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拜同奮 奮鬪楷模

敏拜同奮 奮鬪楷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敏拜同奮 奮鬪楷模

劉光慧  1989-06-16 09:35

痛苦的經驗 快樂的祈誦

  現年七十五歲的敏拜,本名林紅袖,家住花蓮市郊吉安鄉,育有五子三女,早年相夫教子,如今子女已各成家立業,分居各地。目前和第四子同居,是一位子孫眼中的慈母及好祖母,過的是滿足而快樂的退休家居生活。直到六十九歲那年(民國七十二年),情況忽然改變,原本健朗的身體,不知何故,右腿得了風濕性關節腫痛,不但非常疼痛,走路還需家人扶持才行。於是到處尋訪名醫,除了中、西醫外,還求助於國術館,甚至於訪求乩童的藥方。結果均未好轉,只停留在止痛階段,藥性一失,馬上舊疾復發。更因為吃藥太多而造成身體虛胖,肝腎功能均受影響,顯得更為蒼老。她回憶說:「我這條老命,差一點就給這條腿買去。」(「栽在這條腿」之意。)

  經過三年無情的病魔折磨,敏拜不但浪費了時間和龐大金錢,整個家庭也失去了往昔和樂融融的氣氛。敏拜到處去求神拜佛,心中常祈禱神明能夠拯救她。皇天不負苦心人,七十四年底,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范光培同奮(花蓮初院代主任),經過他的親和並安排數次的精神療理,漸漸對帝教有了認識,腿部也略為好轉。在同奮們的鼓勵下,開始上光殿誦唸皇誥,由於不識字,又不會說國語,剛開始時由孫子輔導「發音」,進退殿之簽名及簽誥數,由駐院同奮代勞。在短短的兩個月內誦誥數由每次一百聲,增加到每次千聲才下光殿。迄今為止,她最常說的一句話是:「皇誥實在真好,我唸的愈多,腿就愈不會痛,大家要認真打拼(努力)的唸。」

  七十五年三月三日敏拜皈宗帝教。七十六年師尊蒞臨花蓮時,敏拜懇求師尊准她參加坤八期靜坐班,師尊見她十分奮鬥而恩准,又見她勤於拜 上帝(上殿誦誥)而賜道號「敏拜」。

  三年後的今天,敏拜又恢復了昔日的滿足和快樂,常見她容光煥發,笑容滿面。她的腿疾雖早已康復了,但仍見她每日早上搭乘六點多的客運車,到教院誦誥,九點才回家。晚飯後,又到教院參加集體誦誥或親和集會,結束後才回家。一日內到教院誦誥兩次,約二千聲以上的皇誥,此種奮鬥心,在花蓮初院,足當典範。

  除了誦誥奮鬥外,敏拜對帝教的財力奉獻也相當熱心,在舊教院時,除了每月的數千元維持費外,去年(七十七年)年底花蓮初院購買新教院時,她也慨然捐款。師尊在開光日的親和集會中,當場獎勵她,並希望大家向她學習奮鬥及奉獻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