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真我 救渡蒼生

認識真我 救渡蒼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七期 » 認識真我 救渡蒼生

周敏育  1985-04-01 09:15

參加靜坐班的收穫及我對人生的體會

  為熱誠支持始院舉辦的擴大親和集會,不顧「羞慚」應邀發表屬於非靜坐而得之感應。為何說「羞慚」呢?因為我雖是第八期靜坐班的同奮,但平日未能確實做好師尊再三盯嚀的四門功課,因此,也就常常感到於心有愧。雖說我不是師尊的好學生,但仍蒙 上帝垂愛,師尊慈悲,在參加靜坐後,得到一些意外的收穫。

  在參加靜坐班之前,身體一直很羸弱,由於晚婚,在家養尊處優日久,驟然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大小姐,而成為要綜理繁瑣生活事務的家庭主婦,一時無法適應,再加上孩子一個接一個的降臨,身心更是無法負荷。因此日漸鬱悶而消沉,時有輕生之念。有一天在敏奇家中,幸緣得閱「天堂新認識」,進而有機會覲見師尊,而參加第八期靜坐班。開課之日,正逢炎夏,香港腳宿疾發作,又腫又爛,臭味四溢,行動甚為不便,但渴望靜坐已久,豈可輕易放棄,於是穿上大號的襪子、鞋子,專心學習,奇怪的是難以診治的香港腳,就這樣不藥而癒了。在傳習中,每聆聽師尊教誨(雖不是針對我),我都會眼淚汪汪的,好像是一個犯錯的小孩,看到自己的親人一樣,有著懺悔與孺慕之情。

  從淡水到始院來上課的途中,經常會有反胃嘔吐之現象,且在疲憊暈眩時,每有一個面目可憎的人,顯現在眼前。甚至一躺下來,即有一種壓迫感,這種現象直到唸完皇誥迴向給他後才消失不見。

  由以上事例體驗到,我們既得人身,不可恍惚過日,愧對自己良心、尊長、及諸上聖高真,應在平日生活裏,舉心動念間,不可有私心,要培養正氣,不斷地精益求精,自我奮鬥,不要迷失了正確的方向。「道」須從平凡中見其精微,從自然無為的心性中,擴大對自我乃至宇宙之情感,才能體會道之堂奧。但願我們能在師尊師母之愛護下共同努力,為個人之「真我」而奮鬥,匯聚世間之至情而成宇宙浩然力量,為救渡蒼生而效勞,願大家都能完成這神聖的心願,並虔誠的祝福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