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教 天帝教 一貫道 三教聯誼座談會

軒轅教 天帝教 一貫道 三教聯誼座談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軒轅教 天帝教 一貫道 三教聯誼座談會

 1989-06-16 09:40

時間:七十八年五月十四日下午六時
地點:軒轅教淡水黃帝神宮

《師尊致詞》宗教傳佈有先後 奉行天道無輕重

軒轅教各位大德、一貫道各位道長、天帝教各位同奮:

  我們三教今天是第二次集會聯誼,我們以兩種身分來朝拜黃帝神宮,一是以黃帝的子孫來朝拜民族始祖,一是我們宗教徒,站在中華文化道統,以中華民族文化為本,應該以大禮朝拜始祖黃帝。

  大家都了解,三教都是以中華民族文化為背景,大陸變色以後,政府撤退到台灣,大家懷著孤臣孽子的心情,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而中共崇拜共產主義,根本把中華文化摧毀殆盡。王寒生先生在台灣首先以講學方式,宣講「易經」「道德經」「墨子」,創立軒轅教,目的要復興民族,所以首先推崇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發揚民族精神,闡揚民族文化。

  一貫道在台灣光復初期,已經深入台灣鄉村每個角落,由於一貫道講民族文化五倫八德,當時台灣同胞受日本統治五十年,中斷了民族文化的延續,因此一貫道傳佈五倫八德的民族文化,使台灣同胞不忘根本,恢復信心,功不可沒。

  天帝教復興很遲,到今天還不到十年,而天帝教是發源於大陸西嶽華山,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蘆溝橋事變前五天,本人奉天命攜眷上華山,鎮守西北門戶,八年期間早晚祈禱哀求 上帝,佑護抗戰最後勝利,在華山八年期間,天帝教得到許多天人交通降來人間的天人文化寶貴文獻,在對日抗戰勝利前半年,人間尚無任何跡象,本人早奉天命,準備來蓬萊仙島,今天在此可向軒轅教、一貫道兩教道長說明,天帝教幾十年來都是在傳佈 上帝的宇宙真道,亦即「天道」,所以說,我們三教都是奉行天道,只是適應環境與時間的先後不同而已。

  我們今天的聯誼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支持政府,度過今年選舉年的難關,去年十二月中央社工會主任趙守博先生,第一次邀請三教座談,我首先大聲疾呼,希望三教支援政府,到今天已有五個多月,當時王教主、張理事長認為三教都是在與政府共患難之中成長,儘管做的工作不一樣,但是負的責任都是一樣,尤其我們三教都是傳佈中華文化,發揚民族精神,一面行人道,一面修天道,當然應該以宗教精神力量支持政府。

  我在任何場合,一再告訴大家,今年上半年是風雨中的寧靜,到了下半年就是狂風大雨,問題重重,我們看戒嚴解除一年多以來,社會上發生這許多的動亂現象,假定今年下半年的選舉,大家只為個人打算,不為國家前途設想,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從中挑撥,再加上地方各派系,各黨內的派系以及各黨與各黨的鬥爭,必然會發生動亂,希望大家憑良知良能,為自己身家性命著想,運用宗教安定人心的力量,促使全民和諧奮鬥,不使對面中共有藉口平亂出兵的機會。我講這些話,有事實根據,中共幾年來,始終宣稱不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但並非毫無理由,是在──第一、台灣宣告獨立,第二、台灣內部發生動亂,第三、台灣與俄國建交──三種情況下會藉口立刻出兵,所以今年台灣地區十二月有縣市長、省議員,以及中央民意代表立法委員選舉,如果造成動亂流血,後果不堪設想。我在去年十二月座談會時,毫不保留地提出來,想不到在今年元月二日,民進黨主席宣佈在今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可以取得十個以上縣市長席次,這是公然向國民黨挑戰,現在民進黨已經是合法的政黨,希望各黨能在守法、合理、平等競選情況下,憑選民選票決定,在和平中奮鬥,使中共沒有機會對台灣出兵。

  我們現在社會維持秩序的警力有限,即使再加上憲兵也不過幾萬人,分佈在廿一個縣市,大家想想,這力量會有多少?如果發生動亂,根本沒有足夠力量可以維持,一旦發生如去年台北五二0動亂流血的事件,情祝將更加嚴重,因此只有靠 上帝無形的力量,和宗教徒本身的正氣力量,使得這許多參與選舉的人理智正常,不要為一己一家打算,要為國家前途和兩千萬同胞身家性命設想,否則我們三教幾十年來的努力全部都要失敗。今年是中華民族存亡絕續的關鍵時刻,我們三教要竭盡宗教徒報國責任,發揚宗教安定人心的力量,使台灣地區在平和的方式下完成選舉。

  我講話很坦率,因為我看的很清楚,心憂其危,宗教徒一切憑良心,何況是國家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今天有機會朝拜民族始祖軒轅黃帝,三教同道大家在此聯誼,希望支援政府度過台灣最危險的一年,緊接著在明年選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可以鞏固領導中心,完成兩岸和平統一的天意人願。

  事實告訢我們,宗教徒要有先見之明,所以天帝教今年元旦開始舉辦長達十八個月的保台護國法會,長期祈禱哀求 上帝,希望大事化小,在明年六月三十日法會結束時,圓滿成功。今天有這一個機會在中華民族始祖面前,以一片丹心,為了整個國家民族,向各位很坦誠的說出心中的話,還請軒轅教、一貫道大德道長跟我們共同為國家前途祈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