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化宇宙的天帝教 天上人間都有組織 拯救蒼生捨我其誰

道化宇宙的天帝教 天上人間都有組織 拯救蒼生捨我其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1期 » 道化宇宙的天帝教 天上人間都有組織 拯救蒼生捨我其誰

 1987-04-30 09:05

師尊於玉成殿開光、主院暨台灣省掌院大樓落成典體中勉同奮為天命奮鬥到底

  各位同奮,今天是天帝教玉成殿新殿落成開光慶祝典禮,同時也是人間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辦公大樓落成啟用的慶祝典禮。我曾經和各位一再講過,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天上有組織,人間也有組織,我先從人間的組織講起。

  人間天帝教從復興以來,一切按照我所擬訂的教綱─宏教組織大綱,承蒙 上帝核准通行全宇宙一體遵行,據此一組織設立人間宏教教院,人間教院一共分五級。台北始院是天帝教發祥地,是全球宏教中心,第二級是在五大洲中每一洲設一統院,第三級是在各國設一個主院,第四級是在各國的省(州、院轄市)設立掌院,掌院以下各縣(省轄市)設立基層組織初院,這是人間宏教組織系統,同時天上也有組織,天上的組織配合始院設立凌霄直轄寶殿,所有三界十方應元仙佛聖真,集中在此一殿宇行使 上帝所交付衪們的宏教使命。 

  所以教壇是無形的組織,教院是人間的組織,現在因為是復興初期,統院還沒有成立,中華民國主院是第三級教院,主管全中國宏揚天帝教救劫使命的組織,下面還在台灣省設有台灣省掌院,和主院一起聯合辦公,掌院以下的初院─桃園縣初院。是台灣省第一個初院,已經成立,這五級制,天上人間都一樣,人間有一個教院,天上有一個殿,天人合一共同為救劫、宏教,執行 上帝的使命。

  本教是救劫的宗教

  這裡是中華民國主院與台灣省掌院,人間兩個組織聯合在一起辦公,今天是天上玉成殿開光人間二個教院新建聯合辦公大樓啟用,在人間為配合環境需要,有兩個組織,天上仍然只有一個玉成殿。在本期靜坐班第一次開訓時雖已經告訴大家,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現在再就玉成殿和中華民國主院以及台灣省掌院天上人間的關係分析一下。

  同時天帝教也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救什麼劫?是救三期末劫,中國宗教上幾百年來大家所說的三期末劫,三期末劫沒有一點神祕,大家都能了解,大家知道我們這個地球上在短短幾十年當中已經發生兩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在一九四五年日本天皇投降時結束,到今年一九八七年第三次世界大戰什麼時候發生,現在還是一個未知數,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一開始,以今天科技高度發展,核子武器大量生產的情形,美、蘇兩國會把最強大毀滅性核子武器使用出來,這一場核子戰爭的威力、殺傷力超過一九四五年美國第一次投在日本廣島的原子彈之一千倍。

  所謂三期末劫,就是核子毀滅浩劫,整個人類不敢講也不忍講會毀滅到什麼程度,天帝教就是在核子戰爭邊緣,奉 上帝核准重來地球,來搶救善良種子、搶救原人,萬一核子戰爭發生,不要使好人、壞人同歸於盡,天帝教的使命就是救末劫、救世界。所以一再強調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也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更是宇宙性的宗教,換句話講,在 上帝創造宇宙的同時,為了管理所有星球上的生物,創立了 上帝自己的教化,以宇宙大道、 上帝真道來教化所有星球上的智慧生物,所以天帝教教徒同奮要把心胸擴大,不是一切只為自己打算,眼光要放遠,看看整個大宇宙、大空間。

  一切發自內心真誠

  我們生存在這個地球上,不只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救世、救人而生存,所以今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奮鬥進入第七年的開始,儘管短短六年中間,同奮人數雖然不多,但影響力很大、很深遠,我們已經度過了世界最危險的二年(一九八四、一九八五年)。一九八四年(甲子年)唸過九千萬遍皇誥,一九八五年也一樣唸了九千萬遍皇誥,前期同奮大家或多或少都貢獻了心力。這一期人數雖然多,但剛開始,今天適逢玉成殿新建落成開光典禮。

  中部道場是中國正宗靜坐第六期在台中開始的教壇,玉成殿今年進入第六年,今天是中部地區的,一個大典,中部同奮應該來參加。

  剛才表揚過中部的前期同奮,大家出心、出力、出錢興建了天極行宮。當然,全教同奮都有捐獻,但中部同奮出力最大。而現在這座主院新建辦公大樓是中部第二個建築,但其建築費則全部由王維基、王鄭賢德同奮負擔,其他同奮的捐獻,完成一切內部設備。所以從靜坐班第一期到現在先修五期,時間為民國六十八年到今天,全體靜坐班同奮可以說都是本教宏教忠實幹部。

  這一期同奮今天才剛開始,相信將來也會成為本教宏教的中堅,今天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北部、中部、南部同奮大家都參與這個盛會,很有啟發作用,大家要在內心想一想,今後應該為教如何貢獻?從那一方面貢獻?有的出心、出力,把經驗、智慧,奉獻出來。

