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生活營成功之基礎──輔導訓練營

宗教生活營成功之基礎──輔導訓練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宗教生活營成功之基礎──輔導訓練營

張敏史  1989-08-15 09:40

  第一屆大專青年宗教生活營之圓滿成功,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三要件。地利──在天極行宮、食宿均便,環境清幽、遠離塵囂:天時──無形的運化,但天時需以「人和」為基礎,因此,不得不在「人和」上多下功夫。

  本屆生活營報名參加的學員中,靜坐班結業同奮計九名,且均為成大學生,為了結合九名同奮的親和力及加強各宗教理念與帝教思想,俾生活營時,此九名學員能在各小組內,從事親和及輔導的工作,且親和的內容亦需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因此,謝光參主任和林光氧同奮,籌劃了輔導訓練營,自七月七日始,至十六日止,分兩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七月七日至七月十日(四天三夜)

  地點在台南縣關廟鄉玄樞院舉行,採密集式研讀討論,並勤打四坐。當時輔訓營之營主任為謝光參、輔導員為黃光怡同奮,由林光氧、張敏史領隊,除光氧、敏史外,學員尚有呂光證、趙光整、徐光令、趙光斌、劉敏首、劉敏栽、邱敏秤及普昇(非學員)等共十位學員。

  七、八日:將學員分為五組研讀道、佛、耶、天帝教等思想精華,及各大宗教之源起與現狀。各組確切研讀討論後,做綜合報告,提昇學員對各宗教之基本理念。

  九、十日:全體精讀研討帝教之教義、有關書籍,並以帝教答客問為基本,使親和之內容統一。

  四天三夜,每日打四坐,確實反省懺悔,在密集訓練下,雖然很累,但心中很充實,研讀討論之效果亦佳。

  第二階段:七月十一日至十六日

  地點在台南市初院,學員積極讀書以融會貫通、並誦誥、打坐,以補充自我本身之不足。同時撥冗與組員聯繫、親和。

  透過輔訓營,冀望十位同奮、發揮親和力並能做到:

  一、尚未皈師者能認同帝教,進而引導其皈師、誦誥。

  二、使已皈師者,發掘其心力及使命感,積極參與誦誥,並廣渡原人。

  在七月十七日至廿一日之宗教生活營中,可發現參加輔訓營的學員,不負使命,均能很快地進入情況,並積極地發揮影響力,各小組間親和力亦強,有狀況並能互相支援,充份做到「人和」的要件,因此宗教生活營的圓滿成功,可謂奠基于輔導訓練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