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感恩與祝福──展開新的精神生活領域

見證、感恩與祝福──展開新的精神生活領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見證、感恩與祝福──展開新的精神生活領域

王光團  1989-06-16 10:50

  民國七十一年左右,由於連續受到幾位朋友的拖累,以致背負了近百萬元的債務。這一場突來的風暴,對一個兩袖清風的小公務員,和一個原本即不寬裕的小家庭來說,猶如晴天霹靂、世界末日一般可怕。

  民國七十二年,或許機緣成熟,我毫無猶豫的踏進了天帝教大門,開始了另一個新的精神生活領域。

  從那時起,「貧賤夫妻百事哀」這齣戲,便不斷的在這個不幸的家庭上演。夫妻經常不是為了金錢翻臉,就是為修行問題起爭執。處在那種內憂外患的日子,真是財考、家考、魔考一起來,種種辛酸,豈是外人所能理解。

  但我並不因此氣餒,也絕不退縮,反而意志高昂信心堅定,始終抱持著奮鬥、誦誥不落人後的信念。因為在這苦難當頭之際,我卻能找到明師,以及尋覓到真正讓我精神有所依歸的信仰,人生的任何境遇,都沒有比這個再重要了。

  回顧當年皈宗的動機,絕不是盲目,也不是為逃債避難,更不是企圖祈求 上帝神能的顯化,助我早日化解困難。完全是基於師尊偉大精神所感召,以及天帝教崇高的時代使命所吸引。所以自開始到現在且相信到未來,我對天帝教永遠都是「絕對的」信心。

  在民國七十四年六月的時候,如果當時再無法償還那些債務,我幾乎就要面臨了人格掃地,信譽、工作全毀的地步。但是面對著六親不認借貸無門的情況下,內心的無奈,又能向誰去投訴?我所能做的,也只是流著沉默的眼淚,繼續默默不斷的奮鬥,默默不斷的誦誥。因為,我確信誦誥化劫的力量,大至天下蒼生,小至個人小我。況且自己的業總得由自己消,除此之外,已別無選擇。

  終於奇蹟出現,貴人來臨。那是在五月份的某天,突然接到師尊差人打來的電話,要我上天極行宮去一趟。隔一個星期,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進師尊的臥房。當時他老人家正埋首處理桌上一大堆公文。見我來到,便很親切和藹的垂詢了我的近況一切,隨後從其抽屜裡拿出一包已用信封裝好的東西交我手上,說道:「光團,我知道你現在很欠錢用,這些錢你就先拿去,什麼都不用說,我會暗中再幫你的忙。」

  我一時愣住了,兩眼一片糢糊無言以對。因為我向來就不曾向師尊提起自己的逆境,更不敢奢望師尊的幫助,然而師尊竟然已經洞悉一切,再想到師尊以其畢生精力,財力投注於道業拓展上,為救世救劫奮鬥不懈,帝教又值草創階段正需財源之際,我既無力捐獻,豈又能再拿師尊的錢來度過難關?因此再三辭謝,但是師尊卻堅持要我收下,並一再強調:「你拿去就知道了」。人說恭敬不如從命,我只好又羞又愧的借下師尊這筆錢。

  說也奇怪,就在我以這些錢處理部份欠款之後,每當債務又告急時,一些親朋好友,竟然都會主動的前來伸手相援,使得關關難過關關過。至此我終明白師尊當時為何再三強調「你拿去就知道」所隱藏的玄機了。由此也正證明了師尊所言,皆是句句含蘊玄理真實無虛。就如過去師尊一再的告誡我們核戰的危機如何如何,而至現在台灣即將面臨的劫運如何如何,這些話完全是真實的警世箴言,並非空穴來風危言聳聽,因為除了像師尊這樣能夠洞察先機,預卜未來,未雨綢繆的先知先覺者外,當今世上又有何人可以替代?

  而自從在師尊慈德的福蔭之下,我的逆境終已逐漸地峰迴路轉有了新機。首先是去年內人敏配同奮,在故鄉雲林找到了一份工作,生活費用暫有紓解餘地,接著是近幾個月來,由於許多機運的來臨,而使得我的所有債務已經一一迎刃而解,如今終於無債一身輕。

  師尊他老人家,集歷代聖賢英傑精神於一身,自幼即慈悲為懷,如今更德澤蒼黎。他的愛是無遠弗屆的,尤其對教內同奮更是關愛備至。就像去年歲末,他老人家關懷台南地區家境清寒的同奮,為使大家有個好年過,特地再度交付我一筆款項代為轉贈,恩師的慈懷,讓台南地區的同奮永遠沒齒難忘。

  「只要你能真正的發心奮鬥,上天必定會來相助」,這是師尊時常用以訓勉我們的話。也是當年他老人家囑咐我籌設台南道場時,給我信心和勇氣的原動力。不錯,一個人只要能真正的發心奮鬥,知恩圖報,不做虛偽不實的應對,而且持之以恆,必得天助人助,這是不爭的事實。

  六年來雖然飽嚐了人間的酸甜苦辣,備受無數的人情冷暖,但我並無怨悔,因為能在 上帝的恩典,師尊的慈德照撫下,逆境得以安然度了過來,我全家大小感恩的心境,豈是筆墨所能形容?順此也要感謝光際、光辛二位同奮,多謝他們二位一、二年來給我很大的幫助。記得一位有愛心的殘障人士一段話「我不願做個撒謊的天使,而願做一隻有愛心的烏鴉」。這是何等感人的胸襟!再憶及參加第二期五十五天高教班訓練時,心中所默許的那份願力,但願自己不是撒謊的天使,也不是有愛心的烏鴉,而是一個平常、自然、踏實的忠誠奮鬥者。願以此心語作見證,並與同奮彼此互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