  我們天帝教創教七年來,從最艱苦的日子開始到現在,我從來沒有要同奮捐錢,都是各位同奮自動自發,因為救劫的宗教是一個良心的事業,一切要出自內心,發自真誠。王維基、王鄭賢德同奮也是出於自發心願,因為 上帝的道是講自然,不加絲毫人為的力量來勉強。

  方才我強調各位都是原人,在沒有到地球來以前,在天上發願要到人間來救劫,今天有這個機會達到各位的目的,搶先回到 上帝家門,很不簡單,相信各位先天與後天都能配合起來,就是各位的靈、肉,能夠合一,即突然靈感來了,一下子想通了,再經過無形仙佛的有力媒壓,和人事上受親戚朋友的勸進,或者是自己有感應,所以這一期有這許多同奮爭先恐後趕來參加,也都不是偶然的,因為原來根據教綱規定凡是要參加天帝教,要經三皈程序到第三步才能直接皈宗 上帝。

  起心動念皆為救劫

  由於在復興期間,浩劫將臨,時間環境不許可一步一步做,所以一切從權,一進天帝教就三皈併一皈直接皈宗 上帝。原來分三皈,皈師、皈道、皈帝,從今天(農曆三月初一)開始,參加天帝教同奮要先從皈師起步,經半年、一年的奮鬥,懂得捨己,救天下蒼生的道理,然後可以皈道參加靜坐班,皈道以後再經一段時間,一面培功立德,一面研究教義,考核通過後才可以皈帝。所以完成此一皈帝程序,起碼要三年以上,所以這期各位同奮經過無形安排,通通趕了來,可能有人還不知道原因,今天說明以後大家可以了然,原來是已經一步登天,皈帝就是一步登天,我內心非常盼望過去每一期靜坐班同奮,都能一步登天,尤其盼望本期男女同奮都能有始有終才能真正一步登天。

  最重要的要奮鬥,比方唸皇誥、寶誥,在靜坐班面談時,我都提出來,不分男、女、老、少、北部、中部、南部,一律要唸十萬遍皇誥,各位要知道這是為誰唸?為什麼要唸?第一要了解儘管靜坐班同奮唸皇誥,是在為個人消除宿世業障,生生世世所作的惡,例如過去在科舉時代考功名,一入闈後,主考官馬上把門一封,一面高喊「有冤申冤、有德報德」,有的人內心覺得不安就怕了,有德性的人便覺得很安心。今天儘管是科學時代不講迷信,但是要對得起自己良心,過去每一期靜坐班有些同奮一經點道、賜道名,很多人便中途發生問題,來不及唸皇誥,問題就來了,每期總要有幾十人中途而退。

  所以雖然是為個人,但是我一再強調唸皇誥出發點,起心動念,還是要為救劫,為世界人類,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兩大使命,不為自己打算,無形中看同奮不自私自了,能大公無私,就把個人問題化解掉,所以參加靜坐班同奮唸的皇誥,雖為救世救人而奮鬥,但結果仍是為了自己,不過大家對這十萬遍皇誥,剛起步誦唸,由於過去沒有經驗,感到精神負擔很重,但有些同奮一開始就有感應,就會自動自發唸下去了。

  努力奮鬥培養正氣

  奮鬥不只唸誥,靜坐班同奮今後還要參與教院工作,貢獻智慧,才能來報答 上帝,這是你們先天帶來的使命,今天天帝教有救劫、宏教二大任務,不只是人間,玉成殿的 上聖高真也是奉 上帝的命下凡來救劫,衪們藉著各位有形的身體來救劫!這句話各位現在也許還不能領會,過去每一期凡參加靜坐班的同奮,天上人間都會共同為他們解決一項最大的問題,就是把各位同奮的原靈找回來與你們合體。

  「原靈」是什麼?也許有人不了解。你們原來都是奉 上帝的命到人間來救劫!到了人間之後卻迷失了本性,不知所為何來?今天有這個機會又回到 上帝的家門,「原靈」就是要你們下來的靈,現在天上人間合作,天上是由玉成殿副殿主維法佛王負責把每期靜坐班同奮的原靈找回來,將來每一位同奮都會明白自己是從什麼地方來的?今天人類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生從何處來?將來回到什麼地方?

