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是適應時代需要的宗教 導民於正 救國救世救劫運

天帝教是適應時代需要的宗教 導民於正 救國救世救劫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天帝教是適應時代需要的宗教 導民於正 救國救世救劫運

何光傑紀錄整理  1989-08-15 09:10

師尊對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致詞全文

各位同學:

  今天非常歡迎大家來此參與本教舉辦的「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宗教生活是人類原始社會就有的生活方式,儘管信仰的對象不同,但是人類內心精神生活基本上是一致的,因此每一個時代都有適應那個時代的宗教,我以已有二千五百多年歷史的佛教為例,創造佛教的先知先覺釋迦牟尼佛,是出生在印度的一個小國,當時印度的國教為婆羅門教,主張嚴格的階級制度,階級分明而且永久不變,貴族永久是貴族,奴隸永久是奴隸,釋迦牟尼佛從少年便對當時的社會制度感到不合理,產生厭世的心理,因此決定出家,在大雪山菩提樹下靜坐,在靜中尋求一個新的人生境界,最後明心見性、大澈大悟,了解宇宙人生的究竟,因此針對婆羅門教的階級制度,主張「眾生平等」、「眾生皆具佛性」,認為先天帶來的本心(佛性)一律平等,之所以不平等是由於人類社會所造成,所以釋迦牟尼佛在宗教立場,是一個宗教革命家,提出當時時代所需要的宗教思想。

  世道衰微瀕臨毀滅 唯有 上帝能拯救

  我特別提出佛教證明每一個時代有每一個時代的宗教,宗教不能與時代脫節,各位想想,今天是個什麼樣的時代?今天是人類由原子時代進入太空時代,一個科技文明充分發達、人類知識爆炸的時代,但是人類的科技文明並沒有為人類帶來和平的用途,反而勾心鬥角,發展出核子毀滅性武器,使得人類面臨同歸於盡,完全毀滅的邊緣。大家都知道,宗教最大的目的在於勸化人心,使人心導之於正,幾千年來古今中外所有宗教莫不是如此,為什麼今天人心的險惡已到了不堪收拾的地步,演成世界空前悲慘的混亂狀態,美、蘇兩個核子武器超強國家隨時面臨最後的決戰,一旦爆發衝突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開始,而第三次世界大戰一定是核子戰爭,我們從近代史了解,在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由於美國發明了原子彈,將第一顆投擲在日本廣島,第二顆投擲在長崎,一下子就死了幾十萬人,日本知道如果不投降,下一顆就要直接投在東京,因此日本天皇不得不宣佈無條件投降,兩顆原子彈的威力,就使得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今天一顆核子彈的威力,百倍於當年投擲在廣島、長崎的原子彈,如果美國和蘇俄爆發核子戰爭,後果將不堪設想,這種情勢,世界上任何一個人或國家,包括聯合國都無能為力,只有哀求大宇宙唯一的主宰──天帝,妙現神通,拯救世人。

  天帝教就是應這樣一個時代環境的需要而復興,於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准重來地球,在台灣寶島復興,直接負起兩大時代使命:第一、哀求 天帝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第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適時復興 天帝教 早晚祈禱旋乾轉坤

  在天帝教尚未奉准重來地球之時,公元一九七九年民國六十八年冬,蘇俄突然出兵侵佔阿富汗,進一步準備奪取伊朗,而伊朗是西方工業國家石油供應的命脈,美國為了自身與西方工業國家的利益,不得不挺身而出,一再警告蘇俄,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來保護,如果俄國不顧警告,繼續出兵,波斯灣地區將立刻爆發局部核子戰爭,最後必然會演變成全面性的核子戰爭。我在當時便立即率領正宗靜坐班兩期學員三十餘人,早早晚晚祈禱哀求 上帝,最後感動天心,媒壓蘇俄,使蘇俄不敢輕舉妄動,於是波斯灣緊張風雲才慢慢消散,想不到第二年兩個回教兄弟國家,伊朗、伊拉克卻爆發了傳統戰爭,一直打了八年,這就是祈禱哀求「化延」的證驗,將波斯灣核子戰爭化為一般傳統性戰爭。

