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找到了──天帝教 背負著時代使命──救劫

我終於找到了──天帝教 背負著時代使命──救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我終於找到了──天帝教 背負著時代使命──救劫

陳慧懋  1989-08-15 09:35

  「……願以身為教,教義宏四方;願以心為教,精誠格穹蒼……。」懵懵懂懂的跟著大家唱「祈禱親和歌」,而又結束了一堂講習課。

  不戀紅塵但念紅塵的山上生活,讓我再一次的感到震撼(因為以前也常常「震撼」,每次都能使自己稍許進步),由於平時只知鑽研專業學科,很少涉獵其他書籍,聽了每位講者的演說後,才知道自己的精神食糧是如此貧乏。在一段相當緊湊的課程後,好不容易有讓心裏偷閒的自由活動,正當大夥兒愉悅的談笑時,只聽學員長嚴肅的說:「……加入帝教,感到背負了時代使命,……。」偷閒的心一下子從雲端落入谷底,爾後細細的咀嚼了此番話語──我找到了。這感想,且讓我娓娓道來:

  有次,心血來潮的去串門子,優閒的躺在隔壁室友的床上,看著她為減肥在做運動,忽然一個念頭,我很惶恐的問她:「慧珊,難道我們就這樣嗎?以後就結婚、生子、照顧家庭,每天都這樣過嗎?」她做著運動很篤定也很滿意地笑著說:「對啊!就是這樣啊!這樣很好,不是嗎?」我更惶恐的說:「不要!不要!我不要生活只這樣而已。」她疑問的說:「不然,還能怎樣呢?」當時我的情緒陷入低潮,對自己打了好幾個問號。

  過去,總是抱持著一種理念:盡力幫助別人,鼓勵他人,使大家都能過著滿心喜悅的生活,但總是感到還少了什麼?這些問號同時在那番話裏找到答案了。

  加入帝教,背負著時代使命──不求個人福報,心心念念為天下蒼生祈禱,救劫,救人心……,這些使命,使我的心豁然開通。是的,我這一生並不是只有照顧自己的家庭,我還能為這個社會、國家、世界盡一己之力,為天下蒼生祈禱,宣揚人生守則──廿字真言,以救人心,宏揚帝教,由點至線而成面,讓帝教在每個家庭生根。以前的理念只局限於遭遇得到的人,如今層面已寬廣提昇到為天下蒼生。

  五天的宗教生活營有如脫胎換骨的再入紅塵,找到了人生的目標,生命的意義,心裏更加篤定,踏實,此刻腦海裏迴響著:「……願以身為教,教義宏四方,願以心為教,精誠格穹蒼……。」已能體會詞意不再懵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