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期 » 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1986-05-01 10:10

什麼是人生該走的道路 /詹敏吟

  人生的道路是崎嶇不平的,唯有真誠奮鬥的人,才能得到永生之路。首先必須要有充實的精神目標,腳踏實地的去尋求奮鬥方向,時時刻刻遵從師尊的教誨,一心一意勇往直前,以天下蒼生的禍福為己任。如果一個人失去信心與勇氣,生活靡爛,執迷不悟,不知悔改,在他人生過程中,豈不感到悲哀絕望。所以,我們必須歸依天帝教,這一條道路是神聖莊嚴的途徑,故必須依 上帝旨意,循著大宇宙的軌道而修行。

  在這動盪不安的生死關頭,每個人都應該及時回頭,在人間多行善佈施,順著 上帝的真道才能得到永生的幸福,凡是在世修行,能力行廿字真言中之任何一或二個字,融會貫通,才是人生應走的道路。

什麼是當前時代使命 /王光蓮

  世界之亂,並非「一日之寒」,實乃積累惡習巳久了。

  觀看今之世人,竟以笑貧、不笑娼之惡風為當然。人心如此,世風日下,實堪可悲啊!

  由於世風劣習日熾,不顧聖人之諄諄教誨,認宗教真理為謬論,大肄鼓吹「無神論」、「唯物論」;其貽害無知愈陷愈深,又因五教信仰各執其是,導致宗教之戰。於是人類的災禍此起彼落頻頻而降,更嚴重的是精密的銳利武器競爭發明,其殺傷力勝過傳統武器,幾千萬倍。倘若,偶或意氣用事,必將毀滅於一旦。

  然而,還好上天有好生之德,慈憫眾生,特准天帝教再降臨人間,重整道盤。

  上帝特派首席使者號召救生員,共同拯救空前未有的危機。有道是劫由人造,還須人化,而當前最迫切急起自救的要務,旨在於喚醒人心不再迷昧,積極注重心理的建設,道德的重整。一面闡揚 天帝亙古不移的真理為依歸,一面以天地骨架廿字真言為教化之根本。

  令使一人修之,推己及人,人人皆正之,則人人正氣足也。正氣充塞整個宇宙之間,因此天地得之氣化,日趨和平,浩劫化免也!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何光連

  生命是軀體和靈魂的綜合體,軀體是物質所組成,靈魂就是精、氣、神,生命有小我大我,由無數小我組成團體為國家就是大我,大我是由小我延綿不斷一代又一代薪火相傳,小我是自我鍛煉精、氣、神返本還元。先總統 蔣公對生命下定義:「生命之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生活之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人生不過數十寒暑,為使生命延續不斷必須犧牲個人生命而使國家的生命得到延續,必需體認生命之意義做有意義的事,奮鬥不懈,才能使人生有限的生命得到永生。天帝教同奮應犧牲小我,奉獻大我,鍛煉健全的體魄,負起改造社會風氣,挽救世道人心;化渡有緣,啟迪心智,化劫救世,使人人重露赤子之心、初心、本心,即良知良能。過善良儉樸的生活,積極向上,培養浩然正氣,促進世界大同天人合一的理想境界。

什麼是 天帝的真道/丁光史

  天帝教尊奉的 天帝,是宇宙的主宰,也就是地球上人類共同信賴的 上帝。 天帝是創造宇宙萬物唯一至高無上的道源,祂是唯一掌握宇宙的永恆真理及一切事物變化的自然法則,而安排萬性萬靈依一定的規則生活與修行。希望宇宙一切的眾生都能得到永久的和諧、這就是 天帝的真道。 天帝愛我中華民族,尤其愛我中華文化的老根,因為中華文化就是 天帝的真道。三民主義的我國文化則是「重人兼重德」。故一切以人為中心,以德為首要,所以重倫理、講道義、尚和諧、崇平等,以實現世界大同為目的。再者我中華民族乃合小我而成大我,故個人之所重者,亦即吾民族文化之所重,正與 天帝真道吻合。

什麼是當前時代使命 /施光旅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由於世人現在的離經背道,逐慚脫離了 天帝為宇宙和諧所安排的軌道,人慾橫流,人心險惡已至不可收拾之地步,導致無神論共產主義赤化世界之危機,而有核戰毀滅的恐怖威脅,世界毀滅將要臨頭。

  因此,當前時代使命的重擔,肩負在帝教全體同奮的身上,每位同奮應為─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促進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而勇往奮鬥,呼籲世人從根自救,擴大人類互助合作思想領域,袪除侵略鬥爭,兇暴心理,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以挽回沉淪的人心而符合天心,達成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當前時代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