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為家系列】 謙沖忠誠的王光團

【以教為家系列】 謙沖忠誠的王光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期 » 【以教為家系列】 謙沖忠誠的王光團

 1986-05-01 10:05

為嘉南地區籌教壇 不辭辛勞功成不居

  王光團是第九期靜坐班同奮,本名金盛,是雲林縣虎尾鎮人。自幼生長在寧靜純樸的鄉間,是道地的農家子第。父母健在、兄弟姊妹現都已成家立業,家庭安詳和樂。由於童年的鄉居生活,身受翠野綠田的大自然陶冶,養成其恬淡無爭的心性,為人處事親切而篤實。光團同奮服務於彰化銀行,八年前因工作的關係遷居台南迄今。

  光團同奮未皈宗帝教之前即有佛、道兩教的信仰,對於佛教的「慈悲」、「普渡眾生」之精神,及道教的「自然無為」、「修心養性」之真理頗為信服,雖未得名師之指點而一門深入,但卻很受影響,而積極參予慈善工作,竭誠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舉凡有益國家社會、造福人群、挽救世道人心之事,莫不樂意為之。皇天不負此有心人士;如此善心緣人 上帝怎忍讓他徘徊帝門之外?於是在七十一年間在他至花蓮訪道途中,蒙上蒼慈悲冥冥中的巧妙安排,使其拜閱了帝教寶典─天堂新認識─因而啟發了他強烈的皈宗意願,即時與台中主院的光昌同奮取得聯繫。終在72年4月23日毅然皈宗了帝教門下。皈宗不久適逢日本道場─日本主院成立,便於72年11月23日隨團赴日參加開光盛典,當時雖未參加靜坐班,卻已有絕對的信心,認為帝教即是其人生追求真理之目標所在。

  光團同奮參加第九期靜坐班結業後,奉派擔任高雄市掌院右典司藏職務,並利用餘暇時間到院奮鬥。有時為了教務之繁忙,時常向自己服務的機構請假,全心辦理教務。師尊對如此忠誠之同奮,當然有其重任交付于他。於七十四年十一月間,師尊默察台南地區成立道場的時機巳然成熟,遂命其負責開始籌辦台南教壇有關事宜,由於他的發心籌劃,及當地全體同奮之通力合作,歷經四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在今年三月十日達成此項任務。台南辦事處玉平殿得以順利啟奠開光,而光團同奮終無負師命,完成此項重任。

  王光團同奮是一位腳踏實地,功成不居的忠誠同奮,於為教奮鬥不辭勞怨,在台南教壇籌備工作完成之後,當晚即向首席使者報告,台南辦事處籌備業已告一段落,應請改組為正式辦事處,自忖年輕才疏學淺不足以擔當台南市辦事處主任之大任,並推薦老成持重之謝光參同奮以自代。首席使者嘉其忠誠虛心,並衡量台南道務、教務發展前途,遂准其所請,正式改組台南市辦事處,光團遂擔任副主任職務。

  台南是寶島的文化古都,文風鼎盛,本教以儒家思想為基礎的「教義」,將在此地區有突破性的發展,相信光團同奮據此既往奮鬥的經驗與信心,站在現有的崗位上,將朝著另一個更艱鉅的任務再出發。

  光團同奮雖未住在教院裏,實際上卻已心存「以教為家」之念,只要一有空暇,就到教院盡其職責,並且不忘勤誦兩誥,為天下蒼生祈福。七十二年誦唸皇誥三0、000聲,七十三年誦唸皇誥三五、三五0聲,寶誥八五本;七七四年誦唸皇誥一七、0五0聲、寶誥卅二本。

  光團同奮認為婚姻應建立在互助、互諒的基礎上,夫婦間除了在人道上彼此攜手合作外,在天道上更應同修共勉,其與敏配同奮兩人克勤克儉的共同建立了一個幸福且安康小家庭。他更以師尊、師母為榜樣,期望在「夫婦雙修」的道路上,邁向志同道合,夫唱婦隨之佳境,以共同建立一個幸福的天帝教家庭。

  從一次訪道的機緣中,而得以進入帝教之門,在短短三年的奮鬥歷程裏,光團同奮可說是做到了「盡心盡力、犧牲奉獻」。此種持久奮鬥不懈的精神,實值得全體同奮們學習與讚揚。

  三年的 天帝真道洗禮,他深切體認,天帝教是這個大時代最迫切需要的宗教,因為祂引導世人,先修好人道:進而以救世救劫,為天下蒼生祈福的慈悲心,去私心存天理,培養浩然正氣,以修天道。

  帝教復興未幾,教徒同奮良莠不齊,個人奮鬥心態不同,難免未臻理想之處尚多,其個人覺得同奮之間的禮及理的觀念,亟待加強宣導。

  光團同奮對未來充滿了信心與希望,將以其畢生心力為教奉獻,致力於宏道、宏教之工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