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

大家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大家談

晨星  1989-11-15 11:05

誦誥生活化

  每次到教院時,都看到大同堂右邊牆壁上貼著的標語「誦誥生活化」,總覺得這個標語對我似乎有一種特別的啟示。

  開始的時候,我還不十分瞭解這標語所要表達的意思,因為那時我並沒有經常到教院奮鬥,所以看來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後來,有一段時間,我本身的業務不算很忙,便開始在每天早晨上班以前,先到教院誦誥,幾乎有一年的時間都保持這樣的習慣,久而久之,才發現誦誥已經變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這樣也就能完全瞭解這首標語的意義。因此,除了啟示以外,我也還對這個標語感覺到一種特別的親切感。

  最近一、兩年來,我始終保持誦誥生活化的習慣。不過,由於業務上的關係,我前往教院誦誥的時間會經常變動,經過一、兩個星期以後,這種變動後的時間很快地也就適應過來,甚至有一段時間每晚十時左右,才前往教院誦誥,也都能習以為常了。

  我現在開始擔任教院裡的兼任教職人員,常聽到有幾位教職同奮因為本身業務太忙,抽不出空來教院誦誥,而受到首席使者辦公室道務組的規勸。有時,我真想找他們談談我自己的親身體驗,要他們也能養成誦誥生活化的習慣。我也聽別的同奮談起他們每隔一、兩天都到教院誦誥,甚至每週固定兩天晚上誦誥,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可增加來教院誦誥的時間。不管是否每天或隔幾天,我相信遲早會覺得它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所以,我願意把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讓同奮們也都能分享,我的奮鬥心得。

You may also like...