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 化業 勤誦誥 珍惜福報化解共業 推動教務聚沙成塔

惜福 化業 勤誦誥 珍惜福報化解共業 推動教務聚沙成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惜福 化業 勤誦誥 珍惜福報化解共業 推動教務聚沙成塔

 1989-05-15 10:45

《師母訓勉詞》 三月廿三日 花蓮初院 記錄:吳淑坤

各位同奮:

 師尊於七十七年十二月十八日到花蓮為初院重新開光,轉眼又是三個多月了。在七十七年度年終檢討會上,提及七十八年是台灣局勢最危險的一年。所以,在會議中決定於七十八年推行三大運動,以化解台灣的危機。為了能全力支授三大運動,我辭掉了靜坐班副主任一職,專任坤院院長及精神療理室指導長。

  在今年春節,於始院舉行團拜時,師尊透露今年本地球的問題就在於台灣的問題。而台灣的問題,就在於中央、地方民意代表全面的改選所引發的紛爭,甚至引起動亂。這是台灣二仟萬同胞的共業,現在業緣成熟,是清算的時候了。生長在台灣的同胞,福報很大,但台灣的同胞身在福中,而不知惜福,濫用福氣,犯了不少過,造了不少業。我們大家同樣生活在台灣,帝教的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所以帝教同奮對於台灣的共業有義務去把它承擔起來,把它化解掉。

  七十八年一月一日開始推動三大運動,全省各教院按歷年的奮鬥成績,都分配有誦誥數及渡原人數;師尊慈悲又開啟六個堂成為外殿,方便偏遠地區的同奮奮鬥,但過去三個月的統計數字顯示,成績並不理想,各位同奮要打起精神,對 上帝要有信心,要信守我們的諾言,完成我們應盡的任務,不要怪師母三句不離本行,一再地提醒大家要誦誥,要廣渡原人。我年初許諾每三個月巡迴各教院一次,此次以東部為第一站。每次到東部,都有回到家的感覺,(維剛樞機補充:玉蓮殿殿主是清涼聖母、玉隆殿殿主是上元夫人、副殿主是悅意夫人,均為坤尊,且先天上跟師母的淵源很深。)帝教就是大家的家,希望大家愛教如愛家,同心同德,共同完成使命。

  教務的推動都要靠人去推動,去完成,聚沙方能成塔,每位同奮量力而為,分工而合作,共同把道場壯大起來。 上帝慈悲護佑,花蓮地區在葉主任、副主任、三教長、三中心共同努力領導全體同奮,在經過六年的努力,終於有了自己的教院。花蓮同奮不斷地開創、努力之下,於七十六年先後成立了台東縣初院、關山天震堂,將東部連成一線,成為安定地方的一股力量。現在又在光復l、玉里兩地以擴大精神療理、愛心義診的方式在渡原人。光復鄉的居民有福了。

  光復鄉設堂的籌備處也已租妥,籌備委員會也已成立。教務的開展,處處需要用錢,過去靜坐班一結業,就希望同奮能自動發心,捐錢來維持道場的一切開銷。自從財團法人於七十五年成立以來,帝教的一切制度都要慢慢上軌道。教院擬自七十八年七月份開始推動安悅奉獻,這個活動希望全部同奮都能參與、支持。過去一結業即不常來的靜坐班同奮,我們應該要辦同期或先後期同奮親和集會,邀請他們回來,告訴他們七十八年有三大運動要推動,讓他們有培功立德的機會。中華民國主院已辦了四次,效果不錯,希望在花蓮也試著辦辦看。

  今天,我們在台灣能安定地生活,是 上帝所賜的,希望大家要珍惜這福氣,打起精神,為台灣的安危祈禱、誦誥。每個人按自己當初皈宗時認定的兩個字去做人、做事,培養正氣。於是社會多了一分正氣就可減少一分暴戾之氣,無形能應化有形,台灣的前途,看大家的努力。師尊除了週未在天極行宮上課,其餘時間則儘量在鐳力阿繼續他的功課,以確保台灣安全。七十八年底,民意代表們若能在平和中選舉出來,就可看出同奮們的力量所產生的效果。

  帝教在復興九年,辦了第一期精神療理訓練班,用意就是加強大家對精神療理的觀念及信心。大家在施行精神療理時,要有統一的模式。凡同奮只要肯力行四門功課、勤於打坐、有愛心、有信心、有慈悲心,仙佛自會加持,自會產生極大的顯化。七月份將辦第二期訓練班,希望大家發心,共同參與。

  中央黨部社工會前主任趙守博先生,在年前曾召集天帝教、軒轅教、一貫道舉行座談會。後三教即協議每兩個月開聯誼會一次,由三教輪流召集。天帝教為政府所承詔的第十個合法的宗教。政府會盡力保障合法的宗教。趙前主任曾答應:三個教位於各地的教院若遇有困難,可以向各區黨部請求幫忙。

  因此,本教在辦擴大精神療理、廣渡原人時,若過到困難,可以向黨部申請支援。

  坤院四莊莊主,應盡力爭取莊員,好好發揮四莊的功能,把莊員組織起來,輪流指導不識字的同奮誦唸皇誥,以增誦誥的力量。過去常來誦誥的同奮,七十八年度要加強誦誥,不常來的老同奮,也要提醒他們回來重新加入奮鬥行列。新皈宗的同奮也要明白告訴他們誦誥的意義,要他們參與誦誥,集合大家的力量,為台灣的安定共同祈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