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同奮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小同奮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7期 » 小同奮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1989-08-15 11:10

師爺爺修道傳奇──白雲峰上神蹟無數

  ,並跑上前去一把抱住,那人罵道:「你是誰?幹什麼!」郭大化不理會就是抱住不讓他走,口中大聲喊道:「大師兄救命!」此時師爺爺也從後面趕上向大師兄打恭作揖,於是大師兄扶起郭大化說:「你們辛苦了!」就帶路往前走,這時他倆精神振奮也不覺得累了。

  雲龍至聖開示天機

  大師兄道名「流水子」,師爺爺他們跟著走了半個鐘頭,到了雲龍至聖所住的「棲霞洞」,進洞後,發現洞好大,約五、六十坪,洞內不見熱火,但是非常明亮,不知道光從何處來?裏面還有一個內洞,大師兄將他倆安頓下來,要他們坐在地上休息後再見雲龍至聖,又拿一樣東西給他們吃。(到今天師爺爺始終不知它是何物?只覺得有點像現在的軟糖)師爺爺吃了好幾塊,立即感到神清氣爽,精神奮發起來,你們想,他們經過一夜沒睡,兩天的爬山,非常疲乏,能恢復得這麼快,不是很神妙,大師兄進去報告後出來帶他們進內洞,他倆規規矩矩的行跪拜禮,雲龍至聖非常慈愛,安慰他們,他倆根本不想下山了,就求雲龍至聖收留,至聖說:「不可以!你們的使命未了,快下山去。」至聖對師爺爺說:「明夏國難將興,浩劫臨頭,上天安排你在明年六月初一前棄官攜眷上華山白雲峰,成立光殿──長期祈禱,看守西北門戶,你去華山後,我會常來看你。(他常往來崑崙山,來去自如。)」至聖又要郭大化回去報告蕭教主歸隱黃山。

  華山是我國五嶽之冠,位於陝西華陰縣,海拔兩千八百多公尺,為中華民族發祥地,也是道教全真派的根據地,代有高人棲真成道。師爺爺在八月中秋後,邀約西安東關外八仙庵監院唐旭庵、郭大化、楊紹時等同遊華山,尋找白雲峰,先翻華山誌?未見白雲峰的記載又遍尋東、南、西、北、中五峰都找不到白雲峰時,郭大化在北峰發現一塊石碑上刻「白雲妙境」,於是眾人皆以為北峰就是白雲峰!

  棄官攜眷暫居北峰

  這時候,師爺爺三十六歲,是中華民國國民政府財政部西北鹽務特派員,深獲前、後兩任部長宋子文、孔祥熙兩先生倚重,前途大有可為,但為遵從雲龍至聖指示,不但看破功名富貴,甚至變賣首飾、衣服、古玩、書畫、傢俱等家當,以便維持將來山居的生活,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二日,師爺爺辭官,偕師奶奶率四位公子維生、維公、維光、維剛,及孩子們的老師郭雄藩等人,直上華山,暫居北峰。

  未過五天,七七盧溝橋事變爆發,應驗了 上帝的傳諭「浩劫將興,國難臨頭」。自此以後,師爺爺全家及隨侍上山的弟子,在華山的白雲深處,虔誦皇誥,祈求 天帝保佑中華,對日抗戰必將獲得最後勝利。

  白雲峰上修道福地

  定居北峰以後,師爺爺漸漸感到北峰並非「白雲峰」,雲龍至聖來訪時也有相同看法,後來經北峰王老道指點:「北峰下的孤峰,俗名香爐峰,可能就是白雲峰。並囑咐他的徒弟馬法易為師爺爺引導。在民國二十六年年底,到香爐峰一遊,結果真如王老道所料,在香爐峰下的大上方,唐玄宗妹妹金仙公主修真的金仙洞外,發現一方石碑,上鑴「大明萬曆年間,某某等重修華山白雲峰下金仙洞」字跡,恰巧符合雲龍至聖的指示。師爺爺當時就感到大上方為靈氣所鍾,於是覓定大上方最大古洞玉皇洞前,蒼松翠柏間的坡地,委託守洞住持王清箴在洞外兩邊空地,以石壘屋,各蓋兩房。

  大上方位於華山之北,白雲峰下,從華山山麓登山到莎蘿坪時,海拔約八百餘公尺,在莎蘿坪對面有懸崖峭壁,必需攀援鐵索而上,如此蜿蜓五、六里,再扶天梯直上窗口,眼前豁然開朗,這塊世外桃源就是大上方。大上方四周是山,藏風聚氣,四季常春,據華山誌記載除金仙公主外,歷代高人隱士,如陶宏景、陳希夷、馬丹陽、孫不二、鐵冠道人大都在此修真養性。唐代所鑿古洞有玉皇洞、三官洞、四方洞、金仙洞、八仙洞、邱祖洞,洞內乾燥,冬暖夏涼,大的約三十餘坪,小的也十多坪,大上方因山勢險陡,且在華山主峰之外,終年遊客絕跡,實在是修真的福地!

