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使者團 第一次大會

傳道使者團 第一次大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2期 » 傳道使者團 第一次大會

 1989-03-15 09:05

正己化人救世救國救人 修訂公佈兩項重要法案

  【本刊訊】七十八年二月十二日上午十時於始院,首席師尊親臨主持傳道使者團第一次大會,有樞機使者、傳道使者、首席使者辦公室秘書及以上教職同奮,共六十人參加。

  傳道使者團依據其暫行組織辦法,是由左列適格同奮組成:

  一、業經參加師資訓練班接受嚴格訓練結業者,不論為合格師資或候補師資,一律授與傳道使者神職。

  二、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受調結業,經天上考核,遴選轉為傳道使者者。

  三、對本教有特殊貢獻,經駐人間首席使者頒授傳道使者證書或名譽傳道使者證書者。

  四、依特定辦法取得傳道使者神職者。

  傳道使者團乃為極院組織,隸屬樞機團。

  首席師尊致訓詞時表示:

  「這是本教第一次召開傳道使者團會議,也是本教非常重要的會議。各位都是經過五十五天嚴格的宗教訓練,得先天諸大老前輩悉心調教,復經天上、人間的考核,方取得傳道使者身份。

  「各位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力行廿字真言,時時反省懺悔,培養正氣,正己化人,犧牲奉獻。立志發願,負起時代使命,哀求 天帝,妙現神通,以救世、教國、救民。

  「天帝教是宇宙性、國際性的宗教,我在鐳力阿以極短的時間內訂定『天帝教復興初期院教、副院教任用暨服務暫行條例』及『復興初期傳道使者團暫行組織辦法』,以為後世有所遵循。」

  隨後在師尊、主持下,逐條宣讀、修訂上述兩種辦法的全部條文,並公佈實施。

  中午在和平素食餐館會餐後繼續討論,至下午四時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