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師母八八雙壽 祝壽儀式歡欣隆重

師尊師母八八雙壽 祝壽儀式歡欣隆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4期 » 師尊師母八八雙壽 祝壽儀式歡欣隆重

 1988-06-15 09:35

師尊致詞謙沖自勉 同奮感佩仰之彌高

 【本刊訊】五月二十日(農曆四月五日)是首席師尊、師母八十八雙壽,全教同奮代表在天極行宮舉行一系列之慶祝活動,為師尊、師母祝壽。

  上午十時三十分,由維生樞機使者主持,本教「精神保壘」落成典禮,此一精神堡壘為師尊銅像,矗立於天極行宮前廣場,面對台灣海峽,遙望神州大陸,正面立基書「宇宙為家」,實是全教同奮有感於首席師尊六十餘年來奮鬥不懈之精神,誠心希望以此精神領導大家再奮鬥!再前進!共同完成兩大時代使命。接著由陳光南同奮報告籌建經過。

  隨後在平等堂舉行祝壽儀式,平日莊嚴肅穆之平等堂,早一天已由同奮佈置得另一番歡欣的氣氛,中間是一大幅壽字,兩旁有八個條幅代表「八八」之意,儀式的高潮是由天音合唱團恭唱「天命頌」祝壽,此頌詞由維生樞機擷自清虛集,劉德義教授作曲,寓意深遠而感人,師尊、師母自然體會到同奮們的心意?顯得十分激動呢!還有光南同奮代表呈獻「精神堡壘」,並報告籌建經過,光贊同奮代表呈獻鐳力阿道場,師尊並且當場宣佈「鐳力阿道場」之管理委員會名單。

  對於精神堡壘,師尊在謙辭之餘,僅表示等到了九十歲再說吧!相信全體同奮所感受到的是師尊那一份悲天憫人的情懷,持績不斷奮鬥之精神,至於世俗上之禮俗,又何苦在意,只要同奮能以師尊之心為心,師尊之精神為精神,如此才是全體同奮籌建此一精神堡壘的真正意義。

  而銅像下四個大字「宇宙為家」,似乎道盡了師尊一生最高的生命意義,凡我天帝教同奮,瞻仰之餘,真有「仰之彌高,鑽之彌堅」之感。

  接著全體同奮上光殿會禱誦誥祝壽,這是師尊、師母兩位老人家最感欣慰的活動了。

  下午師尊、師母以及維生、維公、維光、維剛四位樞機使者、與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同奮舉行親和座談會,這一群曾在天極行宮共同生活了五十五天,每天子、午、卯、酉四坐勤修昊天心法的同奮,又從各地趕回來,齊聚一堂,似乎都有很多話想說,紛紛提出感想與意見,相信對帝教的未來將會發揮作用。

  下午六時三十分原本去參觀鐳力阿道場的同奮回到天極行宮,參加四位樞機使者為師尊、師母祝壽的家宴,在天極行宮席開十五桌,十分熱鬧,也使一天的活動在最溫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何光傑)

師尊致詞時強調:

  一、天帝教的全體同奮與整個天下蒼生不可分劃,有天下蒼生,才有天帝教同奮;有同奮才有我個人。……
  二、更願為整個人類命運、國家前途、及天帝教的教運持續奮鬥。……能為天下蒼生、國家社會祈禱,就是壽世、壽民的最好活動。……
  三、經天上人間合力選擇南投縣魚池鄉群山之中的閉關道場,命名為「鐳力阿道場」、而且很像當年華山大上方清虛妙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