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正氣已感格天心 應加強奮鬥以竟全功

浩然正氣已感格天心 應加強奮鬥以竟全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期 » 浩然正氣已感格天心 應加強奮鬥以竟全功

 1986-03-01 09:05

首席使者於本教五週年大會發表感言
宇宙大道獎徵答及廣渡原人成績揭曉

  (本刊訊)本教慶祝復興五週年紀念大會,於元月卅日假天極行宮隆重舉行,由首席使者、師母親臨主持,貴賓有邱主席等一行,暨全教同奮數百人與會。

  為擴大慶祝曾舉辦「第一屆宇宙大道獎」有獎徵答、及「廣渡原人」兩大運動,同奮皆熱烈響應,成績斐然。

  但凡入選之同奮,以及達到獎勵標準者,都於大會中給予有形無形之頒獎褒揚,以資鼓勵。

  徵文部份,收到來稿百多件,皆為智珠之作,但礙於名額之規定,經初評、複評、總評三個階段之慎重評審,最後由首席使者核定優等、佳作共四十篇,本刊將陸續披露,以饗讀者。

  廣渡原人部份,第一階段自本教復興至七十四年九月卅日止。渡化十人以上者,有卓光星等五十二名;廿人以上者,有郝光聖等十八名;卅人以上者,有吳光日等九名;五十人以上者為蕭光然;百人以上者為楊光贊、陳光南等。第二階段自七十四年十月一日至七十五年元月廿六日止,渡化十人以上者,有邱敏奇等十五名;廿人以上者,有林光公等四名;卅人以上者,有劉維地等四人;五十人以上者為詹光規;百人以上者,為陳光南、王鄭賢德、陳光麟等。全部名單已列表刊登於後。

首席使者於致詞時,發表了簡單扼要的紀念感言:

  回想五年前的今天,本教奉 上帝之命特准重來人間,那已是晚上夜深人靜,感天命之可畏,捧玉旨誠惶誠恐。藉 上帝無形顯化的媒壓力量,使各位皈宗進入帝教大門。再憑全體同奮五年來持續不斷的一心努力奮鬥,祈禱、誦誥,而產生一股浩然正氣力量,感格天心,終延緩了核戰危機與確保了台灣的安定繁榮,一切功德歸於 上帝。

  但整個的三期末劫尚未終了,還在開始的階段,而我們的兩大使命亦未完成,即全體同奮責任依然重大,使命依然艱鉅,各位應重新加強奮鬥信心,以竟全功。

  今年為了測驗同奮對教義基本精神、及中心思想的瞭解程度,與對教的向心力。舉辦了兩大運動─第一屆宇宙大道獎徵答,廣渡原人─。今天都有了成績,要呈獻給 上帝,這也是今天在紀念大會上最有意義的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些有獎徵答中,有兩位同奮表現較為突出,都得到四類徵文中的每一類親道獎即佳作。一位是李鳳鳳同奮,另一位是何光襟同奮。

  李鳳鳳同奮是民國七十一年初皈宗,至今三年來,由於個人事業的關係,一直未參加靜坐班。但並不因而稍有懈怠,或忘記身為帝教信徒的職責,仍然時為救劫而勤加祈禱、誦誥,暇時精研教內經籍,充實自己,以為隨時宏揚帝教而努力。由此次的表現可以知道她已有所得,所以今天特別賜給她一個道號─敏博。博是廣、眾之義,勉其廣涉經籍,豐富學識,傳之於大眾。

  何光襟同奮是七十四年八月份皈宗,靜坐班先修二期,我們由他皈宗的日期可以知道,他皈依帝門的時日甚短,但他是非常用心的同奮。值得大家效法與學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