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 精神療理 聖訓

摘錄 精神療理 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3期 » 摘錄 精神療理 聖訓

 1989-04-15 10:15

期勉同奮 深思力行

正視正宗方法濟救眾生

一炁宗主傳示:

  適逢帝教開辦精神療理訓練班,特前來以數語期勉我帝教同奮深思力行:

  精神療理法乃當年與恩師雲龍至聖,經由天人交通方式及參考天地間五行相生相剋之原理,引取先天之炁,經調和運化後之神光,針對求治者之不同病症,而施予適當治療,此療理法乃人間未有之醫療法,並且為帝教之「靈體醫學」中極具重要性之一門科學。今恩蒙 上帝重視強化宏教組織系統,特准設立金闕精神療理院,其目的無非是藉此激盪具精神療理能力之同奮之內在使命感,使正確之療理行為成為廣渡原人方便法門,益能與帝教紅心字會服務業務,相契輔協,相得益彰,而俾助宏教救劫救國事業早日完成。於此,冀勉同奮正視精神療理之正宗方法及濟救眾生之貢獻性,進而以療理先鋒自勉,為克行救劫使者之天職而奮鬥不已,
(天運已巳年二月初二日子時)

勿貪功傲慢

無形古佛傳示:

  宇宙間最可貴者,莫過於性靈生命之永生,而欲達此昇華境界,惟賴藉由「精神鍛煉」方式與「先天正炁」之加持,而提昇熱準能階,於三界十方中通行無礙,今帝教另一濟世救人法門─精神療理,其原理亦是精神鍛煉之另一方式,以啟發施治者之愛心、信心、與耐心,收激發受治者感沐天恩,進而體天行道;而精神療理時仙佛加持之「神光」,即由天醫院負責將先天之炁,調和轉化成適合人間肉體吸收及消化之後天氣。因之,實施精神療理行為時即為診療性靈生命之「靈療」醫務,故求治者若因身體不適者,可得適當調理效果,如大限已至者,其靈魂亦可即時「再生」,由此,此精神療理法寶不失為普渡陰陽之方便法門,凡我帝教同奮切不可等閒視之!

  今首席首開精神療理訓練班,其目的為:

  一、維護精神療理法在帝教精神中法統及尊嚴,使此濟助蒼生之教粹得能流傳繼嗣,萬古流芳!

  二、再教育其精神療理能力之靜坐班結業同奮,傳習正宗精神療理傳統原則與方法,使同奮皆能依循一炁宗主前輩之精神,以免自創招式而損毀帝譽及個人之神格。

  三、使同奮心生慈悲為懷,切勿自以為神通廣大而存貪天之功的傲慢心理,進而學習一般現代基礎醫學概念,使精神療理法應用得宜。

  期望同奮皆能正視精神療理的宗旨、目的、方法與原則,為闡揚帝德,矢志做宏教先鋒而自勉力行。
(天運己已年三月初二日酉時)

頓悟先天使命 做忠貞救劫先鋒

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傳示:

  環顧自政府撤臺以來,今蓬萊已再度遭遇瀕臨存亡絕續之關鍵危機,究其肇因,乃在於臺島內本年度即將進行所謂「大選」,而各野心人士,正不斷以無所不用其極之手段與方法,以期企圖謀取個人之政冶私利,因之,造成社會暴亂局勢之種種催化因素亦因而隱隱待現,屆時臺島如真產生內亂,則勢必導致中共藉機以武力侵犯臺灣之野心得以實現,則帝教確保台灣之時代使命勢將消失殆盡,而臺島以四十年時光奮鬥所得之一切成就,亦將如夢幻泡影!故欲消弭臺島危機與鞏固復興基地,必須以虔誦兩誥為應化安和樂利,及強化國防之後盾力量。今性靈眾生之出路在於蓬萊,而蓬萊之前途則攸關於帝教同奮之奮鬥實績,希望同奮皆能急速頓悟先天使命,發大願,立大志,行大業,為保臺護國護家做一忠貞之拯救先鋒!
(天運己巳年正月卅日晨九:五0時)

精神療理的方法態度與效果

金光、金針與靈丹妙藥 妙處在拚命救人的胸懷

一炁宗主傳示:

  首席使者賜給各位同奮的精神治療方法,有玄妙之處,現在請光贊提出問題,我來回答好了!

