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二十講之十一:

「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二十講之十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三期 » 「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二十講之十一:

 1984-12-01 09:20

第十一講 核塵防護(一)─五項措施配合國家圖存作法

  防範核塵侵襲的幾項措施,是應該早作準備的:

  一、須建立貯藏室,這種貯藏室不可曝露於陽光下,且力求隱蔽,可選擇良好的地下室為之。

  二、應貯藏六個月份的日用生活必須的物品,如:

    1.礦泉水,或乾淨無菌的清水。

    2.不須烹煮,隨時可食的乾糧、飲料等。

    3.家庭日常需要的醫藥用品。

    4.禦寒衣物,不僅預防氣侯突變,溫度陡降,也可幫助減輕核塵侵襲。

    5.一些應變的工具器材,以備不時之需,如家庭五金,修理房舍水電之類。

  所有應急的準備,並非意指天心所鍾的台灣寶島,會遭受核戰的直接攻擊,而是提醒你們,若一旦核戰爆發,東西兩方互擊之後,其產生的大量核塵,必然到處飄散,則台灣一定會被波及,難逃侵害,未雨綢繆,非常重要。

  若干事項,你們的政府,自會妥謀應付,譬如台灣是一海島,專靠對外貿易,核戰一起,則海空交通,必告中斷,如何繼續生存?如何使打擊減至最低程度?這是屬於國家的事情,建議政府早作應變措施。

  我在此講中要你們早作準備的,是針對你們個人及家庭而言,希望你們明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