  找回「原靈」合體,有許多老同奮已經天上人間配合得很好,持續奮鬥,一面了人道、一面盡天道,也有許多同奮儘管合體,但結業以後忘其所以,不肯培養正氣,不再為時代使命奮鬥,他的原靈覺得與他的肉體配合下去,毫無前途,就離開了。但無形中的各殿殿主卻加以慰留,留在各殿再看看一段時期,是否覺悟,振作奮鬥。所以各地教院的天上組織即負起責任,把各位想離開的原靈挽留下來,同時各位都知道每位初皈宗的同奮,頂表之後都蒙 上帝慈悲,由各殿殿主指派一位監護童子跟隨同奮。第一是監督各位,對皈宗時所認定的二個字,做人處事有沒有違反。第二是保護各位,不但保護你們,也要保護你們一家,責任很重大。

  但是大道無私,皇天無親,只有能真正照所認定兩個字規規矩矩做人,不違反良心的同奮,才會得到監護童子的保護。同時每天晚上還要反省、懺悔,就是檢討從早到晚有無違反良心的地方,有錯要有勇氣趕快認錯,人不可能沒有過錯,孔夫子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最怕有過不認錯,天天能改過遷善,問心無愧,正氣就可以凝結起來,有了正氣,妖魔鬼怪都要避開,希望同奮們個個都能正大光明,都是最標準的國民,最標準的同奮。凡是真正懂得奮鬥的同奮,監護童子都能為你們發揮力量,如果不奮鬥,監護童子也要離開你們,各殿殿主、副殿主為此感到很困擾。

  上聖高真關愛人間

  大家要了解,要知道,上聖高真通通是應元來救三期末劫,同奮就是他們的肉體,今天台灣同胞至少半數有「天命」,無形中儘量用力量媒壓,中部有今天的成果,就是玉成殿殿主萬靈殿主、副殿主維法佛王,在無形中安排佈置,對於中部的同奮都很關愛、關照,人間很多的困擾都一樣一樣的克服、化解,帝教在短短六年中間,能在台灣寶島推展開來,都應歸功各地教院的殿主、副殿主無形中的護持顯化力量。

  先要愛自己的「根」

  任何一個宗教如果沒有「天命」是不可能存在的,講神通靈異是一剎那時間,而天帝教第一有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的教義。第二有千秋萬世可以依據的大經大法─教網。第三有最重要的兩大時代使命,和衍生出來的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第四有化延核子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兩大宇宙間救劫最大法寶─皇誥、寶誥。因為天帝教同奮是 上帝的教徒,可以直接通天感格天心。

  剛才講天帝教有適應時代的救劫使命─救世界末劫、救人類毀滅,有為整個中華民族前途、國家前途的天極行宮三大任務,今天在座同奮不分地域,都是生在同一國土接受 上帝教化的同奮,因為天帝教在中華民國台灣寶島復興,天帝教是中華民國政府核准的十大宗教之一,所以我們同奮首先要從愛自己國家開始,就是天帝教同奮先要愛「根」。生在那一個國家,就應愛那一個國家,沒有絲毫政治意義,我們的時代使命第一救世界、第二救台灣。這個復興基地,是中華民族的老「根」,也是天帝教的復興基地,更要相信「台灣前途絕對樂觀」,這是我個人在卅八年發表的時勢預測,今天天帝教有了這許多有正氣的同奮,所以我更加樂觀。

  今天玉成殿新殿奠基,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聯合辦公大樓落成,是個大典,要藉這個大典向各位說一說。方才我講過,從今天起天帝教要實行三皈程序。第一皈師、第二皈道、第三皈帝。下午開始皈師,大家稱我「師」,我是奉 上帝的詔命駐在人間的首席使者,教主是 上帝,在天上遙控,帝教是從道統第五十一代才到本地球上來。中國人都知道敬天公,天公就是 上帝,中國古書─書經、詩經記載 上帝不下一百多次,所謂「齋戒沐浴,以事 上帝」,中國在五、六千年以前就信仰 上帝,早於西方國家四千餘年。

  鞠躬盡瘁傳佈真道

  天帝教復興,本來詔命派我為教主,各位想想,地球上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資格擔任天帝教教主,何況我這個渺小人物,所以痛哭流涕不敢受命,最後 上帝收回成命,改派我為駐人間首席使者,是受 上帝使喚的人,是一個傳令兵而已、我當然是鞠躬盡瘁,我的使命就是傳佈 上帝真道,即宇宙大道,世界的毀滅浩劫。

  介紹三位「開導師」

  救劫宏教當然要把宇宙大道傳給各位,我勉強稱「師」,皈師是把各位引進了大門,一面在靜坐班傳授「法華上乘自然無為心法」、精神治療、法技。我當然不能推辭,也不敢推辭,在人間應該是一個「師」,現在實行皈師,各級教院就有一個代表人,代表我引進初皈同奮進入 上帝的大門,這是真正的皈師,代表我、皈依我,代表我的人本身就是「引進師」,引進師就是引導入道,所以現在稱做「開導師」,開導師有基本條件,要受過五十五天嚴格訓練,經過天上選出三位合格傳道使者,擔任人間的教職,人間的職務是人職,執行天上的命令是神職、或稱天職,我這個首席使者就是天職或稱神職,現在選定三位合格傳道使者。第一位是始院副院教兼台北市掌院掌教魏光得同奮代表我負責。第二位是中華民國主院副院教兼台灣省掌院掌教王維基同奮代表我負責。還有第三位是台灣省掌院副掌教王鄭賢德同奮。他們三位負的責任是人間宏教的責任,今天起代表我主持皈師儀式,這個責任是神職、天職,統稱為「開導師」。首先授與「天命」,代表我行使傳佈天帝教化的職權,這是授「天命狀」,要在光殿上頒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