  問:如何施放金光、金針或靈丹妙藥?

  答:施用金光、金針與靈丹妙藥皆須秉持真誠救人的信念,我看到有些同奮真能治病,這是為什麼呢?凡能敢於救人的同奮,必能一股作氣,全力救人而不會有所畏縮的感覺,於急救之時此種天真流露不惜付出所有金光的信念,就是奇蹟顯化的本錢,光樞同奮在急救光喜同奮的時候,就是怕光喜死亡,激起浩然至大至剛的正氣,不顧一切,又急又用力的施展金光、金針,剎那間處於忘我的境界,強大的感應就能成就不可思議的結果、果然光喜因此而復生,所以施用金光、金針、靈丹妙藥的要領,就是拚了命也要救人這種胸懷。

  問:靈丹妙藥,應如何施放?

  答:靈丹妙藥即是無形靈藥,用之純熟,可以引出有形藥味,首席賜給您們的是藥缽,此藥缽(藥種,有很多種藥材)一經拿出來,叩請天醫院天醫,針對病患症候配藥,即有天醫前來施藥,功力大者,藥力十足!凡是請天醫施藥,必得虔心稱念,專心一致,待得藥至,手心有物,再溶入杯水之中,令病患服用,妙不可言,其妙處還在於拚命救人的胸襟。
(天運乙丑年二月十三日)

治病救心的道理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傳示:

  有一位同奮覺得很內疚,認為他個人施治的「精神療理」,並沒有達到可以看得到的效果,在這裡我要說明「精神療埋」的效果在那裡?

 (一)對方或其家人要先能接受廿字真言與誠心求治,就是「有效」的先決條件。

 (二)如果您能夠用強烈的信心加上「真誠的愛心」,就可以產生極大的「治病能力」!

  (三)病人要能明白受治的原因,若是病人陷於昏迷中,應向其家屬講明「精神療理」的目的與方法,做好治療前的溝通。

  (四)要說明:不能治身病,亦能使得病人靈性得渡的道理。

  治病的效果是確定可以達到心靈平和的目的,亦不必為了病人不能救治或痊癒而內疚。

 (五)「精神療理」就是心理治療,是屬於「靈性」方向的調和,不專注於身體疾病的治療效果,要記住:「病人的心靈得到真正的調理,心理得到愛心的滋潤,且不論其得到的是何種「絕症」,對其「身病」的痛苦,必然霍然減輕,這就是治病救心的道理。」
(天運戊辰年三月二十日)

施與受 懺悔祈誦充正氣 起死回生感天醫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傳示:

  「精神療理」是很能渡人的工具,有的同奮做起來「正氣充沛」」,能令對方感到「治療效果」,也有些同奮雖然很用心的替人治療,可是效果不佳,甚至於產生反效果,這是什麼緣故?

  (一)是否病人的信心不足,而治療效果不大?

  (二)或因病人的陰氣太重,會發生「陰陽沖擊」的現象,病人會消化不了,感到痛苦?

  以上兩點所指的病人是受施者而言,現在要談「施術者」本身的問題:

  (一)如果您的信心不夠,或者生活沒有規律,正氣就會不足,替人治療的效果就會不好。

  (二)如果您不用正統的施治方法,則效果也會不佳。

  (三)如果是不誠心而以一種「試試看」的心情,則會正氣全消,毫無結果。

  (四)如果您以「炫耀」的心理,替人治療,正氣會虛耗,亦無效果。

  (五)如果您含著「怕陰氣」的心理替人施治,則陰氣就會傳遞給您,您會生病。

 (六)如果您對「帝教」、師尊、對精神療理根本有疑惑的心情,最好不做施治的工作,反而會害了自己。

  (七)要替人施治,先考慮自己的「正氣」,不要把本身的濁氣、陰氣貫注給他人,使得病情加重。

  請各位同奮加強反省懺悔祈誦的功力,自然正氣充沛,精神治療時必會感召「天醫」來協助,發生起死回生的效果。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年二月廿八日)

茲將「蓮花聖境」一書內,有關精神療理施放靈丹妙藥部份,摘錄於後:

  光贊:我聞到藥草的昧道,越來越濃,是不是要帶我去參觀藥圃?

