不分晝夜,至上元龍華已超逾了廿萬聲,一場毀滅浩劫,得賴以化延於無形。此後另加誦「天曹應元寶誥」,繼續虔誠祈求 上帝妙顯神通,旋乾轉坤,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

  在這期間,正是蘇俄出兵佔領阿富汗,逼臨波斯灣之際,美國為保衛波斯灣油田的能源,當時卡特總統曾一再警告蘇俄頭子,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以保護波斯灣昀油田。幸賴 上帝的慈悲,阿富汗雖淪為蘇俄控制,但反抗軍一直非常活躍,使俄兵窮於應付,始終未再侵入毗鄰的波斯灣產油國,因而化減了核子大戰之威脅,但卻化變為伊朗和伊拉克兩國使用傳統武器的戰爭,持續至今,此乃無形中「化延」核子毀滅浩劫之成效。

  丁茲時期,大宇宙中有三十餘個星球氣運均屆臨三期末劫,而以本地球最早開始行劫。綜觀本地球正值天滿、人滿、地滿之際,天運正逢午未交替,陽極陰生,氣勢進入閉物之運,人類知識爆炸,精神墮落,人慾橫流,人心險惡已至不可收拾之地步,戾氣沖天,國際局勢空前緊張,無神論的蘇俄,迫使美國與之作太空競賽,益趨激烈,毀滅武器,日新月異,二強對抗已瀕臨決戰邊綠,世界核子戰爭一觸即發。此次浩劫,非但地球上四生遭劫,而且地獄,甚至氣天均將應劫,非但軀體死亡,連最寶貴的靈魂(性靈、和子)亦將化為烏有,即是形靈俱泯。

  於民國卅一年冬季,天德教蕭教主在黃山證道之日, 上帝頒詔,敕命師尊為 天帝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教主。師尊時因有鑑於人心太壞,且逢國家處境艱難,民族正待復興,故先拜命未就職。此次巡天節師尊得悉浩劫即將肇端,此時此刻,認為天人教在人間已無存在之必要,惟有急起奉行 上帝真道,方能拯救人類。因此師尊配合靜坐班學員長期誦誥之願力,懇切哀求 上帝在人間復興先天天帝教,方能普濟蒼黎,化劫消災。終於在一九八○年十二月廿一日, 上帝特派李特首相頒詔,念茲末劫,特准先天天帝教重現地球,並敕命師尊為教主。師尊認為責任重大,惶恐不敢接受詔命,寧願為 上帝駕前使者,遂再三懇求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親駕遙控主持。終於感動 上帝親自重任教主,以宇宙昊天鐳能金光,普照大地,人間不另設教主,而指派師尊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總管其事。之後師尊親自編訂「教綱」,修訂「教義」,並向政府正式申請立案,於民國七十一年元月十五日獲得內政部之認可,准許自由傳播。

  值玆帝教復興四周年,在這期間,國際局勢,雖每有危殆,但都能化險為夷,我復興基地,也正朝著經濟復甦繁榮邁進,社會亦更加安寧鮮和,實為我帝教在 上帝的妙顯神通,師尊的慈悲,及全體同奮均一致努力奮鬥祈禱誦誥所獲得的成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