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清虛聖訓

 1989-05-15 10:30

宇宙監經大天尊傳示

  今年度帝教為保台護國爰發起虔誦二億伍千萬聲皇誥運動,以祈求聖慈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安寧繁榮,其目的無非是要激勵我帝教同奮立願承擔台灣眾生之共業,再者亦經由各式文宣傳播管道,廣喚激醒人民對國家興亡之憂患意識,因自民國三十八年政府播遷來台以來,台灣之前途已再度面臨存亡絕續之關鍵時刻!

  而虔誠誦誥者,可因其念力而形成一股強撼之祥和力量而臻達救劫、救世、護國、衛家之目的,昔日首席為謹遵天命而潛居華山大上方,長期虔誦皇誥,以精神力量鎮守西北門戶,並祈禱抗戰早日勝利,誠格感天,成就與證道諸多封靈,而今帝教同奮亦是謹遵天命為保台宏教淬盡心力。首席為使同奮正視誦誥質量並重之意義及鼓勵同奮加強誦誥以早日提前完成誦誥運動,期能確實匯集正氣力量俾助保台方案之執行,故於今年初時特發起華山時代之誦誥辦法,冀希參與同奮皆能一心不亂,不為內因外緣所動,並以增乘十倍皇誥數目以鼓勵同奮熱烈響應,首席之用心良意,吾等實均表贊同與感佩!

  「劫難磨勵仙佛,仙佛造福時代」,在此劫難與危機四起之時,齊集眾志成城之團結精神方能轉危為安,否則沈醉於一時安逸之中,又焉能拯救天下蒼生於瀕臨絕亡之際及自救幸免淪為海上難民之災?今以一偈期勉我帝教同奮:

  「人助天助乃真理,無生化有為奇蹟。

   華山精神再威赫,連根命脈又祥衍。」此示!
(天運己巳年三月初九日午時)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傳示

  於擴大引渡原人的時節,同奮渡人,須衡量自己的引導能力,有許多被渡進帝教的人,如精神病、癌症病患,因引渡的同奮,過於強調治病的顯化,而忽略了渡「心」的主要意義,造成教院管理上的困擾,增加無形與有形的負擔,希望各位同奮於引渡原人的同時,要能兼顧到你能掌握幾成的「隨時施教」,未渡以前你要教育他,渡進來以後,更要能時時關心他,督促他,這是引渡之道。
(天運己已年二月廿九日午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