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忠夫人代表師尊 前往東部教區巡視

智忠夫人代表師尊 前往東部教區巡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3期 » 智忠夫人代表師尊 前往東部教區巡視

 1989-04-15 09:30

加強連線無形運作力量 亟待開闢光復山地道場

鼓舞同奮開創精神

  【本刊訊】智忠夫人代表師尊前往東部教區巡視當地教院、堂,於三月廿二日巡視台東縣初院、二十三日巡視天震堂、玉里、光復兩地臨時道場,及花蓮縣初院、二十四日巡視宜蘭初院籌備處。

  此行特別對於花蓮初院開闢玉里、光復兩道場的奮鬥成果,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對由葉光佑主任及三位副主任率領組成的精神療理義診隊,所表現的開創精神,深為感動。

  花蓮縣初院玉里、光復精神療理義診隊之第一筆經費,係由初院同奮捐獻十二萬二千元(其中羅光厚八萬元、蘇光培、林光朗各二萬元,李光川二千元),於本年二月後展開工作。每週六、日在玉里,每週一、二在光復擴大辦理精神療理。經過近兩個月愛心義診,光復鄉已成立臨時道場,租下市區一棟三層樓洋房,經常辦理精神療理服務。由於時機成熟,花蓮初院已決定全力開闢光復道場,並呈准於今年五月間師尊前往宜蘭縣初院,主持開光典禮之同時,前往東部主持光復道場開光典禮。光復道場籌備委員會決定籌募開辦費新台幣六十萬元,智忠夫人認為其中一半應由各地教院同奮支援。

  智忠夫人所以對於花蓮初院開闢光復道場,決定全力支援的原因,有下列兩項:

  (一)西部各教院堂均為當地同奮愈聚愈多了以後,由熱心奉獻的同奮發動成立教院或教堂,可謂已收水到渠成的效果。東部教區本為初墾的荒地、此次花蓮初院主動出擊,在農曆新年剛過便出動前往玉里、光復兩地擴大精神療理。尤其在光復已獲有顯著成效,此種開創性的宏教精神,實為今後本教宏教的最大資本。

  (二)光復道場為花蓮與台東兩地初院的中途站,且為佔花蓮居民四分之一的八萬山地原住民聚集地,將成為本教深入山地原住民的宏教基地。

  花蓮初院不久前剛購買新教院房產,在沉重的財務壓力下,遵照師尊指示,毅然向台東方向開拓第二個山地宏教據點,以求東部道場連線之完整、加強無形運作力量。因而,全國各教院實應在精神及物質上支授花蓮初院的宏教行動。尤其目前全國各教院,衹有東部兩初院光殿的殿主為坤尊,坤道同奮對花蓮玉蓮殿外殿的光復道場,更應全力支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