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成立

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成立

 1989-06-16 09:45

傳播愛心給社會大眾 即將舉辦系列講座

  【本刊訊】由本教首任首席使者創辦,並再度在台灣成立的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於四月二十二日,在本教中華民國主院大同堂,舉行台灣省分會成立大會,共有六十七位發起人及會員參加。

  成立大會通過年度工作計畫案,即將辦理「醫藥與生活」系列講座,四月三十日並在台中市中興堂,主辦李抱忱博士逝世十週年紀念音樂會,除本教天聲、天音合唱團演出外,尚有中部地區十個合唱團參與。

  成立大會並選舉理監事,其中理事二十五人,監事五人。二十九日下午在主院召開第一次理監事會,選出理事長、常務理監事,當選名單如下:

  理事長林助雄(醫學博士,道號光持)、常務理事楊緒東(光贊)、林資清(國大代表)、莊謙崇(光綱)、趙曉寧(敏狀)、常務監事蔡鈴蘭(台中市十一信總經理敏庫)。

  其他理監事是:杜博仁、林金池(光樞)、廖蘭春、趙鎮藩(光武)、王隆本(光孕)、謝景崧(光陰)、黃益明、余滇(省議員)、蔡奕珍、范揚泉、譚人鳳、廖金練、張幼祥、陳錦雲、黃信傑、林素真、林真昌、陳淑和、林誠甫、蔡素珠。監事莊銘璧(維律)、劉垣男(光魯)、顏聰(興大工學院院長)、陳村田(光心)。

  首席師尊在成立大會蒞臨指導,特別闡述紅心字會的目的與宗旨。他希望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成立後,能協助總會,彌補觸角不足的空缺,將 上帝的愛心傳佈給社會大眾。

  紅心字會省分會籌備處主任委員林光持,當選為理事長,深知任重道遠。他表示,紅心字會目前有帝教做精神後盾,對於培養社會正氣有正確的引導,更有許許多多的同奮參與實際工作,相信日後得到社會全面性的肯定後,會有更多的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假以時日紅心字會必然會成為一個世界性且強而有力的社會慈善團體。他希望當選理監事的同奮支持,協助推動各項活動,使紅心字會的知名度儘速打開。

  成立大會當天列席的省政府社會處李股長來希,對紅心字會這個最具中國本土化性質的組織,及成立後的作為,給予極高的評價。

  他表示,當初天帝教趙光武同奮到社會處申請成立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時,他第一個念頭就覺得紅心字會這個名字取得非常不錯。

  他指出,目前台灣省有紅十字會,也有紅卍字會,紅十字會屬於國際性組纖,自瑞士創辦傳出,該會的貢獻與成就,已受到國際社會人士的肯定,紅卍字會則源自佛教。「紅心字會」在他個人認知範圍內感覺非常中國化、本土化,而且讓每個人無論學問高深與否,一看就了解涵義。另外,「紅心」二字也很通俗化,正如師尊所談的赤子之心、正心、良心。

  由於當天每人都獲得林光持同奮捐贈印有斗大紅心標語的背心一件。所以李股長打趣說,中國人講「相由心生」,以與會人士的臉相來看,都很柔和、善良,可以不必把紅心掛在身上,因為在場人員,讓人一看就知道都有一顆好心、良心及紅心,但把它有形化、掛在身上也很重要,推薦到社會上更重要,社會確實需要有良心的人,更需要有紅心的人。

  成立初期,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經費拮据,已募款四十餘萬元,尚不足第一年舉辦活動所需,盼各地教院同奮踴躍申請加入,並捐助經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