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秋祭法會」107年9月1日舉行

 

時間:107 年 9 月 1 日(農曆 7 月 22 日.週六)

地點:臺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吳厝路 366 號

 

為鼓勵大家參加戊戌年(民國 107 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始院道務院特別寄奉邀請函給全教同奮,期盼踴躍參加外,也籲請邀約親朋好友或教外人士一起參加,以廣增法會效果。

始院道務院表示,今年秋祭法會填寫報名表,交由各教院、教堂受理後,即日起就可開始誦唸《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迴向先祖先靈;報名截止日為107 年 8 月 26 日。

另外,《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誦持時間為陽曆 8月 1 日至 8 月 31 日,期間不論是否斗期,每天下午 5 時至翌日上午 7 時皆可誦唸。

參與法會祭酒、禘祫司、工作同奮,請於法會前齋戒沐浴7天;一般同奮與親友,至少當日必須心齋茹素(097-069 聖訓對春祭法會要求),若能齋戒沐浴3天以上尤佳。

無量佈施嗣裔徵祥

始院彰顯秋祭法會特色如下:

一、善盡孝思,鼓勵追思,擴而充之,普行寰宇陰超陽薦,安定人心,促進兩岸早日真正和平統一,完成本教時代使命。

 

二、儀禮、功能和意義,與一般中元普渡大不相同:

 

  • 一般中元普渡:只做安撫及施食之法事,執法普渡的「主角」是各高功法師們,參與的信眾僅持香行禮如儀。

 

  • 天帝教秋祭法會:每位參與者都是法會「主角」;都是功德法師。祖靈或亡靈依靠每位參與者誠摯誦經的熱準,離苦得樂,進而「救靈化劫」。陽薦者,也能因無量佈施,消災解厄,嗣裔徵祥。

三、自助天助!無形眾主持妙現神通「轉化」集體誦經的念力、願力,讓超薦對象在天人撫慰下,反思長久想不開、解不開;不願放下的愛、恨、情、仇等執念,一體渥蒙徵祥。

 

四、殊勝之法宴:對未拔渡、已拔渡至清涼勝境,或是更高境界修煉亡靈,相聚一堂,機會難得,一年只有這麼盛大的一次。

 

無形眾主持益爕調

五、與平常祭祖不同;祭祖無法邀集「無形眾主持」共襄盛舉,但秋祭法會召集「無形眾主持」列位,形同人間多了個「保證人」般,增益慈悲接轉的平台;有了這個平台,誦經與親和熱準才能進一步由「無形眾主持」公正與超然的爕調。

六、有形奮鬥的功德,安定祖靈或亡靈驛動的心,升級修煉,以致乘願再來。

七、「公」字主宰民國 83 年 8 月 31 日降示:「參加秋祭法會都能得到金光賜賞,愈誠心愈認真,所得越多;不得亦得;不求亦得。」

 

參加法會有兩大深層意義:一是陰安,親和有緣、無緣的祖靈或亡靈;二為陽泰,自己及「無形眾主持」共同奮鬥祈祝。

不過遺憾的是,多年來,少數同奮與大德報名後,卻未實地參與;如同人間邀宴,「客人」都到了,盛宴結束,功德也實踐了,可是「主人」卻遲遲不見。

協助祖靈突破精進

另有部分同奮認為,以往已參加過,不必年年參與,殊不知執念難以盡數拔渡,仍需不斷精進,透過法會數千人持誦念力,正可協助祂們繼續突破與精進。

公字主宰垂訓又說:「直接參加大典祈求超渡,會比間接祈求超渡者,得到更大的感應。」

同奮們平常於各地奮鬥,毎年法會集中一地舉行,效果極其之大,怎可放棄,不親自參與?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陰安陽泰,才能真正救劫。秋祭法會不光只是為回歸的至親好友、師長恩人祈福或超薦,更積極的是,為宇宙間所有先靈們祈福或超薦。

同奮是天、地、人三曹「全方位」的救劫使者,親力為認識的祖靈或亡靈祈福或超薦,或是不認識的祖靈或亡靈祈福或超薦,是何等大的功德!

同時「保台護國」天命,也能因參與秋祭法會予以貫徹;為三期末劫(天劫、人劫)之化延,作出寰宇最大貢獻。

今年大會將在天極行宮平等堂前,設置「教外人士專區」;非同奮者可以不穿道袍在該區誦經,全程參與;亦可穿道袍與大家一起進入指定區域內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