  天帝教復興以後,知道世界核子戰爭毀滅浩劫的威脅可怕,所以本人在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首先到日本,在富士山舉辦了一次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大會,告訴世人,希望大家共同哀求 上帝化延毀滅浩劫。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是中國人所謂的甲子年,歷史上每逢甲子年總要發生動亂,而人事上正逢美、蘇兩國在歐洲日內瓦之限武談判破裂,所以我們了解一九八四年是世界最最危險的一年,便立刻發動全教同奮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四個據點(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大家早早晚晚「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一德哀求 上帝化延毀滅浩劫。一九八五年又唸了九千萬聲皇誥,由於天帝教誦誥的力量,一九八四年冬美國雷根總統當選連任,當時蘇俄頭子契爾年柯一面打電報道賀,一面表示我們兩國再坐下來談談吧!才有一九八五年三月廿三日美、蘇兩國在日內瓦重開限武談判,一直談到今天,在這期間,美、蘇一共舉行了五次高峰會議,使世界緊張局勢緩和下來,直到今天,天帝教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初步達到目標,但是希望地球上永久消滅核子武器,還要有待進一步的努力。

  中華文化天心所鍾 確保台灣救國救世

  天帝教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前面所說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是宗教上所謂的三期末劫,以氣運言,是從本地球開始,而以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變在中國首先開始,從民國二十年到民國三十八年,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到台灣寶島,大陸的同胞可以說每一年都是生活在內憂外患之中,直接、間接遭劫的同胞至少數千萬人以上,是一場空前的浩劫,同時中華文化也受到極大的摧毀,由於中華文化就是 上帝的真道, 天帝愛我中華民族,尤其愛我中華文化的老根,中華文化的老根正厚植於今天的台灣,因此大家必須在台灣順應自然,迎合天心,確保台灣基地之中華文化老根,方能進而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我在民國三十八年隨政府撤退到台灣,一踏上基隆碼頭,即開始祈禱「復興民族、確保台灣」,並且發表時勢預測安定人心,強調「天命仍在 蔣公」,及「台灣之前途絕對樂觀,直至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之自由樂土,世界之桃源」,至今天已經四十年,經過事實證驗,大家應該相信 天帝無形的安排。

  公元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天帝教奉准在台灣寶島復興,呼籲世人奉行 天帝之宇宙大道,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更直接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與「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為時代使命,全教教徒同奮早早晚晚祈禱哀求,均以此為奮鬥目標。民國七十二年冬,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玉靈殿開光, 天帝交付玉靈殿殿主國父 孫公、副殿主先總統 蔣公三項特定任務:(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復興基地。(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更要針對本教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之時代使命,加強培養正氣,虔誠祈禱誦誥,發揮宗教之精神力量,在精神上鎮壓妖風魔氛,掃蕩暴戾之氣。

  策動大陸人心歸向 完成帝教時代使命

  經過五、六年的努力奮鬥,我們看到中國大陸自今年四月十五日開始,北平天安門廣場聚集幾十萬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學生示威遊行,要求自由、民主,是不是受了天極行宮的第二項任務「策動大陸人心歸向」的影響?歸向那裏?就是在爭自由、民主,這是明明白白的導發反共革命,雖然在六月四日中共以血腥鎮壓手段暫時壓制下來,但是人心的歸向民主、自由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今後只有朝著第三項任務前進一途。天帝教幾年來默默的為天極行宮三大任務祈禱誦誥,不作任何的宣傳,但是從報導中我們了解中國大陸的反共形勢,日見成熟發展,凡此現象都是天帝教祈禱哀求發揮精誠力量的表現。

  我方才提到公元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是世界最危險的一年,而民國七十八年是台灣寶島最危險的一年,由於中共鄧小平一再宣稱在(一)台灣獨立。(二)台灣內部動亂。以及(三)台灣與蘇俄建交三種情況下,立刻出兵,絕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而今年年底台灣地區有三項公職選舉,如果大家只為自己打算,不為國家設想,那麼地方派系以及黨內派系,黨與黨間,一定會發生激烈衝突,最後必然造成流血衝突,使中共有機會藉口出兵平亂,所以天帝教今年元旦開始舉辦「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為期十八個月,至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圓滿,過了七十九年五月二十日中華民國第八任新總統及副總統順利當選,宣誓就職,才算可以使台灣二千萬同胞度過此一難關,為了二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子子孫孫的前途,以及中華文化的老根,天帝教教徒同奮必須堅持奮鬥到底。

  天帝教是一個針對時代環境需要負起救劫、救國、救世、救人任務的現代化宗教,有教義作為理論體系,有教綱作為行動綱領,建教憲章,有精神療理等救世渡人的方便法門,也有很完整的修持功課,今天各位同學來到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參加宗教生活營,本人代表本教歡迎各位同學,特將天帝教的精神與時代使命作了簡單介紹,希望各位同學能在一開始就對本教有一個初步的認識。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