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同奮數十年必死之軀體,揚帝教億萬代不朽之名聲

以同奮數十年必死之軀體,揚帝教億萬代不朽之名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期 » 以同奮數十年必死之軀體,揚帝教億萬代不朽之名聲

紀光真  1986-03-01 09:15

─舉辦始院親和講習營之心聲

籌備緣起

  易傳曰:緣起「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形者,即軀中所涵蘊的感官徵求,才情性格及自覺之心靈,如何使此形軀中之感官欲求,才情性格在自覺心靈之駕御下不斷的往上飛越,以開發出其價值者就是「道」。而任何時代的任何宗教,其終極的關懷無非均在鋪陳人類生命往上晉升之路,如指示形軀生命應有的超凡入聖之途,亦惟有能有助於人類生命不斷提昇的宗教、哲理,方可大可遠,日久彌新。

  天帝教發展至今巳迄五年,論教齡雖淺,然教徒之人數卻是幾何級數增加,當吾等沈醉於緬懷過去之成就時亦應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惕勵之心,對本教發展之型態、特色及缺失作一評估、調適,以因應未來的需求,開展出更璀璨之前程。

  據吾追隨師尊逾六年之觀察體驗,帝教今後工作重點應放在「加強同奮信仰深度化」─使初皈同奮認同本教,靜坐同奮產生使命感,樂於為教奉獻;「強化帝教弘教組織化」─摒棄以往僅憑同奮個人之才質及社會關係之游擊式弘教方法,改為有計劃的作組織動員工作及弘教人才培育,俾藉同奮集體之努力而達到弘教之目的,「促進各教院親切化」─提供各種知識才藝之學習機會,以滿足同奮憤悱精進之心,而產生「以教為家」的歸屬感等三方面,因而根據此三大目標設計出「始院親和講習營」之訓練計劃,以求拋磚引玉,開此三方面工作努力之先河。

籌備經過

  記得七十四年農曆春節團拜時,師尊在光殿上曾說過「今後一年凡願為帝教奮鬥的同奮,一定能得到無形中之應化」,而在籌備此活動之過程中,再度的應證了此言之不虛。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在親和營舉行的當天與前夕,台灣北部上空有濃厚的雲帶,據氣象局報告,霏霏的陰雨將持續好幾天,我的心也跟著陰霾了幾日。元旦上午全體與會同奮上光殿誦持皇誥,一方面藉著同奮集體之念力,消消台灣上空戾氣,以求國泰民安。二方面也祈求元月二日下午天氣轉晴,使我們能夠順利的到碧潭、指南宮、大春山莊等風景區,散發書刊傳單接引眾生。可是直到元旦晚間氣象報告時,馮鵬年仍很掃興的報著「明天北部雲層很厚」、「陰雨」的壞消息,於是守著「一夜空階點滴到天明的雨」,熬到了雞鳴,起身盥洗完畢,作了為此事最後一次的禱告─『祈求「龍神」同奮能夠暫停陰雨幾個小時吧!』可是二日上午天氣依然如舊;然而我的心落入了無底的深淵。到了是日下午,奇蹟出現了。火輪般之艷陽,竟掙脫雲之綑綁,綻放出可人的笑靨於大地!心中鬱積多日的陰霾也隨之逝去,我興奮的捕捉著滿山滿園的光明,惟恐它會稍縱即逝,同奮啊!你們說這是機緣巧合的偶然呢?還是「無形的應化」?

  講習營在籌備過程中所遭遇到的最大挑戰是隔岸觀火的冷漠,幸而靠著在光殿上所得到的慰藉與指示─「不能讓它如此脆弱」,支持著繼續往前,經過多方宣傳說明此活動之價值與意義後,才勉強在「不置可否」、「靜觀後效」之默許中得以推動此工作,此時不覺讓人興起「所求者何事」之感慨!雖然開創的過程是艱辛的,但是,人是活在承先啟後的歷史中,今日我們為帝教種下了善因,它日後繼者,必能享受到豐碩的善果。

  籌備工作在三次有效率的預備會議後一切安排就緒,當然在此過程中最辛苦忙碌的是「秘書組」,該組由敏覺同奮擔綱,敏志、敏開打字、敏細美工設計,敏九、敏言校對,他們負責活動通知、印製寄發、登錄、場地佈置、編輯學員手冊及收集教授講演大綱,工作既繁重又瑣碎,非有細膩之心思,高度之耐心,很難全其功,而其間最重要的就是「學員手冊」之編印,此次學員手冊之最大特色乃是同奮們集體智慧努力之成果而成,「封面設計」是由本教之大藝術家「光究」同奮設計,他以黑色的地球為主,表示人類現今生存在一個充滿陰狠罪戾、暗無天日之空間上,而鮮紅的教徽「廿字真言」高掛在其上方,象徵著同奮們懷人溺己溺之志,將以此「赤誠的紅心」,化消人類的業障,變人間火宅為天國。「以同奮數十年必死之軀體,揚帝教億萬代不朽之名聲」的精神堡壘,散發著柔和的黃色光芒,意謂著帝教如同太陽一般,將永恆的撫慰,溫潤著每一顆渴望真理的心靈。(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