  濟佛:這地方不但是有「藥圃」,還有製藥廠,您待會兒就可能了然!

  光贊:這又是天機大事,喔!到了!草木發光,有氣在藥圃上空旋繞,藥味充滿在空氣中,聞之心曠神怡,一望無際,要栽培這一大片藥草,相當費心。

  濟佛:天上先有藥種,人間才有藥草,無形對應有形。草木會發光,則是人間未有,這是草木的靈炁。這些草本植物,也是宇宙靈秀之炁孕育而成,依五行之性味、醫五行生剋之疾,它們的藥味如何?太香濃了!您能發現「靈氣」在藥圃上空旋繞,也不簡單,觀察得很仔細!這股炁,乃是天藥結晶之炁,為「藥圃」所昇華者,您們人間所用的無形「靈丹妙藥」就是這些!

  宗主:您們來了!看到了吧!我正在煉藥丹,並收取「藥炁」,藥圃上方結成的「祥雲」,即是無形靈藥,不必煉製只要收集之後,依五行之性,分門別類,貯存於「天藥庫」就可以了。由於要配合人間應元普施,就把這些工作,交天醫院去作,我一個人做不來!這是「煉丹房」,是煉藥丹的地方,煉丹比較麻煩,我一面示範,一方面講解。把天藥草拿來依其性味,分別煉製,我先拿這藥味─當歸,做給您看,您以後會用得著,放入「丹爐」之中,加蓮花數片,以神光催化,用天水緩其火性……行了!

  光贊:提煉出來的藥,皆成粒狀,每顆呈金黃色,請賜一粒試吃,好吧!

  宗主:您說吧!

  光贊:入口即化,化為香濃當歸之氣,未至喉,就為口腔粘膜所吸收!藥氣正貫血中,身體發熱,血脈賁張,有股奔騰之氣,在體內走竄,太補了!受不了!

  宗主:喝了「梔子水」吧!您吃這一顆,等於一下子服下百顆當歸,這才是真正的濃縮藥丸!我已經把「煉丹房」的設備擴大,要天醫院的醫師來此受訓。濟公老師的煉丹技術最好,是「天醫學的博士」。觀世音菩薩煉的「甘露水」,最能淨化人心;呂祖所煉成的「純陽丹」,是天地間至寶,活人無數!各大仙佛皆有其特別的丹藥,無法一一列舉!我請孫院長,把此醫藥淨土,提昇到天醫院組織,是有目的:(一)加強人手,趕治丹藥,以應付人間應元所需。(二)天醫院組織,依應元而設立,機動性快!可以臨危授命!(三)「天藥園」與「煉丹房」,我一個人做不來,商得濟祖、呂祖、觀音菩薩之共議,得御醫院華陀老師之協助,乃有此交付天醫院來配合的事實。

  濟佛:現在我可以輕鬆了!天醫院派來伍佰名天醫,為吾等調教,人間已積極在做精神療理之發展,無形作業,自然得搶在前頭!

  孫思邈:今日得宗主之召,不知何事!路過「煉丹房」,真捨不得離開。

  宗主:煩您介紹一下,天醫院與此地「天藥淨土」的關係。

  孫思邈:是!天醫院與此藥圃與煉丹室,也是「天醫訓練中心」,但是發現一旦人間劫運一起來,會有缺藥的現象,經宗主指示與華陀院長之命,要天醫院配合宗主,在第七天的醫藥業務,擴大藥圃與煉丹設備,並為了拉近人間、天界的距離,參予未來緊急搶救任務,故有「變動」!

  濟佛:今天,就到此為止,請大家到丹房,喝喝藥茶!

  「開運池中有玄妙;煉藥煉丹讓您瞧,人間療理合天香,味味顯應有得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