  天上人間齊護關中

  民國二十七年春,蕭教主因師爺爺原籍江南,以稻米為主食,今居華山,恐難適應,特偕弟子到華山,力勸師爺爺同往黃山潛修。師爺爺以既奉太師伯雲龍至聖之命上山,自有使命,至於個人及眷屬的生活,並不足以計較,而婉轉辭謝。

  依照當年雲龍至聖在太白山的傳諭抗戰軍興,蕭教主坐鎮中國東南黃山,以精神支援國軍,無形中阻滯長江中下游日軍的侵略行動,師爺爺則是以天德傳人身份,鎮守中國西北的華山,以精神支援國軍,堅拒黃河南北日軍越過潼關,確保關中淨土,與黃山相互呼應,構成人間戰場上有利的觭角形勢,支持抗戰最後勝利的來臨。

  民國二十七年春,日軍佔領山西、河南兩省交界的黃河風陵渡渡口,砲轟潼關,河防危險,人心惶恐,師爺爺居住的北峰正在風陵渡對面,奉 天帝指示,吟詩慰贈當時負責鎮守西北的第三十四軍團的總司令胡宗南將軍,一首是天定勝人,人定亦能勝天:「可憐三晉劫黎多,劫去劫來可奈何,且坐山頭舵把穩,笑他不敢渡黃河。」意思是三晉地區劫難雖多,但只要穩住西北門戶,日軍絕對不敢也無法渡過黃河。另一首是:樂土樂土,爰得我所:「早奉天公賜合同,一方淨土留關中,十方三界齊擁護,豐鎬重開太平風。」關中地區就在 天帝及各方神明護佑下,一直到抗戰勝利,始終安然無恙,日軍終究無法越雷池一步!

  天降濃霧搶修鐵路

  同年夏間某日,潼關鐵橋被日軍砲毀,當時河南信陽羅山一帶軍情危急,胡宗南將軍部下的第一軍奉命增援,軍車無法通過,隴海鐵路軍運指揮官周嘯潮不得已,命車站司令張英仲及警務段長王儉拿求助信函上山,請師爺爺設法。當時情勢嚴重,師爺爺在靜坐祈禱後,大膽回函:「三天之內天將降濃霧相助,應即準備搶修工程車,三十六小時內可望修竣通車。」當晚亥時(晚上九時至十一時)師爺爺獨自在北峰山頂面對潼關靜坐,子時(晚上十一時至凌晨一時),雲龍至聖、性空祖師突然降臨慰勉師爺爺,要他放心。於是不久即見滿天雲霧,真是天佑中華,第三天,隴海鐵路警務總段長全嶽青奉命,一早派員持信上山道謝並稱:「昨晚天降大霧,對岸敵砲失去目標,工程如期搶修竣工,軍車全部東行增援。」王儉也因此終生奉師爺爺為師,皈依天德教。

  天人研討帝教至寶

  民國二十八年四月,大上方白雲峰下清虛妙境靜廬落成,師爺爺全家由北峰遷居白雲峰下,此後雲龍至聖常偕同崑崙各山高隱祖師從白雲深處而降,聖凡往來,上下古今,無所不談,久而久之,師爺爺才瞭解崑崙山上自有天地以來,修煉成道留形住世的上聖高真,數以千計,約分兩類:(一)立功立德立言於人間者。(二)身懷特技的劍仙,他們所以能留有軀殼在人世,都是由於在人間救世使命未了。他們來去自如,隨心所欲,一旦使命完成,則回歸自然,得永恆精神生命。而仍願留凡軀永為地仙,天上人間,逍遙自在者,崑崙各山處處皆是。這雖然是一般人所希望修到的肉體生命的長生不死,但是如果一旦地球毀滅,這一修煉而成的有形軀體,也因無法逃過劫數而同歸於盡。

  民國二十九年冬,由維生樞機侍筆,金闕特頒「 天帝立教道統衍流」。

  民國三十年三月天帝教無上至寶「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由維生樞機使者侍筆,傳來人間。

  民國三十年十月至民國三十一年冬,天帝教教義「新境界」(原名「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一書,透過維生樞機的天人交通及黃維道、師爺爺不斷的與無形靈界作學術性的天人研討。又不斷達成結論,由黃維道整理編訂完成。

  師爺爺為天人教主

  民國三十一年陰曆臘月,天外傳來噩耗,蕭教主在安徽黃山證道。於是 天帝頒詔,敕命師爺爺為天人教主,繼道統第五十五代,以應天心,並維繫道脈。師爺爺哀痛惶悚,謹在白雲深處奉詔拜命。<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