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藉魔考與道考鑑定緣人

上帝藉魔考與道考鑑定緣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九期 » 上帝藉魔考與道考鑑定緣人

光尊  1985-06-01 09:50

  何以磨考與道考是 上帝鑑定緣人的方式?因為 上帝原來的種子(原人),個個都是極其高度良知良能無瑕無疵的原人,並具有高度智慧。然而經過塵世時間與空間的變化,生活環境的影響,漸漸地使其原有善良無邪之心,被環境污染無遺。因此 上帝的原人,好像是一堆棄置在露天已久的上材鋼料,在日積月累的風吹雨打之下,已成了一堆銹料廢物。試問一塊嚴重生銹的鋼材,要取來使用以前,是否要經過回爐除銹的處理?那麼如此就不難瞭解當 上帝發視祂原來的種子已充滿人間種種罪惡時,其良知良能與道心被業債湮沒無存的時侯,在痛心之餘是否也得將其被罪惡蒙羞的凡體淨化處理後才使用呢?

  這就是為什麼天帝教的同奮或多或少得經過磨考與道考的緣故。

  換句話說, 上帝慈悲,磨考與道考為的是要我們淨化自己,還清業債,回歸自然。

  我們是 上帝從原人中挑選出來的寵兒─「緣人」。師尊常常苦口婆心,汗流浹背,句句慈悲地教導我們,要我們萬萬不可妄自菲薄、小看自己。所謂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要知道 上帝的大恩大德,施以媒壓與媒挾的力量,將我們從天南地北,一個一個地召喚到天極行宮報到,歡聚一堂。在師尊的領導下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參與拯救天下蒼生的奮鬥行列,立大功、培大德,這是何等的福氣?豈止是三生有幸祖上有德乎?師尊慈悲,他希望每個同奮將來回歸自然時,所帶走的全是一籮筐的功德,而向罪惡交白卷。所以我們要加緊立功培德,提昇奮鬥、犧牲、奉獻的層次才是。

  我們既知道 上帝的原來種子是無罪惡無瑕疵,善良可親,而我們卻被世俗物慾迷戀,成為帶罪之身的原人,所以基督教聖經上有段經句「人人都有罪、罪的代價乃是死,死後必有審判」。而我們特別蒙 上帝的寵愛,趁我們還未死以前把我們從罪惡中,千方百計的找同來,用磨考的方式向所有業債宣告破產,讓各債主、一齊來清算業債。我們要毫無怨尤一一償還清是、改過自新、埋葬凡心、修煉道心,發心先為天下毀滅劫之憂而憂,為拯救天下蒼生之樂而樂,奮鬥不懈,才是 上帝喜悅的緣人。

  當我們以逆來順受的心態接受各種磨考之際,緊接著道考也刻不容緩地接踵而至。前面談過磨考是活人接受罪惡的審判,討回所積欠的業債,而道考是 上帝用來測試我們的信心,是否堅強不移,好像一個工廠的產品在出廠前作一連串的品管檢查一樣。我身受兩次道考:第一次是我曾大不敬地懷疑師尊是否正如我們所想像的那樣神蹟般偉大,我突然感到好像走到十字路口不知往那邊行才是我要去的方向,徬徨不定。慈悲的師尊不忍就此讓我迷失而去,他老人家一連好幾次地向我顯靈,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化身,很清楚地讓我看到他,自此以後,我只是感到自己的無知與慚愧,再也不敢懷疑他老人家的確是神蹟般的偉大了。並且發誓今生今世永遠追隨師尊師母,為拯救天下蒼生而效命。

  第二次我曾懷疑過天極行宮大門上兩副對聯所告示我們 國父是玉靈殿殿主,而 蔣公是副殿主云云。可是當我參加法華上乘靜坐第三個禮拜天,在玉靈殿會禱會坐的時侯,我剛剛雙手捫心之際,隨著莊嚴隆重地鐘鼓聲,而呈現在我眼前時,是由光殿上方直達神桌,一個又寬又大的灰白色天梯,接著慢步而下的兩位身著灰白色中山裝威儀非凡舉世的偉人,左邊是 國父,右邊是 蔣公,清晰的景象歷時約半分鐘以上,既非幻覺亦非著相,太真實了。自此我不敢再對師尊所教導的事有半點懷疑了,可以說他老人家的談吐中無不是有形無形的天機流露。各位同奮,如果你也跟我以前一樣地缺乏信念,我奉勸你趕快回頭,好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認真地修煉自己,立誓作個為拯救末劫奮鬥不懈,令 上帝喜悅的緣人,方可上不愧對 上帝的慈悲,下不愧對師尊、師母苦口婆心地教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